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問你的咖啡要怎麼調味? (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0/04/07 00:56:10瀏覽2113|回應18|推薦118
岀國前,我與好友們的定期聚會就是上西餐廳吃飯聊天。西餐廳的優點就是餐後有熱飲及甜點,配“話”正好。熱飲的選擇,不外乎冷熱咖啡,或冷熱紅茶。這樣的咖啡,就是我當年在台灣常喝的咖啡,不講究。曾經有一次下午專程溜岀辦公室與鄰近大樓上班的舊友,在忠孝東路附近咖啡廳喝了一次精緻煮出來的咖啡,大概是espresso吧? 結果那天晚上整夜無法入睡。從此以後,我再也不敢碰精緻的濃咖啡了。

在餐廳裡已經養成習慣,咖啡加奶及糖像是標準公式,從來沒有想過不同的喝法。

到了澳洲,發現人們喝咖啡不用奶精。要嘛,喝純咖啡,要不,就加鮮奶。說得也是,澳洲的牛奶是有名的,不喝牛奶真是白不喝。

剛到墨爾本不久同事特別帶我去shopping centre 裡的 café 喝 cappuccino。之前台灣還沒有cappuccino,我喝了也沒有特別喜愛,只感覺一杯咖啡裡,一半是泡沫,想要喝的咖啡量等於少了一半,真沒意思。記得有一次去一個澳洲同事Gail的家,Gail的先生George是捷克人。George的父親從捷克移民美國,剛巧從美國來訪。 George 非常喜歡cappuccino (那時他們還沒有買cappuccino機器),經常都要從 Café 買回來喝,也推薦他的父親喝。他的父親喝了很不屑的說,這那裡是咖啡,根本就是牛奶加糖罷了,一點味道都沒有。

我聽了很同意,不過不好意思說出來。

在公司裡,有一天我在會議室接待銀行來的訪客,一行三個人。我還是一個新移民,對當地接待客人的禮節並不懂。我想我自己做客時,主人都會奉上咖啡或茶,所以我也如法炮製,問客人要喝咖啡或茶嗎,他們回答我要咖啡。所以我就走出會議室,告訴總經理的秘書,請她準備咖啡。這個秘書問我,要什麼樣的咖啡? 加糖不加糖? 加奶不加奶? 我心想,這個秘書故意找我的麻煩,她的臉色好像我是白癡。 (其實我應該讓她自己去問的) 我只好回頭再問客人,三個客人要求的不一樣,弄得我不知所措,畢竟我不是秘書,不懂得這些細節。聽了也記不住,最後出來請秘書自己再去問清楚。

我這才了解,請人家喝咖啡時,不是問 “你要咖啡還是茶? ”就好了。如果是咖啡,還要問,“How would you like your coffee? 請問你的咖啡要怎麼調味? 白的(咖啡)?還是黑的(咖啡)? 加多少糖?”人數多,記不清楚,還要拿紙筆寫下來。哇! 原來請喝咖啡的問話也是學問。

任何事都沒有白學的。我結婚後,家裡經常在週末招待朋友,我這個女主人知道在上甜點時,問清楚每一個人所要的咖啡或茶的調味,把氣氛安排得賓主盡歡,直到我們夫妻倆都覺得累了,不再熱中招待客人為止。那段門庭若市的時間前後超過10年。(注: 門庭若市是誇張之詞,請別當真。)

2010/04/08 18:22
Dear pearlz: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請問你的咖啡要怎麼調味?」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392003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合一
2010/04/07 10:32

琪仁凡事簡單,午后三點左右,來杯三合一,就覺幸福洋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4-07 12:27 回覆:
琪仁跟我一樣實在的,簡單實惠就好.喝起來就幸福洋溢! 原來幸福不幸福就看我們自己的解讀.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咖啡史
2010/04/07 08:39

早年....

每天早晨一對冷的伯朗咖啡....聽說有助於排便....

