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朱換柱」不同於「李換蔣」
2015/10/12 06:38:21瀏覽1513|回應26|推薦80

坊間很多「朱上柱下」的政爭劇本,比幾年前的「馬王政爭論」更黑暗,更政治,更細節.......。真是聳人聽聞。l

我可以想像各種政治與人性的黑暗面,以中外歷史一百年來的政治歷史為例證就足夠了。我相信「朱換柱」裏的「朱」不會是劇本所傳的那樣,基於我對中國人性的認識。

我很納悶所有「換柱」劇本的編劇材料是如何蒐集的,今早醒來突然靈光一閃,是二十七年前的「李換蔣」真實劇的演變推論!

從二十多年的真實歷史,我們見證「李」的長時期陰謀野心得逞,及得位後的一連串叛「蔣」叛「中」行動,其陰謀經過二十七年的深耕,終於有了今日的綠民思維。

看看中華民國的國旗,有紅有藍就是中華民國。陳水扁、蔡英文都拒唱完整的國歌。諸位,蔡英文上台後還會忍受唱國歌的痛苦嗎?她坐在國慶典禮席上表情詭異嘻笑態度,她難道是想有個全綠的國旗。

提醒各位,1988 年台灣政治發生的致命傷害是「蔣」的撒手人寰。「蔣」拋下的是「富庶」的中華民國「總統大位」。「李」一躍成為千萬人之上,不費吹灰之力,真虧了他的日本右翼的庇蔭。

2015年的「換柱篇」,紛紛擾擾,上上下下眼睛盯的是什麼?不是「黨主席」的寶位,更不是「總統」大位,只是區區「總統候選人」資格。

「總統候選人」好比熱門餐廳門口的等待隊伍?還是景區茅房外一群憋尿的長龍?有人憋不了插隊,大夥只好乾瞪眼,或瞎起哄。

「當總統」不是上廁所,不是插隊,不是排隊,不是輪到了就當了那麼簡單。

「柱粉」們!冷靜點。政客們在台上演戲,觀眾看戲,別太入戲,千萬不要搶著改編劇本,或另創劇本。

國民黨的大小咖們,你們演的又到底哪齣?但願你們的劇本裏有「善良」有「文明」,有「驚喜結局」的勵志情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3284923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3 00:19

珍珠女士您不明白罷投的真正意義。

因為國民黨迎合所謂的「主流民意」,已經淪落為台獨意識的附庸,形如台獨的魁儡政黨,魁儡附庸怎麼爭得過正統的民進黨?

而且國民黨立委大多只顧自己利益,在立院占多數都鬥不過民進黨,2016以後席次必然減少,在立院根本起不了多大作用。

所以即使不罷投,力挺朱立倫,國民黨也是檔不住2016以後台獨的為所欲為。

反正是輸,終歸是死,所以幹脆破釜沉舟,罷投讓朱立倫輸光光!讓那票只顧自己利益的立委選不上,以結束他們在國民黨的政治生命,免得他們繼續盤居高位操弄黨務。

罷投的意義是用選票清黨,這樣國民黨才能重新改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13 05:13 回覆:

謝謝百川格友的解說,我了解「罷投」之論的苦心,但是用心良苦,不表示立意妥當。

選票是用來表現選民的權力,除此無他。不用選票,就是放棄參與,失去話語權。

台面上缺乏好咖,確實是歷次大選就出現的困境。奈何!「罷投」就是宣佈「民主是廢物」。如果「罷投」能夠制止選舉的發生,那是有意義的。如果不能,只是保送蔡英文,更慘。(看到她參加國慶典禮聽講時的「不屑」嘴臉,她有擔任領導人的價值嗎?)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2 23:50
國民黨就是想換柱您能奈他何
真是如此也只能表示遺憾了
2020再扶起洪秀柱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13 04:57 回覆:
奈不了的現實,只能「盡人事聽天命」。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改朝換代
2015/10/12 20:06

歷史上的改朝換代是一演再演從來也沒斷過,老百姓一般都是盲從的,領導人才是真正的關鍵因素,蔣一昧的相信李賊而將百年老店的棒子交給他,後果可想而知,就成了今天的亂象叢生,老百姓也跟無頭蒼蠅東飛西撞,無所適從。

反觀中國在習近平的領導下,以泱泱大國的風範走入國際,正能量散佈在老百姓心中,那是無可言喻的喜悅與對未來充滿希望,即便大家都知道中國需要改進的地方多的不計其數,但是龍頭勇敢面對,信心堅定的帶領,這是所謂民主台灣最缺乏卻也是最需要的。

妳說是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12 22:30 回覆:

非常同意 Quilter 說的。

習近平帶給中國人無比的正能量,值得台灣政客見賢思齊。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2 17:51
台灣人會相信這一群處心積慮要推翻中華民國,謀求「獨立建國」,又要借中華民國的殼作為保護傘的孬種們,參加中華民國國慶典禮、是痛改前非、改邪歸正嗎?蔡英文們,破慣例在國慶大典上演個「魔術秀」,就相信她放棄堅持了數十年的台獨理念,會遵循中華民國憲法,認同、回歸中華民國體制呢?!

 蔡英文的恩師也是導師的李登輝、陳水扁倆人,不但參加並且是「主持」中華民國國慶大典先後20次,帶領唱國歌,高呼中華民國萬歲!後來怎麼樣台灣人忘記了嗎?參加國慶典禮唱國歌,等於忠於中華民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12 22:33 回覆:
千錯萬錯都比不上「叛國」的錯啊!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2 13:26
“青天白日滿地紅”——請注意!真正要是變天了,會是青天白日與五星的替換,滿地紅則屬一致,還輪不到綠野一片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12 14:45 回覆:

老仔仔這張照片是舞台劇照嗎?

你說的有意思,是有可能。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2 11:15

政治本就是協商的藝術,若自家人協商後平和,就算是在這期間的衝撞亂象,最終台灣的國民黨展現出團結,我個人會接受的。
明年的雙十國慶國旗,一定還是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我的信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12 14:46 回覆:
願我們的信心有神的背書。加油。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2 11:03

當換柱已是無可奈何時,

我們還是可以用青天白日滿地紅作為寄託,

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日子還是要過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12 14:49 回覆:
在台灣少看新聞,少開電視是最好的辦法。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2 09:49

事到如今
也只能靜觀其變

更希望吾輩心繫的百年大黨
別在大選前繳械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12 10:51 回覆:

讀了很多人的說法,似乎卡在有個腫瘤。任何人與腫瘤接近,就會被排斥。但是腫瘤又去不掉,這個健康狀況如何,不知道有沒有合格醫師可以開具證明?

腫瘤到底是良性?惡性?人們是恐慌過度?還是這個身體真的無救?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2 08:32

我猜柱会备位。

或免坟土一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12 09:43 回覆:
我們繼續看戲,今天沒開電視,不知道有什麼新狀況。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2 07:39

珍珠願明年的國慶,依然掛的是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

笑笑亦是衷心的企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12 07:43 回覆:
願上天賜福,如吾人願。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