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水輪流轉
2010/03/14 11:45:46瀏覽694|回應4|推薦53

我想50歲以上的人口比較有親身體會或眼見的故事見證風水輪流轉的古話

在我們家女兒是從文明世界來的 她的舉手投足言詞用字都是我跟老公這種上了年紀的中國人台灣人所不能比的 今天她問我 Barbarian 的中文怎麼說我就想到從前中國人看西方人用刀叉吃飯就稱他們為野蠻人的故事 不過女兒說古希臘的gladiator 競技的確是野蠻 所以我們就姑且斷定古時候的西方人是野蠻的 

但是現在風水輪流轉中國人(華人)比西方人野蠻 西方人探討研究致力於不野蠻的法律譬如廢止死刑這樣的討論會有比較人性的對大眾的關懷 

中國是一個極權的國家對重大貪污都是死刑對待的 台灣是民主國家談到死刑也是用非常苛刻的眼光來看待 這表示民眾仍然把死視為除禍斷根的唯一手段所以比起西方國家亞洲國家看來是比西方國家野蠻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無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在越南,幾次大難不死!
2010/03/15 23:23
http://blog.udn.com/wushou/3458219
***掌聲,來不及響起…***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3-16 08:22 回覆:

謝謝無休的文章,我讀了.所以這是你的朋友的經歷,是嗎? 真的是很不平凡的經歷,對基督徒來說,這是神的恩典啊!

說到吃素,台灣的吃素人口好像不少,我有點難以想像,吃素的人會擁護死刑.


無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好可愛
2010/03/14 20:20

竟然還問我是什麼人?我叫無休啊!

一句話、一個理念丟出來,難免有人掌聲有人噓聲,不管什麼聲,平等對待,有理的虛心笑納,自我成長;無理的一笑置之,船過無痕。如此心中就比較不會起波濤,心淨則思慮澄明,想什麼就能寫什麼!互勉之!


***掌聲,來不及響起…***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3-14 20:40 回覆:

謝謝無休格友的勉勵,你真是很難得的部落格的作者,是聖賢道上的有志之士,可以為人師者。 令人尊敬, 我只是好奇,你的文後有關越南的句子.........所以問也。謝謝來訪,請常來指教。


真心開心關心!核不核民意比高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甚麼是西方國家?
2010/03/14 16:32
按照您女兒的定義<美國的大多數州尚未廢除死刑都排除在[西方國家]之外,
這樣順樣女兒主觀對西方國家的定義, 對邏輯思考的嚴謹度是倒退教育了

有空 也請您撥空來讀新作*
不管廢不廢除死刑,犯罪率真的都一樣高?*
若干內容反映另一種觀點:
<再說,廢除死刑與否,並不是以全世界上廢除死刑國家的總數就能證明舉世奉行的時代潮流,這變成挑選對個人立場有利的數據,因為歐洲連同非洲總面積比北美大了多少?但大中小國家總數是美國和加拿大兩國的太多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3-14 17:27 回覆:

引用文章【極短篇-4】

謝謝TrueBigHeart 的回應,我也去看了大作,對於李家同所說的,我是絕對的贊同. 我聽說過李家同這個名字,但是不真正認識他,讀了他說的話,發現他真是一個值得尊敬的人.

另外我也介紹玉兒的極短篇,連結如上,值得一讀.


無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強摘的果實不會甜
2010/03/14 13:53

想像一下這樣的狀況:

甲:「我堅決反對死刑,死刑是野蠻的,贊成死刑的人都是缺乏宏觀,心智太低,理盲而濫情…」
乙:「死刑犯不該死,難道被害人就該死,主張廢除死刑的人都是自命清高,理盲而濫情…」
您想,這樣正反雙方還有對話的空間嗎?可是如果換成這樣:

甲:「我反對死刑,但我也知道,以目前的社會人心狀況來看,廢除死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請讓我們一起努力,早日達成這樣的理想好嗎…」
乙:「以目前的社會人心狀況來看,我反對廢除死刑,但我也肯定你維護人權的用心和熱情,請讓我們一起努力,早日達成這樣的目標…」
您覺得,這樣會不會比較好?

這就像傳教士一樣,佛教徒急於宏揚自認為宇宙真理的佛法,基督教徒也熱切地想傳播福音,可是別人未必能領情,尤其當您在言詞中摻雜了一些鄙視、不屑、情緒性的字眼時,您再有道理的話對方也聽不進去,彼此再也難有對話的餘地,這樣不僅宏揚不了佛法,傳播不了福音,還會招致反效果。

有時,要推動一個理想時,「做」與「說」同等重要,與其聲嘶力竭地吶喊廢除死刑,不如先做一些紮根佈局的工作,透過心靈教育、社會教育,減少並減輕作奸犯科者的人數和其惡性,降低社會大眾對於廢除死刑的疑慮和恐懼,一旦事成功竟,自然水到渠成!
而在此之前,宣揚廢除死刑的理想,只宜熱情不宜激情,否則,強摘的果實是不會甜的!共勉之!


***掌聲,來不及響起…***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3-14 14:36 回覆:

你這個人很有道理,你講的就是我想的,只是我寫不出來,抱歉.

請問你是什麼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