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ive him a break - 政治遠觀就好
2015/10/21 09:48:41瀏覽1941|回應37|推薦107

我只想說,「give him a break!」

政治黑暗,眾所皆知;選民跟著黑暗,那就不堪了。

也許選民不是黑暗,選民是 in the dark,在黑暗中。

我是台灣人,是中國人,也是澳洲人。台灣人不喜歡聽中國的好,那麼我來說說澳洲人。

澳洲政治也有黑暗,他們怎麼黑,怎麼暗,選民不理睬。選民用選票來顯示個人的愛恨情仇與智慧的有無。投票後,就看政客的表現了。

澳洲總理也不是好當的,能夠撐住一任又一任的就算是能人了。我自己親身經歷過的歷屆總理中,我個人最欣賞郝華德。我欣賞的不表示所有澳洲人都欣賞,這就是民主。我欣賞郝華德,我老公就不欣賞。

2015年1月26日是澳洲的國慶日。澳洲的國慶日可以緬懷的事情不多,總理緬懷當年的戰爭,感恩英國菲利普親王的戰績,決定頒發一年一度的國民勳章給英國女王的丈夫飛利浦親王。

說實話,在電視機前聽到這個獎的當下,我是有點錯愕。但是,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沒想到,為了這事,澳洲總理遭到黨內很多人藉機杯葛、攻擊、逼退。總理面對危機的應對處理安全度過,也贏得我個人對他的讚許。

澳洲的政治不好搞,執政黨、反對黨都無法有讓人滿意的政策,動輒得咎是個無法避免的現實,我對總理的態度表現還是滿意的。但是從今年一月以來,黨內對總理的逼退之聲不斷,終於在上個月逼退成功。

這就是政治的現實,黑暗、冷酷。

執政黨的黨主席就是總理,黨內推舉主席,就是推舉總理。黨內不支持,主席就當不了;當不了主席,就當不了總理。

反觀台灣,看看國民黨。

國民黨當初說要徵召,我是認可的。這有什麼不對呢?徵召就是表示大家認可。沒有人有意願出來,只有徵召,這是合情合理。

洪秀柱挺身而出,自稱「拋磚引玉」,這是美德的一種。但是洪秀柱太單純了,如果不能獲得黨內多數的支持,出征豈是易事。

很不幸的,這個世界就是如此,政治就是如此。你必須先罩得住黨,才能罩得住國。

藍民叫囂,以為洪秀柱可以脫黨競選?脫黨競選就是另一個宋楚瑜。那就先建黨,把小黨變成大黨,經過一年又一年的競選戰場磨練才有可能。

也許國民黨真的是爛了,因為裏面很多藍皮綠骨。馬總統這麼好的總統做得這麼辛苦,這麼多政績,還要被黨內窩裏反,難道不是因為這批藍皮綠骨在扯後腿。也許,馬總統真的不適合搞政治,因為他不懂得應付政治的黑暗。

洪秀柱跟馬總統其實是同類型的,出選就面臨「換柱」的流言,最後是擋不了「換柱」行動。如果「換柱」不是今天發生,等到當上總統會如何?洪秀柱能有馬總統的能耐、修養與體力,被打了還把另一邊臉湊過去嗎?

我當然無法認同藍皮綠骨的敗類,說他「敗類」,因為既然要綠,何必披藍皮?

我不認同綠,所以我還是要支持藍。沒有藍,台灣就沒有民主了。

主張把國民黨弄倒的藍民們,我瞭解你們恨鐵不成鋼的心痛,但是奈何。你難道要一個媚日的台灣帝國嗎?

我覺得選民遠觀就好,我遠觀,我覺得朱立倫遠遠勝過蔡英文,這就夠了。我投票,我投朱立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31 07:28

政治就是黑暗,政客沒幾多個真的是在做該為民眾做的事.

作為選民亦只能在當中(就如你說在黑暗中)挑一個比較好的出來.


舒姜.瑪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31 02:49

百姓心中的那把尺才重要,千萬不要聽信花言巧語、名嘴亂說話千萬別信。

幾乎我都不看政論節目,我希望這次選民的眼睛雪亮一點,選出真正為

台灣百姓著想的候選人。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5 11:10

人微言輕,難挽頽勢。 老丐不放棄,那群自己貼纸也爽的傢伙,跟被他們愚弄的笨蛋,會造成這本䕶照失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25 11:18 回覆:

選擇「罷投」是個人的意氣用事,腦子昏了。

鼓吹「罷投」的動機是不智的。

「不智」可以追朔,原來「挺柱」也是不智?讓人不得不懷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25 11:21 回覆:

不智。

麥芽糖的每一則回應,佔用版面太大。偶一為之,尚可。超過一次 就很難接受,請改進。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4 23:26

即使空心菜背美國昭書, 說要維持現狀? 其心, 全國皆知!

國民黨守著"兩岸和平", 應有勝算:

畢竟, 老百姓不要戰爭, 還要賺錢. 這點, 老番顛已經點出!

上次:

老丐看獨派朋友買機票.

這次: 原要買票投洪秀柱.

現在, 準備坐山觀虎鬥!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24 23:33 回覆:

舊柱、新柱,都是柱。

孤柱、獨柱不如雙柱。

雙柱怎能不投票呢!

九合一民進黨大勝,總統大選再拱手相讓,閣下可以考慮只握一本護照就好了。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4 10:00

卓见!卓行!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24 12:06 回覆:
謝謝戈筆揚大詩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換柱」前後
2015/10/23 10:43

「換柱」之前,是「孤注一擲」。

「換柱」之後,是「龍吐雙珠」。

挺柱,也挺朱,不會錯。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反朱的聲音越大,
2015/10/23 09:16
越是考驗證實「換柱」的正當性。

「換柱」之前,我支持「柱」。

「換柱」之後,「柱」不再是「柱」,而是「朱」。

我之前挺「柱」,現在還是挺「柱」,不同的柱。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回
2015/10/23 00:27

笑笑想問一下,倒底蔡英文優秀或朱立強優秀!

有智慧的人都會說朱立強優秀得多,那藍營為什麼有些人會說

;這次票投不下去,笑笑覺得我們真要當順民了!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大局為重
2015/10/23 00:21

民進黨與國民黨最大不同處便在於,民進黨無論推舉任何人選總統,

都會票票入匭!國民黨的候選人只要有一絲絲的缺點,除敵方嚴厲批評外,

黨內也是炮火十足!因此國民黨勝選非常不易!


萬國衣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2 22:12
澳的这位前总理,是出生在英国的,给英国亲王颁勋章不算怪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