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無絕人之路
2009/12/14 07:45:12瀏覽479|回應3|推薦22
引用文章:素麵

我也有一個永遠記憶的吃麵的故事。

那一年我好像還在念高中的時候。有一個星期天,我第一次自己從台北坐火車去中壢中央大學找一個暑期活動文藝營認識的學姐。那個年紀,那是我第一次最遠的陌生旅程。而且根本不知道中央大學在哪裡。

下了火車站,摸索問路,買了公路局車票上了車子。我是一個內向的女孩,車子所經之路全不認識,也不太敢開口問。等到我打起勇氣開口問時,車掌小姐說已經過了幾站(不記得幾站了)。匆忙下車。

那種鄉間的公路上,沒有什麼住家。人家建議我搭共乘的計程車。下車時,我不懂要問多少錢,自己就照表付了錢。到了中央大學,發現校內沒有幾個人影,空蕩蕩的,最後也沒有找到那位學姐。

悻悻然的輾轉搭車回到中壢車站。吃飯時間,我就找了個麵店吃麵。等著的時候,看到有一桌一家人的顧客吃完起身要結賬,其中的一個女孩跟我打招呼,原來她是畢業後就沒再見過的初中同學,她是中壢人。在學校時,我們不算很熟。稍作寒暄,她就與家人一起離開。

路遇舊友,心情稍微回复。吃完麵,要結賬時,發現皮包裡的錢只夠付吃麵的錢,心裡不由得下沉。因為車子坐過頭後,下車改搭計程車不在預算內。現在除了麵店,我將沒有錢買車票回台北,真窘啊。不管如何也得買單。意外的,老闆說,朋友的父親已經幫我付了。

我永遠也忘不了那時的心情。天無絕人之路,那個初中同學,後來也再沒碰見過,竟是我生命中的第一個貴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usan
那個初中同學是誰?
2010/01/06 11:32

親愛的Pearl

那個初中同學是誰?我認識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1-06 11:34 回覆:
終於看到你了.是阿,你認識的,陳秀甜.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洗碗
2009/12/15 04:15

差一點要留在麵店裡洗碗了.

Apple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09-12-15 22:32 回覆:
忘記了洗碗這個工作,那我就不需那麼擔心了。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冷汗
2009/12/14 16:49
我也替當年的妳  捏一把冷汗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09-12-14 21:59 回覆:
沒錯,當時真發冷汗。還是你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