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塵 Mogambo 1953
2015/11/26 21:27:35瀏覽1684|回應13|推薦92

1953 年好萊塢電影: Mogambo 紅塵

導演:約翰福特

主演:克拉克蓋博,艾娃加德納,格蕾絲凱利

【網上劇情簡介】

克拉克蓋博剛出道時跟簡哈露合演《莫街謀殺案》是他的成名作。二十年後他重演同一個角色,女主角換為艾娃加德納與格蕾絲凱利。這部電影重拍的版本故事背景從東南亞的橡樹林改到非洲大陸,描寫探險隊員維多遇到歌舞女郎艾洛絲,迅速打得火熱。但是當人類學家唐納帶著妻子琳達出現時,維多卻把愛情目標轉向琳達,造成了三角悲劇。

【電影觀後感】

電視轉播這部我一無所知的舊片,因為克拉克蓋博與格蕾絲凱利主演的大名,我當然要看了。

女主角出現的時候,我有點狐疑,這是格蕾絲凱利嗎?怎麼有點野性?直到後來第二個女主角跟著劇中的丈夫出現,我立刻認出來這才是格蕾絲凱利。電影中,格蕾絲凱利的角色並不討好,如果只是為了看她是會失望的。

克拉克蓋博演的是其註冊商標放蕩不拘的王老五,一個非洲探險隊員,大概天生有吸引異性的魅力。艾娃加德納演的才是第一女主角,一個遠來非洲訪友不遇的歌舞女郎。克拉克蓋博與她打情罵俏只是逢場作戲。他安排好船隻很快送走艾娃。

艾娃走後,唐納與格蕾絲凱利演的妻子前來。唐納熱衷於探險的工作,忽略了妻子的感受。不知不覺的,格蕾絲凱利被克拉克蓋博的魅力吸引。

這時艾娃因為船隻損害又回來,艾娃發現蓋博因為凱利拒絕自己,頗為頹喪。蓋博與凱利眉目傳情,眾人有目共睹,只有唐納沒有察覺。

克拉克蓋博決定要跟唐納攤牌,閒聊之間唐納坦述自己與妻子的愛情,克拉克蓋博便不好啟齒。既然唐納仍然愛妻子,蓋博介入就是橫刀奪愛。蓋博因此心情沉悶,在帳篷中借酒澆愁,艾娃特地前來作伴。

凱利來找蓋博,蓋博藉機與艾娃親近,存心氣走凱利。凱利憤怒,搶了蓋博的槍射傷蓋博。聽到槍聲,唐納與大夥都跑來探視。艾娃挺身而出,稱自己進來的時候,親眼看到蓋博要非禮凱利,所以凱利開槍做自我防禦。這是讓蓋博為凱利開釋的最好說詞。

艾娃的表現贏得蓋博的刮目相看,蓋博決定為艾娃打開心扉。

很有顛覆性的故事結尾。

原來蓋博似乎有點瞧不起艾娃的出身,沒有把她看在眼裏。遇到唐納與凱利,固然凱利主動打開心扉,蓋博顯然也傾心於凱利的高貴氣質。

雖然蓋博與凱利情投意合,但是凱利身為有夫之婦,心裏難免有所虧欠。即使蓋博不顧一切讓凱利背叛婚姻,兩個人的愛情也很難圓滿。所以我說格蕾絲凱利的角色不討好,難怪屬於配角。

艾娃的角色比較起來搶戲多了,尤其是最後為凱利開脫製造的說詞很有爆發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7 08:54

哇 ! 這三個演員都在我最欣賞的名單上, 怎麼台灣都沒演?

看電影有時是看劇情, 有時純是看演員, 影迷都這樣?^-^

ynn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1-27 09:14 回覆:

謝謝 ynn 的回應。

Ava Gardener 是我不熟悉的,所以我很驚訝她是女主角。沒有去查 Grace Kelly 是哪一年出道的,因為認識她的時候,她都是主角,沒想到在這裡是個配角,角色不討好,也看不出個人的特質與演技。克拉克蓋博是一如既往,跟「飄」裏面的白瑞德一樣的氣質。

看來台灣真的沒有引進過?因為我也沒聽說過這部片子。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克拉克蓋博
2015/11/27 08:16
協助唐納去猩猩區的時候,我以為他要理直氣壯的跟唐納攤牌說他愛琳達(Grace Kelly )。

事實上,蓋博也是畏畏縮縮不敢貿然啟齒。當唐納被猩猩襲擊的時候,蓋博緊急射槍救了唐納,還恐怕被誤以為是他設的圈套。

等到他想要開口,唐納卻談到自己跟妻子琳達的愛情。

蓋博完全崩潰了。

電影描述一個第三者的「心虛」不遺餘力。也許蓋博打算說,「既然你不愛你的妻子,所以我要你放棄。」未料唐納 在不知情的狀況下,申明自己對妻子的愛情,蓋博只有棄械投降了。

那個年代的第三者顯然是沒有人認可的。不像現代的電視傳揚小三文化。

恐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考古
2015/11/27 00:10

外國影星名字中翻有多種﹐所以我覺得用回英文更通順。Grace Kelly 為人樂道的地方是嫁了Monaco皇子成為皇妃﹐是現實童話。

這片的故事簡單說﹔就是在非洲有人搞婚外情﹐主角等如中國的大俠﹐錢不必去賺﹐是自己來的﹐專業是找老婆(別人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1-27 04:51 回覆:

謝謝詌譙難止的回應。

這兩個老牌演員的中文譯名在台灣很轟動,用英文可能一般人會聯想不起來。所以我用中文,打字也方便,不必按轉中英文的鍵。

你的故事註解很鮮,中國大俠的本事是賺錢?你說的是貪官?呵呵!

我喜歡故事結尾,可見那個年代的好萊塢(即使現在也是)重視道德倫理。演員私生活胡搞是一回事,搬上銀光幕的還是要守住道德尺寸。婚外情是不可以成功的。哈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