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度計程車
2010/06/17 09:57:39瀏覽583|回應4|推薦73

澳洲友人來。今天跟理查及柯瑞安夫婦吃飯時,聽他們談最近訪問印度的印象故事。 

他們到印度的時候,剛好澳洲的板球隊(Cricket)抵達印度比賽,住在同一家酒店。澳洲板球明星 Steve Waugh 在印度設有慈善基金,在印度的知名度很高。 

往酒店的路上,計程車司機聽說理查夫婦是澳洲人,就很興奮的問他們在澳洲有名嗎? 柯瑞安回答有名。(不是真的)計程車司機很高興,告訴他們,Steve Waugh 前一天才坐他的車子。他說Steve Waugh替印度做了很多慈善事業,他說了一些感人的事跡。為了表示他對Steve Waugh的謝意,他不要澳洲客人付費。 

理查下車,跟他握手,然後把一張鈔票放進他的手裏,說,“這是你告訴我們有關Steve Waugh 故事的報酬。” 第二張鈔票是他們對他的謝意。第三張鈔票是Steve Waugh 表示的謝意。 

另外一次計程車上,司機問柯瑞安喜不喜歡聽不聽音樂,聽到柯瑞安說喜歡後,他就選了一個CD放送印度歌,開始搖頭晃腦,兩手離開方向盤,重打節拍,熱情唱起歌來。按照澳洲人的民情,柯瑞安也跟著搖擺著身體,跟著哼唱。理查看得心驚膽顫,推推柯瑞安說,“你怎麼還鼓勵他唱啊?” 

車子到了酒店,付錢的時候,理查自動加了小費,說,“這是唱歌的報酬,還有車資。”

(這個故事寫得很吃力,因為不是我的親身經歷。只是聽了記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4136815

 回應文章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外交
2010/06/18 22:27

恍然間明白什麼叫做國民外交。似理查夫婦的遭遇,不也是每一個人出國在外隨機可以做到的麼!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18 22:51 回覆:
我明白為什麼我寫的吃力,因為我感到詞窮。是啊! 國民外交,不只是理查夫婦,計程車司機也是。而且,他們雖然窮但是窮得很高尚,贏得人家的尊重。我想到我今年在台北松山機場兩次計程車經驗,就很感冒。一次是聽司機一路抱怨,說他倒楣載到我們短途。一次是根本就沒按表,也不表示歉意。(台灣的服務顯然有很大的轉變,自從陸客來後。)台灣總是自認為比大陸高一等,那麼服務水準為什麼要跟著陸客下降?會做國民外交的話,就讓陸客回去宣傳台灣的好啊!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哥華計程車
2010/06/18 13:47
百分之八十是印度人開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18 13:57 回覆:
墨爾本也是。但是幾次經驗不是很好。最後一次經驗幾乎被騙(繞道),那是清晨5點漆黑,他還一路講電話。

rose bil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禮多人不怪
2010/06/17 20:37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17 20:39 回覆:
對,禮多人不怪 - 我要複習複習中文俗語。謝謝rose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靜思一得
2010/06/17 11:07
我跟著珍珠大作家...靜思一得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17 13:04 回覆:
謝謝林大有頭有臉的來訪,捧場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