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民“怨“?还是民“病“?
2009/11/26 03:05:58瀏覽269|回應0|推薦5

引用文章沒有完美的人

作者我相信我可以(I can)  在文章標題 沒有完美的人」裏探討人的多面性,也有很多格友給了思想的回應。如果我們的民主能夠有這樣的思想基礎,台灣的就有人和做後盾了。

我現在在澳洲墨爾本市,看電視上有關維多利亞反對黨因領導位置的挑戰的報導。記者的口吻是平靜的,受訪的政治人物是理性的。像美國總統提名時,希拉蕊敗給歐巴馬後,擦乾眼淚馬上公開表示願意當歐巴馬的副手參選。歐巴馬沒有接受希拉蕊這樣的自我推薦,但是他仍然請她出任舉足輕重的國務卿職務。回想此事,我不得不嘆歐巴馬與希拉蕊,他們真是人中之啊。

想到台灣電視的政治秀與名嘴秀已經到了瘋狂與糜爛的地步。走在街上,聽到家家戶戶的電視傳來的,激動的嚴厲的詞鋒不斷,我們的民眾身心所受的污染有多嚴重,真是心有戚戚焉。 

我相信政治人物的思想是跟一般老百姓會有不同的,但是講英文的民族似乎很能自我控制,看起來就像是平常百姓。他們對於記者沒有安排的即興問話,都是微笑搖頭的多。為什麼台灣的名嘴加上各個政黨人物,每一個人都喜歡面目猙獰的上電視瞎鬧, 講話就要語不驚人死不休?

我們的立法委員在質詢時,喜歡用潑婦罵街的語氣,好像是麥克風在手,就是要扮演大白鯊的重任。我們的馬總統一向彬彬有禮,以白面書生相對,結果也成了反對黨嘲弄的標的,甚至假設加攻擊總統的家庭生活。我真是領教了什麼叫無所不用其極,玩的是大人都不認可的幼兒嬉鬧,這樣的人可以上得了檯面冠長字號的職位嗎?更惶論要把國家給他管了。

我女兒17歲,上個月剛剛高中畢業。我告訴她,台灣的人抱怨大學太多了。她回答我,大學多是好事啊!連未成年的小孩都知道學校多是好事,我們大人竟然終日抱怨大學太容易進了。不錯,容易得到的東西,是不被珍惜的

武打演員出身的成龍最近說,他如果年輕時有讀書,他就不會拍醉拳。亂打一通,毫無意義。李連杰也說自己年輕沒有受教育,所以現在自己盡量的充實自己。這兩位沒有受教育的武打明星闖出自己的國際地位,都不諱言自己沒有受到正常教育的遺憾。我們父母子女豈不應該珍惜台灣的教育普及的幸福?

台灣的電視台太多了。政治名嘴的節目也太多了。他們賺的錢也太多了,應該把這樣的開支用來僱用真正做事的大學生。開一些節目讓大學生練習有規則的辯論比賽,還可以開創正確的議事風氣。

我們的父母天天責備台灣的教育不好,難道這是教育之道?我們諸位可知道,批評教育就是批評我們的孩子,打擊他們的信心。那麼他們還要唸書作舍?國內外多的是敘述盡責的老師如何勸導那些無知父母的家庭棄學的孩子回到學校的電影故事,難道台灣是反其道而行?台灣人真的是頭殼派

我們的民怨是什麼?怨的又是'', 不是''的事情。我們需要高明的醫生對症下藥。我們現在的病是天天聽看政治胡鬧的毒染出來,沒有怨也要想個什麼東西來怨了。這個怨,就跟病一樣是流行的。調查民怨這一招真是失策啊!

台灣難道真的沒有人才了嗎?要讓社會充斥的是無知的庸才的吶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353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