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國籍無關
2010/02/24 15:37:09瀏覽883|回應10|推薦120

漢語課開學了 , 這一班有 4 個學生 。 他們是一個美國人 , 一個法國人 , 一個西班牙人 , 以及一個澳洲來的 ABC 。

法國來的女孩因為跟朋友去過西班牙的中國城 , 從此她就對中國有興趣 。 所以她就來中國學中文 。

西班牙來的年輕男仕 , 因為 小時候被流行衣服上的漢字吸引 , 就從此對中文產生遐想 , 希望認識中國 。

美國來的女孩在大學裡 , 學的是中美的政治關係 。 她說她選錯了系 , 她對政治沒有興趣 , 但是所學的跟中國沾上了邊 , 所以她來中國學中文 。

澳洲來的女孩說 , 她的血液裡有中國人的根 。 所以要學中文 , 認識自己的根 。

他們幾個人都已經在中國住了 1 年到 3 年的時間 , 都會講一點中文 。

法國女孩說 , 她跟朋友找房子的時候 , 以為她們找到的房子很便宜 。 後來發現其實被貴了, 因為他們是老外 。 她想跟房東討價還價 , 所以她用中文跟房東說 , 她是中國人 。 結果 , 房東哈哈大笑 , 不把她當一回事 。 她很不開心 , 所以要加強中文 。

西班牙來的男子 , 想要留在中國工作 。 他天天問老師 , 他的中文程度什麼時候可以讓他找到工作 。

美國來的女孩說 , 她的祖先是德國人 , 但是她不會說德語 。

法國來的女孩說 , 她的祖先是哥倫比亞人 。 她會說西班牙語 。

為了能夠多了解中國文化 , 法國人以前想要跟中國家庭住 。 但是她的朋友說中國家庭的住家不乾淨 。 所以她去跟一對西班牙人夫婦住 。 結果發現這個西班牙人的住 , 也好不到那裡去 。 現在她認為 , 住家乾淨不乾淨 , 與人的國籍無關 。

三個純老外的中文程度都算不錯不過他們還是聽不懂街上中國人的說話雖然聽不懂但是中國人會盡力用笑容及手勢設法溝通他們說如果去法國不會說法語那就慘了因為法國人既不甩你更不會給好臉色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詩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掩飾的驕傲
2010/02/27 22:37
其實是他們說英語費勁
乾脆就相應不理
其實聽得懂
不會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2-28 10:07 回覆:
我女兒學了一點法文,我問過她.她認為英文對法國人應該是簡單易懂的,因為兩種文字很相似.(對我來說,是不同,我覺得德文還比較相似).你的意思是不是如此?

大美生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信和尊重
2010/02/27 15:18

溝通是一種自信和尊重

Louis Liu 拍攝的 形影不離的兄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2-27 15:58 回覆:
是的,有自信的人,懂得溝通的重要.經過溝通,表達尊重之意.不溝通,會生悶氣,會自卑,也會自大.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ㄆ珥滋老師
2010/02/26 13:22

相信ㄆ珥滋老師旗下所學到的中文

絕對是美妙好聽 的正統中文 對吧

老師加油!!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2-27 16:03 回覆:
哈哈! 真不想回答,只想留給你去猜.

安娜貝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人心有關
2010/02/25 20:49

親愛的....

其實...

把範圍縮小到亞洲..平平都是黑頭髮...香港人有時也不甩台灣人

而台灣人有時也看不起阿陸仔(內地)

再縮小一點

台灣本島內,不就有種族的分岐嗎?

與什麼都無關,與人心有關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2-25 20:55 回覆:
你說的沒錯. 所有的華人其實蠻有種族歧視的,因為保守嘛! 不見得是惡意,但是需要時間來醞釀感情,就像內向的小孩一樣.這是一般的概說.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情味很濃
2010/02/25 20:20
中國人的人情味很濃,屬於內斂式的熱情。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2-25 20:30 回覆:
是的,所以外國人到中國多樂不思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10/02/25 17:37

這樣的生活模式真好

可以四處跑,領略不同民族風格

你的人生真精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2-25 20:35 回覆:
謝謝杯子來訪交流.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際班
2010/02/25 10:23

教這些不同國籍的學生

一定很有意思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2-25 10:26 回覆:
哇! 沒想到這個誤會的話題這麼熱門. 不過,我相信教這樣的不同國籍的學生應該是有趣的.我聽了,都覺得好玩.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籍
2010/02/25 09:12
生活習慣可能與國籍無關﹐與家庭教養比較有關聯吧﹗
你怎麼教漢語呢﹖也傳授我幾招吧﹗我今年也開始教中文(對一班想要去大陸求學、工作、旅遊﹐等等理由的非華裔人士))﹐每個禮拜﹐光是設計合宜的教材和活動﹐就花去不少時間。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2-25 10:21 回覆:
我還在想要如何回覆前一個留言呢. 我沒有教漢語.不過我還擔憂,我寫下別人的事情,是不是不道德? 你能教中文很利害,你教繁體字還是簡體字? 我看這裡的教材還蠻豐富的.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林大
2010/02/24 19:36
最近看報導,說台灣的外籍人士目前以日本人居多,其他的外籍人士漸減,我想,很多人都去大陸了吧!畢竟那裡市場大、機會多。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2-25 01:31 回覆:
肯定的. 我想.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祝 元宵節快樂
2010/02/24 16:15

好久沒有向您問安了,

多日以來, 一切可好!!

還在 大都會 上海嗎?

前兩年, 有去過三趟 .

印象深刻的 大城市 .

過年的煙花炮竹~~

確是少見的一大奇景.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2-25 01:40 回覆:

是的,除夕及初四晚上,尤其是11.00pm至1:00am,整個上海市煙火環繞,炮聲不斷,真是大開眼界.聽說煙火都是私人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