平常喝咖啡..也就不挑...有奶精也加糖...

後來...

再一個場合裡喝了...黑咖啡...香醇美味竟在烏龍茶之上...

從此就愛喝....黑咖啡....

現在...

每天早上自己煮一杯黑咖啡.....用虹吸方煮.....口感對了...人就對了....

在外....因咖啡豆不佳...就也又亂加奶精與糖.......

最常去的便是..

呆呆的在羅東火車站前...看著馬路..喝著85度c的咖啡...黑咖啡.......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4-07 09:25 回覆:

有助於排便 ? - 真的嗎? 這個廣告創意有效嗎? 原來85度c是店名.我總算搞清楚了. 看來黑咖啡真的是流行. 我泡了咖啡發現沒有奶,沒有糖,咖啡就白泡了,要丟的.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都黑咖啡
2010/04/07 08:24

沒有咖啡壺 所以都喝便利店的....

要不然就是國內怡客咖啡/丹堤咖啡/星巴克的咖啡 不加糖

雖然是 喝茶派居多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4-07 08:27 回覆:
黑咖啡不加糖-這是台灣的時尚嗎? guangli是年輕人,不知鼻塞是屬於那一個年級的?

Guang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濃咖啡
2010/04/07 08:00

我用摩卡壺自己煮咖啡,然後只加鮮奶油或奶精, 不放糖,每天一杯。因為每天喝咖啡,所以咖啡買有機的,比較安心。整杯的 espresso,蠻濃的。

85 度C 的熱鹹咖啡還不錯,很有創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4-07 08:08 回覆:
嘿! Guangli 你門這一代可真懂得品味,每天一杯 expresso 不影響睡眠嗎? 我若上你那邊,不需要這麼麻煩,給我即溶的nestle gold 不能缺奶,也不能缺糖. (糖一匙,加奶後的顏色要對)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心
2010/04/07 04:55
我的咖啡要加鮮奶  糖隨便   鮮奶喝了  骨質也安心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4-07 08:20 回覆:
我測過一次骨質比所有的朋友都高, 朋友認為我每天的咖啡加鮮奶有關, I hope so. 但是有一個澳洲護士說,骨質是在10多歲時就已經決定了,所以年輕時要多曬太陽,多運動.我唸書時,每週末去爬山的喔! Anyway 年紀大了以後,咖啡加奶的量也夠了,聽說喝太多奶也不好.(聲明:我說的是外行人說的話)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選擇
2010/04/07 04:24
對...美國餐飲就是"選擇特多".
牛排要幾分熟?沙拉還是濃湯?什麼沙拉?( 五選一)什麼dressing? (五選一)茶還是
咖啡?什麼茶?(又有七八種得挑一種), ....感覺像是考完試後才可上菜.
還是喜歡台北的精緻日式套餐, 連menu都沒有, 任他上菜.不過最好先講明價格.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4-07 08:24 回覆:
哈哈! 大海與天空的聯想正確. 如果按照我的serious的那根筋說話,這就是東西方的差別,失去思考的能力. 實際一點,看價格就好,所以我先生說我不大方.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咖啡. 好喝; 不在意如何調味 !
2010/04/07 02:23

一早就來喝妳的咖啡了.而且, 一下子.

就喝了好幾杯; 看到妳的咖啡,太好了.

各色各樣都有,所以喝多了些. 謝謝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4-07 08:33 回覆:

文達真能喝,還好沒有酒精.但是咖啡都是現泡的,聽起來,文達用3合1包裝,沖泡容易.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Black coffe please
2010/04/07 01:20

還好,當我直接問coffee or tea? 外國客人都會告訴我black coffee please,

否則我就糗大了! 謝謝您的分享,有空來坐坐~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4-07 01:33 回覆:
謝謝謝筠的推文與回應. 我想分享這事有20年了.今天總算把它寫出來了. 歡迎常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