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高跟鞋
2010/03/14 19:02:47瀏覽1354|回應18|推薦137

22年前我離開台灣到澳洲時心想自己的腳小在國外買合穿的鞋不容易所以買了十幾雙新鞋子帶走大部分是白色與黑色的高跟鞋 

在澳洲的生活是以車代歩 高跟鞋只有在辦公室裡穿週末時不管是上超市或逛街都是穿運動鞋因為穿著高跟鞋我根本走不了幾歩路 

在台灣時我開手排車習慣了而且手排車讓人感覺有駕馭感,(自排車像玩具車沒意思所以到了澳洲我還是開手排車開了幾年 開手排車需要經常踩離合器穿高跟鞋很不方便所以我通常是穿運動鞋開車下車前再換高跟鞋 

有一段時候我的車上放了兩雙鞋一雙黑的一雙白的 有一次午休我開車回家吃午餐 (所謂的午餐只不過是泡麵罷了) 回到公司匆匆忙忙的停好車換好鞋進了辦公室 後來稍晚時猛一低頭發現自己腳上穿的鞋子是一黑一白把大夥笑彎了腰 

後來有幾年是在city上班我的公車站離辦公室有兩個blocks等於是兩個電車站的距離早上我下了公車再去等電車因為我實在走不動再後來我乾脆穿著運動鞋手提高跟鞋在包包裡準備隨時可以替換要不然等電車的時間足夠我走到辦公室了 

高跟鞋對我而言已經儼然是自己定的工作制服項目之一我的日常生活根本只能穿運動鞋 穿運動鞋很難搭配漂亮的裙裝搭飛機岀遠門更是必須穿運動鞋否則大包小包更是行不得也 

所以以前回台灣朋友看我都會覺得住在國外的人很土其實在澳洲時公車上看到穿著時髦的亞洲女子我也可以斷定這個人可能是剛從亞洲國家回澳洲的 

就這樣在澳洲生活了19我當初帶去的高跟鞋有一半以上還是新的穿慣了運動鞋或休閒鞋我也懷疑自己的腳還能穿得進舊高跟鞋 

來到中國我的腳真是驚喜快樂因為這裡處處有足浴或足底按摩 經過每個禮拜的專人呵護我的雙腳像是獲得重生 最重要的我竟然能夠再穿高跟鞋尤其是冬天的短統馬靴既保暖走起路來寇寇作響感覺生氣勃勃讓我年輕不下十歲 

在中國前兩年我把我的舊高跟鞋都穿壞了去年夏天我選購新鞋時看上的鞋跟都很高的這是流行的款式鞋底前方也是高的所以我以為沒有關係以前上班有車接送現在沒有上班要穿出去上街就走不回來了把這麼好看的新鞋束之高閣是可惜所以我就天天在家裡穿著三吋高跟鞋走過來走過去好不開心 

有一天在電梯裡發現有人按6 (我一直以為我們住的7樓是住家的最底層) 所以我就跟老公嘀咕想不到6樓有人住 到了6電梯門打開這個正要跨出電梯的婦女問我跟我老公我們是不是住在7xx 我說不是 她說不是就算了 所以我問她你為什麼這麼問?  她說那個7xx室的人天天穿著高跟鞋在屋子裡寇寇扣的走動我聽了不敢多說從此我的新高跟鞋只能等機會亮相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的~
2010/03/15 14:25

穿慣了運動鞋或休閒鞋我也懷疑自己的腳還能穿得進舊高跟鞋 

是喔~穿慣了運動鞋或休閒鞋,真的就不能穿高跟鞋囉!因為會不知道如何走路?

新月現在就變成這樣啦!所以只好跟高跟鞋說掰掰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3-15 14:33 回覆:
我看你也需要來這裡度假享受一下有人 pamper 腳底的幸福喔!

安娜貝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鞋櫃裡只有兩雙鞋
2010/03/15 13:12

親愛的,

我的鞋櫃裡只有兩雙鞋

一雙是布鞋(冬天穿)

一雙是涼鞋(夏天穿)

很簡單吧!

有時都懷疑.我還是個女人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3-15 14:28 回覆:

安娜貝兒,謝謝你的自白,這是可以讓你引以為傲的美德.我相信你是一個有自信的女人.I give you thumb up!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跟鞋
2010/03/15 12:18
以前在台灣,我還可以穿高跟鞋趕工車.
 
在紐約上班時,在路上都穿球鞋,高跟鞋全放在辦公室.
 
現在穿高跟鞋的機會不多,所以抓住每個可以穿高跟鞋的機會,雖然如此,我還是愛買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3-15 14:30 回覆:

抓住每個可以穿高跟鞋的機會 - 你說到我的心裡了,我買鞋的時候,真的想,我還能穿多久呢? 肯定不能買貴的.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
2010/03/15 09:28
高跟鞋只在教會穿
車開多 每雙鞋都是新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3-15 10:50 回覆:
謝謝天路人的回應,不過天路人天生麗質,鞋子應該不在你的注意之中.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跟鞋
2010/03/15 06:16
我現在  只有上教會才穿高跟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3-15 08:17 回覆:

在國外生活,還能經常上街穿高跟鞋,我相信是不可能的事. 有的話,可是特別呢! 你說是不是.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童心未泯
2010/03/14 23:12
在家穿高跟鞋自得其樂,童心未泯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3-15 08:27 回覆:
我讀了這一篇給我女兒聽,看她聽不聽得懂,她很高興,她聽得懂,她也覺得好笑。我說,人家讀了不知會對我怎麼想,她說,沒關係...........反正,我也喜歡把這事說給朋友聽,去年9月總算穿了參加台灣的好友女兒的訂婚宴。亮了相。哈哈!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短腿
2010/03/14 21:30

好有趣的高跟鞋經驗談

在台灣時我都穿平底鞋﹐因為怕我這162公分的身高﹐穿起高跟鞋太“出人頭地”
現在美國﹐上班定穿高跟鞋﹐因為就算買petite﹐還是撐不起褲長
才驚覺來到美國﹐突然成了短腿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3-14 21:44 回覆:
哇! 好羨慕你們這些長腿姊姊! 你一定了解為什麼,我這麼喜歡高跟鞋了。

Guang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關7xx
2010/03/14 21:15
很好玩,這篇很有趣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3-14 21:48 回覆:
這是去年夏天的事,我自己想到就好笑,一直想把它寫出來。 今天總算寫了。你說有趣,我就高興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