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次婚姻會比較幸福嗎?
2010/04/03 13:24:07瀏覽1191|回應14|推薦82

有一個男性友人發岀這樣的感嘆 , 他說 :

1 . 人生最幸福是兩人相愛 。 ( 不只是親情 , 不只是生活伴侶 , 不只是道義相守 , 而是真正發自心底的愛 )

2 . 絕大多數的夫妻 , 尤其台灣夫妻 , 都只淪為親情 , 生活伴侶 , 道義相守 , 實際生活 , 已經沒有愛情的喜悅和歡娛 。 這是很可悲的事 , 但是台灣社會文化 , 以維繫婚姻為最高目的 , 認為為了維繫婚姻 , 其他都應該忍耐 。

3 . 我看過許多美國夫妻 , 其實他們比較起來 , 快樂健康多了 , 但是他們有大多數是第二次或是第三次的婚姻 。

我給他的直接回答是 :

有這種想法的一方是自私的 。 誰又能保證 , 婚姻以外追求到的愛情是經的起考驗的 ? 為了新的愛情 , 而放棄原有的已經被磨合成親情的 , 久遠的愛情 。 值得嗎 ? 真實嗎 ?

洋人有多次婚姻的例子的確是比比皆是 。 但是他們絕大多數是結束了第一個不成功的婚姻後 , 才會再創造第二個婚姻 。 不是騎馬找馬吧 ?

還有多次婚姻帶來的兒女的撫養與教育問題 , 是否也應該想一想 ?

我猜 , 在實際生活裡 , 應該有很多格友 , 有過這樣的問題思考 , 所以放在這徵求各方意見,也可以給這位朋友有更多的參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390983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彼此一條生路
2010/04/04 09:19
(1) 下一個婚姻不見得會更好
我同意. 這是個人對人生的態度. 有的人寧可守著現在, 雖然不滿足, 但可
以接受.
有的人寧可冒險, 追求更理想的人生.不同的人生態度罷了.
我認為人生只活一次, Live to the fullest , 冒險是積極的態度.
相信決定冒險的人, 願意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如果事與願違, 也無怨無悔.
(2) 單方面要離婚, 很自私.
我同意. 法律上當然已經對雙方的權益都已經有周全合理的保障. 但是在道
義上, 恩 情上, 主張離婚的一方其實也是很痛苦的, 因為他必須傷害一個
對他有恩有情的親人.
其實離婚跟一對戀人的分手很相似.
我不愛妳了...或是說, 我多年來跟妳湊在一起, 也不是相愛, 但是現在我明
白了, 我 要離開妳, 去找我真心愛的人, 可以嗎?
可以嗎? 這就是問題的癥結.
當然這是自私.
但是為了"不自私", 而留下來, 這就是人生嗎?
(3) 西方文化對"離婚"比較看得開. 不把一些道義人情的枷鎖沉重的堆積在當事人
的肩 頭上, 讓當事人有更自由的空間決定去留.所以在西方, 離婚多, 但是怨
偶少.

在電視上看到的一個故事: 男人不再信任女人, 女人很痛苦, 女人要與男人分手,
男人卻又心痛, 捨不得, 但是兩人在一起, 只能苟延殘喘, 絕對不是相親相愛的最
幸福.
女人說, " 求你讓我走吧...放彼此一條生路."

要求分手, 當然是自私. ( 為了自己的真愛, 遺棄有恩情的舊伴侶)
她都要求分手了, 你卻死不放手, 不是更自私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4-04 23:27 回覆:
大海與天空顯然是一個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人.

Bu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次婚姻
2010/04/04 01:16

在經濟上

【美國】 法律保障  夫妻任何一個有較高收入者  有義務扶養婚生子女至成人十八歲  在離婚協議中  贍養費和共有財產分割  都在律師面前簽字做保證的

所以  離婚夫妻  公事公辦  法院把孩子判給誰  誰有權領取扶養孩子和因為沒有收入後的贍養費  同時婚姻中共有財產也要對半分

因此離婚後  孩子成長有經濟保障  孩子對分開後的父母  都能合理相處

離婚後的二人  只要按規矩負責  就沒有太多爭執  也可以選擇過更幸福的人生

【臺灣】 以前 離婚對女方得不給經濟保障 所以女方在婚姻中受委屈 往往選擇留在婚姻裡忍耐 有些守到雲淡風輕 有些一輩子悽楚 就是毅然離婚的 卻也含辛茹苦

在感情上

完全因人而異

會處理人際關係的 可以多面玲瓏 所有相關家庭份子 都能在掌握中

否則 連處理夫妻二人的事 都搞得污煙瘴氣 如果理通錯綜複雜的不同婚姻下的異議分子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4-04 23:29 回覆:
prada 對於法定的權利義務提供了寶貴的資訊, 如果雙方都有做充分的離婚功課, 怎麼做全憑個人的能力.

允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次婚姻會比較幸福嗎?
2010/04/03 14:45

國人和洋人的思考模式不同、社會整個價值觀也不同,不能一概而論!
在國內,女男是不平等的。想想看,男人可以結很多次婚、還可以愈挑愈年輕;那反觀女人呢?豈不被言論撻閥的毫無自尊可言?國外會這樣對待嗎?

婚姻以外追求的愛情絕對經不起考驗,不會開花結果的。橫刀奪愛的下場就是只見新人笑不見舊人哭,用什麼方法從他人身邊搶奪他人老公,必有相同下場;這樣的例子在國內太多,但是為什麼社會不去討論男人而只是把焦點放在諸女人身上?這就是價值觀的問題!

洋人的多次婚姻,我想大部分應是建立在共識下,而不是建立在年輕美貌上(這是國內男人的共通毛病,您看上一次某影劇圈製作人竟然娶一個年紀比他小22歲的小女生而嫌棄跟他一路打拼的前女友,理由竟然是前女友已經老了),自然婚姻的經營當然成功,因為撇開第一次失敗的婚姻,他(她)應會記取教訓,讓這第N次的婚姻能夠順順利利的開開心心的一同走下去。

因為這樣,如果我可以養活我自己、養活我的兒子,我何必再去找男人來煩死我自己?如果真的出現一個可靠的男人,我應該也是會好好觀察,再做下一步打算,絕對不可能騎驢找馬,亂找一通。

嘻~這是我的想法啦,還請珍珠姐姐海涵。


打破虛空笑滿腮,玲瓏寶藏豁然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4-04 23:30 回覆:
允兒認為國情不同,看法做法也有影響.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將愛留守
2010/04/03 14:00
除非是不食人間煙火的神仙眷屬,一旦成為夫妻,就要面對柴米油鹽醬醋茶,面對父母面對小孩面對人情世故,這就是生活、就是道義、就是伴侶。能從這些林林總總中,將愛留守,就會幸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4-04 23:31 回覆:
琪仁顯然是傳統婚姻的幸福的當事人.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