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所用過的電訊工具
2010/01/15 16:20:10瀏覽712|回應10|推薦90

我所用過的電訊工具

  1. 電話

電話有自己付費還有對方付費。

  1. 電報

忘記了電報是歸電信局還是郵局的服務。

  1. Telex

使用 Telex 在那時還真是一個重要的技能 , 又要意思表達清楚, 又要懂得省錢。我就有這個技能耶!

  1. 傳真

傳真的來臨搶走了 Telex 的生意, 傳真可以有簽字的顯現是一個突破。

    5.   電腦傳真機

這是傳真軟體放在簡單的電腦裡, 所有進出的傳真信息都存在電腦裡, 印出來也很方便。

  1. 手機

手機出生時, 長得好肥大, 演變成現在的超薄, 超小。 當時有一個同住的加拿大朋友在 motorola 工作, 晚上輪流帶手機回來以便連絡。 我們就看著, 玩著, 覺得好希奇。 沒幾年人人都有手機。 比式樣, 比功能 。 人類好聰明 。

  1. email

email 現在是無人不知了。但是我可是 23 年前就開始用了呢!

  1. msn, QQ

即時傳送信息, 真方便。

  1. skype

在電腦上就可以講話了, 還免費的喔。

現在的年輕人是從幼兒就開始接觸電腦, 懂事就開始用 email。 我問過的年輕人裡, 沒有人知道 Telex。 我好得意。 我見證電腦科技的演進, 從一個大型機構才有的, 必須放在很冷很冷的冷氣房裡的大型電腦, 演變成人人隨身攜帶的筆電。 我從 Dos 開始, 精通 Lotus 123, Word Perfect 到 Windows,Excel, Words 再到 現在的 Microsoft Office。 從 DataBase I, II, III 到 Lotus Notes 再到 SQL database。

再新的我大概沒法跟得上太多了。 也許可以, 我有女兒。 我的女兒將是我接觸未來世界的 stepping stone。

科技世界日日更新, 懂新的不希奇, 懂舊的才希奇。 所以在我失智之前, 趕快記下留念。 我最怕洩漏了年齡, 但是我說得越多, 我的年齡的秘密越難守得住。 但願我的心像我的 Avatar 的小女孩, 永遠年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rose bil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最喜歡skype嘞
2010/01/19 11:39
我來啦 謝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1-19 11:41 回覆:
嗨, Rose, 這是你家的小可愛嗎?
謝謝來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用得最多的
2010/01/17 18:15

仍是上網 伊媚兒

以及Word 每天都在上頭寫文章

成為另一種 爬格子

能跟有緣之人分享 便是件很快樂的事

PPt 我也很少用了 行政主管或經常演講者 應很好用

Excel Acess 這兩種   學校行政同仁應該會碰到

教務處尤其需要 導師也可善用

至於您說的 資料庫網頁

好像也很棒耶  改天如有需要

再跟您討教唷 感恩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1-17 18:32 回覆:

好啊! 如果有人需要資料庫網頁,可以提供我excel的表.說明需要的表格內容,我就可以設計,很適合教師,各有各人的時間安排,所以不需要一定到這個學校的辦公室來上傳資料或查資料.每一個成員可以對不同的內容設權限.

希望會有人有興趣.


無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說明
2010/01/17 17:27

國內 Telex因租用費率便宜

很多船務公司及報關行都還在用

後來傳真機設計越來越好

才逐漸勸導客戶停租

國際Telex則因非洲少數國家通訊落後

不得不繼續維持

直到2006年才全面停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1-17 18:25 回覆:
嗨,無鹽,謝謝你的信息. 你是在電信公司上班嗎? 還是船公司? 現在全面停止了嗎? 我也想到,銀行裡的信用狀是不是也用Telex,不用的話,他們用什麼? email 嗎?   It is getting interesting.

無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項我知道
2010/01/17 13:08
Telex業務是歸電信局(中華電信)。

2006年才正式全面停止此業務(先停國內業務,後停國際業務)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1-17 13:39 回覆:
2006年才停止? 我以為20年前就該停止了呢! 之前誰會用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述我有三樣沒碰過
2010/01/17 00:02

Lotus 123 我有學過

忘光光了

如同DOS被取代後

便沒什麼用處了般

無言唷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1-17 13:45 回覆:

你是學文的,DOS對你是沒什麼用的. 寫文章用words是肯定的.

當老師,可以用Excel, Access 管理學生的考察紀錄. 用power point 做教具.

if you like, 我可以幫你設計online database 網上資料庫,所以你可以隨時隨地上網查閱或更新學生紀錄.Please feel free to let me know anytime.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86
2010/01/16 13:57

 DOS 時代,286之前,我還用過8086 和 8088 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1-16 14:44 回覆:

8086,8088 我沒有聽過,還是忘記,我不知道.那時你在那裡? 你是學電子計算機科系的嗎? It would be interesting to know.  我是在大學裡,學過COBOL.但是在工作上沒有碰過電腦,直到進了這一家美商才開始用 pc. 從Lotus 123開始學起. 也是在這個公司,開始用automail. 所以我猜你是電子計算機專業的.對嗎?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好厲害
2010/01/16 10:00

你說的我都聽過,有些還用過,不過,都不熟練!

(這是悄悄話)我在高中時學DOS的,上大學後自費去X匠學電腦。

不過,還是覺得現在的較好用,懶得研究太多啦!

(是沒有那個腦筋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1-16 14:54 回覆:

你高中學DOS,那肯定是年輕了一輩.說真的,東西都是要熟練就好用.當初我的lotus123可好用.沒有mouse,只靠著鍵盤,我也不需要去查menu.是麼指令都在指頭尖上,多好用.我懷孕的時候,我就用Lotus 123的macro寫了簡單的記帳系統,想賣呢!

後來不得不拋棄Lotus 123, 重新學excel,因為上班的公司用windows,而且windows已經是力不可擋.不學就落伍了.實際上也是因為Micorsoft Windows 已經是市場壟斷了.

It is the life.  Isn't it?


牛小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比我多
2010/01/16 02:43
至少比我多,我還不會用skypee 呢,夠土了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1-16 15:00 回覆:

只是少了一個skypee? 那是piece of cake. 小意思,一下載就可以使用了. easy.


白姐JP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切忌對號入座
2010/01/16 01:02

有趣的文章,但Pearl太神了,我就不對號入座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1-16 20:20 回覆:

白姐JP,哈哈,一切都是好玩.還真有得猜的.


雁行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素標準286啦
2010/01/15 21:06

有段時間說老人稱LKK,是台語"老扣扣",就說很老世代的意思。

有段時間就說某某人286,我的第一次寫作集,

就存在那部小舅子送的第一代電腦。

坦白說,是為了容易刪改和儲存,才臨時興起的寫勁兒。

有一天換了386,那些寫的就都陪葬去了。

這樣的事,也發生在386和486當中。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1-15 21:17 回覆:

你說286,我想起來了,那是最早的pc對不對,大約1987, 1988,我用過. 那時的Diskett是大的,我也存檔存了好多.都沒用.然後小的diskett出來,也是變成廢物了. CD, USB, external HD 緊接著. 我兩年前第一次聽到朋友自稱LKK,我莫名其妙,但是聰明如我,馬上會意.畢竟也是同一族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1-16 20:44 回覆:
想你是不是職業作家,286時就有寫作集.那至今豈不積了很多作品在xp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