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而復得
2010/07/31 12:11:39瀏覽1013|回應15|推薦127

剛來中國的時候,就像所有的new comer 腦子裏對中國的一切充滿了懷疑不信任。家裡需要請阿姨打掃,我不想找固定的阿姨,搞得熟門熟路不安全。所以我每個禮拜選一天有空的時候,一早打電話約。每個禮拜來的阿姨都不一樣。 

阿姨打掃的時候,我就看電視,時不時站起來在屋子裏走動,有點監督的意思。三房兩廳雙衛的屋子,每次打掃需要34小時。當時一小時鐘點工資人民幣12元。 

有一天打掃的時候我在書房裏電腦前忙著處理公事又接電話,所以沒有走動監督。印象中聽到主臥室的櫃子抽屜被打開的聲音,所以阿姨離開後我就去檢查梳妝台的抽屜,發現我平常隨便放著的,但不穿戴的有價值的首飾全不見了。我檢查所有可能收置的地方都不見蹤影。我也問在國外的女兒,會不會放在她帶走的行李箱內,她查過之後,也沒有看到。 

我平常沒有習慣穿戴貴重首飾,所以只是收藏不用,真的遺失了,還是不免心痛。我開始懷疑那個家政中心派來的阿姨手腳不乾淨。於是我從那時開始改用當地名聲最好的一家家政中心,鐘點工資費用每小時18元。 

有老外來要我推薦家政中心,我從此都推薦這一家,雖然貴一點但是比較安心。 

那一年年底我們去澳洲跟女兒相聚,女兒說她多出來一個空的行李箱沒地方放,就讓我們帶回。結果在這個行李箱裏,我發現了我遺失的首飾。失而復得固然高興,但是我也為自己心里懷疑家政中心的阿姨而慚愧。雖然我沒有向家政中心抱怨,但是不經證實的懷疑不也是對人家阿姨的人格侮辱嗎?

(我是對因為是中國人就被 stereotype 設限的人抱屈。)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427745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慶幸
2010/07/31 15:34

好險

還好

沒鬧出不愉快的事

誤人為賊是件大事

這經驗告訴我們

心胸寬大

留有退路

總是有慶幸的事發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8-01 06:28 回覆:
心胸寬大,留有退路,真是好教訓。

如果還能看見彩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難忘的經驗
2010/07/31 14:38

當下發生這種事時有此想法是在所難免的

我也曾有過類似的經驗

在上課大樓的盥洗室洗手時, 將戒錶摘下放在洗手檯上

洗完手就忘了便回教室上課

後來想到再回去找發現不見了

當下非常懊惱

沒想到是打掃的阿姨把我的戒錶送到一樓服務台...

這種感覺比中了樂透還開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8-01 06:27 回覆:
哇! 那真是難得!失而復得的喜悅無以倫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動機
2010/07/31 14:36
動機是出於無心~主必寬諒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8-01 06:25 回覆:
是無心,也是疏忽,最重要的是先入為主的想法。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紀錄備忘
2010/07/31 13:41
我隨時記錄以免健忘,提供參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8-01 06:24 回覆:
這是一個正確的辦法,但是我要先養成好習慣。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到就好
2010/07/31 12:29

很容易瞭解你的心情,不要怪自己啦!

我們都不是聖人,難免也有發生誤會的時候。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7-31 14:02 回覆:
只有用“人非聖賢”來減輕罪惡感。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