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天向上
2010/07/28 23:19:48瀏覽1208|回應11|推薦99

《天天向上》是一個電視綜藝節目的名字,我看過幾次,是一個健康的脫口秀節目,我喜歡汪涵,他是一個有才氣的年輕人。天天向上當電視節目的名字好像怪怪的,但是意思很好,我喜歡。  

《風言鋒語》也是一個電視節目,以三人聊天的形式進行,在主持人李蕾引導下,來自兩岸三地的學者、專家、名人,就重大事件、社會焦點或熱門話題進行探討,有話就說,實話實說。  

看《風言鋒語》的節目時,我就會想到“天天向上”這四個字。因為《風言鋒語》總是用很平靜的口氣來探討中國大陸的不好的民風,譬如:隨地吐痰,不好好排隊,開車不守規矩………等等。這不是謀求向上的舉動嗎?  

今天打開電視,主持人李蕾與兩個來賓正說到二奶。他們說,2001年時候廣東省的二奶特別風行,所以有了電影《誰是第三者》的拍攝。 

他們也提到1992年張藝謀跟鞏俐的緋聞傳出時,這個來賓當時還是個學生,學校裏的大學生竟然認為張藝謀跟鞏俐是絕配,本來就應該走在一起,沒有把張藝謀的婚姻列入考慮來批判他們。後來她在美國跟台灣來的同學談起,台灣朋友告訴她,張毅跟楊惠姍的故事。導演張毅,張毅的老婆作家蕭颯及女演員楊惠姍一起,人稱鐵三角。結果張毅跟楊惠姍背叛原配,在輿論的批判下,張毅與楊惠姍只有離開台灣,遠赴日本,開創他們的新事業。  

還有金庸的三次婚姻,第一次婚姻是老婆背叛,第二次婚姻是金庸有外遇。聽說金庸談自己的婚姻時,承認自己道德不好,心有內疚。事實上金庸也為自己的外遇付出很大的代價,他的兒子就是因為這樣而自殺的。  

這三位主持人顯然很欣賞台灣的做法。他們以為台灣的社會風氣是保守的,所以逼得張毅跟楊惠姍必須遠離老家。所以推崇台灣的社會風氣來幫助防止婚姻當事人的任性而不負責任。  

我喜歡央視的很多節目都很健康,像這個《風言鋒語》很耐心的面對探討中國社會問題,誰敢說這樣的努力會對中國社會的文化水平的提升沒有天天向上的效果?  

反觀台灣的社會風氣,真的有如他們所想的那樣保守嗎?  

我希望,當中國社會的文化水平天天向上時,台灣沒有被比下去。不知道我這話算是樂觀還是悲觀?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427030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是喜歡央視播報員....
2010/07/29 01:07

播報新聞的方式; 台灣的太casual. 感覺不嚴肅.

綜藝節目的主持人更是嬉皮笑臉的, 我覺得不專業.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7-29 06:07 回覆:

老老看得到央視頻道嗎?是的,央視的節目水準很高,難怪周立波講笑話說到博客點擊率,最受歡迎的點擊率就要像央視的收視率了。最近某台灣媒體人告訴我中國的媒體沒有進步,我說我看中國媒體進步很大,水準很高。但是台灣媒體看的進步是要看到像台灣那樣,有很多台可以選,但是轉來轉去都類似,品質也不好吧!

要保質還是保量真的不容易。不過中國除了央視,全國各省都有三、四以上的地方電視台,這些地方台的節目就有高低了。我都是拿著遙控,只選好的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