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直腸子
2010/06/25 21:56:37瀏覽1113|回應31|推薦172

記得在台灣的時候,還不習慣麥當勞的食品,麵包裏面酸酸甜甜的調味料,很不敢領教。在澳洲,當了媽媽之後,帶半大不小的女兒上麥當勞,是最方便,經濟的家庭親子活動。當女兒還沒有大到,能夠自己享用兒童套餐的時候,我通常會買一個大麥克 Big Mac. BigMac 是雙層夾心,有兩個牛肉漢堡,我跟女兒各吃一半。後來女兒胃口足以吃完一份Happy Meal 兒童餐,我也習慣獨自享用整份的漢堡全餐。我們就這麼上了漢堡癮,直到女兒上了七年級,她自動停止麥當勞漢堡薯條及可樂的慾望,我們也就跟著很少吃了。 

不過外出時,我們偶爾還是會上麥當勞,但是以早餐居多。 我們一直都是點的Bacon and Egg Muffin Meal, 最愛的是附餐的hash brown,曾經嘴饞到再加一個 Apple Pie。Mm, it was so yum!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客觀的事實,在中國吃麥當勞,口味感覺差太多。上麥當勞只是想不到吃什麼東西時候的勉強替代品。有時嘴饞想吃道地的漢堡餐及薯條,我們發現一家Bar有一客 80元人民幣的漢堡餐不包括飲料,味道很美,吃了很有滿足感。 

從不習慣吃麥當勞,到上了癮,也有很多個年頭。想到麥當勞在台灣還是新興的行業時,有一次跟朋友約在台北新生南路上的麥當勞分店聚會。吃了一個漢堡後,我很快就腸胃不適,頻頻跑廁所拉肚子。我的抵抗力也真行,拉完肚子,仍然跟朋友繼續耗到晚餐時間。麥當勞的東西就是那幾樣,所以,我又再點了漢堡餐,吃完又是跑廁所拉肚子。朋友們笑我,真是直腸子。

 

那時候以為,以後上麥當勞就是要拉肚子的。哪裡會知道,幾年後我就成了熱愛麥當勞食物的忠實顧客? (抱歉,這一篇文章不是為麥當勞做廣告,只是個人的真實生活記錄。)

事實上這麼多年來,不管是在家裡,或在餐廳,飲食過量,或吃壞肚子,跑廁所拉肚子是最好的治療。跑完拉完又是活龍活現的英雌本色。 

歸根結底,直腸子的人,身體好。我真感謝老天給了我一副直腸子。說到直腸子,這個中文詞還用來形容一個人個性心直口快 。珍珠在 udn 仗著年紀頗長(請不要盤問我的年紀,那是不禮貌的。),遊走部落格觀賞各家好文,興致來了,有時會口沒遮攔,“直腸子”對珍珠來說還有點名副其實。

不過珍珠自認為,有時口沒遮攔,但是都存善意,希望讀者能包涵體會珍珠話語的真正含意,如覺不妥,請提出指正,免生誤會。(有時因為打字有誤,恐怕詞不達意。)同時為了個人的飲食和心理健康,我祝各位格友也能像珍珠一樣,在生理及心理上都擁有一副直腸子。享受直腸子的最大好處,那就是體內及心裏都不囤積垃圾。

謝謝各位耐心讀完這篇不怎麼文雅的直腸子介紹。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4165438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直來直接往
2010/06/27 15:09
直腸子不容易有慢性病
壞的髒的都不會留在身體裡

交友也是如此  物以類聚  抱妳一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27 18:57 回覆:
是啊!這就是我的意思。原來天路人也是直腸子,不過我建議你多吃蘇打餅乾,腸胃會比較好。腸胃不好,拉完會很虛弱,要小心。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決定
2010/06/27 14:37

至少美而美   要不要酸味  可以自己決定   

我都不要蕃茄醬   沒有蕃茄醬   還是漢堡嗎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27 16:10 回覆:
原來野口女不吃蕃茄醬,但是你可以要求麥當勞,他們會特別給你製作沒有番茄醬的漢堡。(只減不加,簡單。)那麼漢堡本身的品質如何?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可能
2010/06/27 12:03
我吃「潛艇堡」比較容易拉肚子。上星期朋友轉來一篇文章,是說沙拉裡的洋蔥放久了會壞,我不記得當年吃的Subway是不是放了很多洋蔥。
大陸的麥當勞是不是會隨地區換口味?幾年前在重慶吃的麥當勞漢堡是辣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27 12:39 回覆:
大陸有大陸特殊的口味(不知台灣一不一樣?),似乎辣的很受歡迎,什麼麥辣雞,很辣的,我也受不了。我在杭州吃subway (第一家開業),倒是不錯,覺得比澳洲的口味適合我。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6/27 00:15

那是孩子在碰的

偶才不ㄔㄝ 為了身材 偶死都不肯吃高熱量東西

兒妳說的那些傳統美食都是偶最愛的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27 08:39 回覆:

那些傳統美食是我朝思暮想的美味,你們若不愛豈不可惜?又好吃,熱量又不高。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樣的漢堡
2010/06/27 00:05
卻比較喜歡美而美的漢堡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27 08:36 回覆:

美而美? 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嘗試了,也算是老招牌了。是不是比較合乎地方口味?會不會比較健康一點?


愛的大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6/26 23:16

麥當勞    大大家的孩很少吃    頂多買個蘋果派塞牙縫   

大大喜歡跟直腸子的人相處    至少表裡如一    好相處    不須設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26 23:28 回覆:
那麼大大一家大小身材一定好。大大的脾氣一定好,所以善體直腸子朋友說的話。對不?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6/26 23:15

一個升大學了

一個生國中 還吃ㄛ

不被偶打扁才怪

從幼稚園吃到國小畢業 夠久了

害偶每次陪他們吃完就拼命運動 拼命吃減肥藥 唉

好在出頭天了 他們沒興趣吃了

改吃披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26 23:25 回覆:

改吃披薩?那也沒有比較合乎健康啊!披薩上面的cheese不夠多嗎?我猜,吃中式餐點還是比較健康。像,蚵仔麵綫,蚵仔煎,魷魚羹.........或者 壽司,一定不胖。mmmmm 我希望我住在台灣,可以天天吃這些東西。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好吃
2010/06/26 22:56

但是很怕

吃到怕了

以前常陪孩子們吃

尤其是悅換玩具時更可怕 似乎天天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26 22:58 回覆:
吃到怕了?不知 Willy 吃了多久?我家吃了至少 6 年。(上小學前不算的話)現在不再吃了嗎?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算默契嗎?
2010/06/26 22:50
哈哈,讀完此篇,我大笑不止,因琪仁從周四晚上開始拉肚子,拉了二天二夜,都快虛脫掛點了;還好看醫生吃了藥,這才有了元氣上網逛逛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26 22:56 回覆:
我也在想,琪仁最近家裡有事忙。沒想到你鬧肚子。看來我的筆有感應。聽來,你這個拉肚子像是挺嚴重的,要注意飲食。對了,我愛吃蘇打餅乾,我覺得這時候吃有幫助。希望你明天就能復原正常。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直腸子
2010/06/26 22:01

您的直腸子我早就有意識到了。

恕我也直言,直腸子的人適合当朋友,当對象那真的得酙酌,您也知,和老公磨合廿年了,肯定有一方比較付出更多的氣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27 08:41 回覆:

哈哈!老仔多慮了,我的婚姻幸福,朋友可羨慕呢!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