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國強的護照
2010/07/06 20:41:29瀏覽1979|回應29|推薦262

前天,我在電視上看到央視的蔡國強專訪。

我的記憶力有限,只記得一小部分,特別上網查到相關信息,記載如下:
蔡國強 1957 年出生,福建泉州人,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舞台美術系。

蔡國強看起來平易近人,講話跟台灣人差不多。有點吳念真的氣質,但是比吳念真多鄉土氣息。

他說: ----

“我的女兒已經 20 多歲了,從小和我一起生活,她現在還是中國護照,我們經常四處碰壁。比如我們要去羅馬展覽,阿姆斯特丹轉機,只需要從第 3 號登機口到第 5 號登機口,很近,可他們就是不讓我們過去,因為沒有進荷蘭的簽證。航空公司只好把我們轉到瑞士,再轉飛機過去。如果是坐國際列車,那更慘,通常會被要求立即下車。

我和我女兒講,要解決這件事,有兩種辦法,一是換護照,使我們變得方便,還有一種就是每次挫折都提醒自己要努力,讓這護照受人尊重。現在我到一些國家,他們看到我來,常會讓領事來接見我,和我合影。其實我還是中國護照,但因為我的努力,贏得了尊重。我希望以後我們每個人的護照都能受人尊重。 ”

延伸閱讀:

http://news.163.com/09/1015/14/5LM2SNGR000120GU.html 

寄語中國未來  蔡國強: 建國百週年時或已無需閱兵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藝術家
2010/08/04 11:08
向藝術家的堅持致敬!!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8-04 12:38 回覆:
我附議。

芬芬芬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北京自助旅行14天
2010/07/30 11:36

我要用到台灣護照了!我明天(731)要去北京自助旅行14天,預訂813回台。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7-30 12:52 回覆:
真的?自助旅行,那麼要不要來上海啊?

波音74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07/27 02:31

如果像蔡國強這樣的人多一點,中國或台灣護照一定會愈來愈好用的.

ps.我也一直以為他是台灣人耶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7-27 05:32 回覆:
我猜,這種情形應該會越來越多。尤其是等中國越接近民主的時候。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能有吧?
2010/07/14 14:25

搞不好是我沒看到…
只知道他很有名,然後剛好有兩位知名人物在他公司做事
他也在台灣辦展,泡美術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7-14 15:09 回覆:
我經常聽到這個名字,所以看到電視採訪很有興趣,發現他是一個說話平實,有崇高理想的人。又看了網路上的文章,覺得他是一個值得認識的優秀的人才,所以在這裡介紹他的文章聯結。請點擊賞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搞爆破藝術的蔡國強嗎?
2010/07/13 17:37
我以為他是台灣人?原來不是啊?
對他的印象都是來自媒體,所以不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7-14 13:36 回覆:
是啊!他在台灣沒有被採訪過嗎?

Guang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何謂正?
2010/07/13 12:54
快去看看我新文給妳的回覆,我又補了很重要的一句。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一個人的護照
2010/07/13 01:14

進美國 要 拿美國護照

進中國 就要拿 台胞證

進東南亞 或 日本 韓國

要拿 臺灣護照 較 方便

若是到妳們澳洲或南非

又最好是 拿澳國或南非

的護照 最能 長久居住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7-14 13:38 回覆:
文達是親身體驗,所以有關規定都銘記在心了?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之崛起
2010/07/12 10:26

厚實的經濟實力

可以為護照背書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7-12 17:53 回覆:
謝謝 amanda 捧場。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胞證
2010/07/10 21:49

到上海辦台胞證的落地簽要花一百元人民幣,

台灣人到日本持台灣護照免簽證,

相較之下,

到中國大陸又要護照(備查)又要台胞證,

繁簡立判!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7-10 22:29 回覆:
我不懂台胞證的使用,但是顯然台胞證是中國大陸一開始對台灣人的進入所開始的制度。台灣中國的關係當然是有別於台灣與任何其他國家的關係。若比較中國對其他國家要求的簽證,以及台胞證的簽證。我猜台胞證是比較方便的樣子。 - 這個我也不懂,只是觀察罷了。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07/10 21:42

吉祥

我一生沒出過國

連護照都沒有

所以免除一切問題

但我佩服妳哦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7-10 22:23 回覆:
謝謝老查居士來訪。因為我自己不是詩人,所以對詩人格友很少深談。因此在udn好久都不認識老查居士,知道不久之前,讀了居士的散文,才瞭解老查居士不是普通的詩人文人而已,其實是一個有德行,修養,風範的賢人。每讀其文,就會感動佩服。上網似乎有玩物喪志之嫌,在 udn 能有像老查居士這樣賢德之士隱藏於內,真是格友的福氣。像老查居士這樣的人,一切隨緣,隨遇而安,任何問題都會迎刃而解。祝福居士。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