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國文有什麼實際用處?
2010/01/17 01:48:33瀏覽736|回應12|推薦80

國文學得好,找工作的應徵信會寫得好,提高獲得面試的機率。

國文學得好,再加上思考邏輯的配合,遇事能說理,能自我分析,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 

國文好,有腦筋,讓你看起來顯得知書達理,與人交往,於公於私都有好處。 

國文好,跟政府機關打交道,辦事員做事有欠缺,你可以寫信去說理,或陳情,效果如何就看你的白紙黑字的功力。 

國文好,寫情書容易吸引人。 

國文好,有助於口才的培養。 

國文好,再學其他外國語文時,會容易點。 

國文好,文筆好,可以寫書,寫小說,寫詩,寫詞,發抒情感。 

國文好,文筆好,可以做廣告,寫劇本,寫講稿……….等等。 

國文好,一定還有很多用處,希望你們自己再想一想。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深得我心
2010/01/17 11:09

我會跟我的學生分享的

聽說全世界都在流行中文熱

反而咱們台灣很不重視

有時看到少部份學生上國文課那副死樣子

便頗多感慨

很想跟他們強調學中文的好處與重要

您這篇剛好切中要害了

感恩您寶貴的分享唷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1-17 16:29 回覆:

度溪,謝謝你的共鳴.其實我的要求不高,我認為學生的國文跟我以前一樣好就夠用了.但是,還可以更好,像你們一樣.


雁行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級的勸誡
2010/01/17 09:35

感覺你今天像個老師,

又有點像傳教士.

好個精神......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1-17 10:03 回覆:
發現這裡有很多國文老師,我想很多學生可能不知道學國文的好處.所以我就想提醒國文的實際用處.解決現實問題的重要工具.我自己闖蕩江湖幾十年,在台灣應徵工作,10個有9個面試率.面試結果10個有9個會錄用我,工作上解決問題是我的專才.在工作的選擇上,是我選老闆的心理來做取捨.所以想一吐為快.哈哈!這把年紀,吹牛沒有意義,希望多少會有人心領神會,也沒有白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