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朱換柱」不同於「李換蔣」
2015/10/12 06:38:21瀏覽1512|回應26|推薦80

坊間很多「朱上柱下」的政爭劇本,比幾年前的「馬王政爭論」更黑暗,更政治,更細節.......。真是聳人聽聞。l

我可以想像各種政治與人性的黑暗面,以中外歷史一百年來的政治歷史為例證就足夠了。我相信「朱換柱」裏的「朱」不會是劇本所傳的那樣,基於我對中國人性的認識。

我很納悶所有「換柱」劇本的編劇材料是如何蒐集的,今早醒來突然靈光一閃,是二十七年前的「李換蔣」真實劇的演變推論!

從二十多年的真實歷史,我們見證「李」的長時期陰謀野心得逞,及得位後的一連串叛「蔣」叛「中」行動,其陰謀經過二十七年的深耕,終於有了今日的綠民思維。

看看中華民國的國旗,有紅有藍就是中華民國。陳水扁、蔡英文都拒唱完整的國歌。諸位,蔡英文上台後還會忍受唱國歌的痛苦嗎?她坐在國慶典禮席上表情詭異嘻笑態度,她難道是想有個全綠的國旗。

提醒各位,1988 年台灣政治發生的致命傷害是「蔣」的撒手人寰。「蔣」拋下的是「富庶」的中華民國「總統大位」。「李」一躍成為千萬人之上,不費吹灰之力,真虧了他的日本右翼的庇蔭。

2015年的「換柱篇」,紛紛擾擾,上上下下眼睛盯的是什麼?不是「黨主席」的寶位,更不是「總統」大位,只是區區「總統候選人」資格。

「總統候選人」好比熱門餐廳門口的等待隊伍?還是景區茅房外一群憋尿的長龍?有人憋不了插隊,大夥只好乾瞪眼,或瞎起哄。

「當總統」不是上廁所,不是插隊,不是排隊,不是輪到了就當了那麼簡單。

「柱粉」們!冷靜點。政客們在台上演戲,觀眾看戲,別太入戲,千萬不要搶著改編劇本,或另創劇本。

國民黨的大小咖們,你們演的又到底哪齣?但願你們的劇本裏有「善良」有「文明」,有「驚喜結局」的勵志情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3284923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8 09:10
香港政客的戲如花生騷, 認真看便輸了.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5 11:17

你們真是厲害, 從北到南, 從南到北...飛過來飛過去...

這可是要體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15 11:31 回覆:

哈哈!這一趟,我是單飛。

我剛剛 po 文了喔!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5 08:25
我們支持的,是良心,理想和正義,不是個人或是政黨,如果有任何人破壞,他們會遭受我們的唾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15 09:00 回覆:

謝謝麥芽糖。

政治是黑暗的,台灣民主的黑暗面,二十多年了,難道我們沒看夠?為什麼這些黑暗裏的政客就是有人投票給他們?為什麼他們可以長久卡位?

是選民們該覺醒,一個人覺醒,才能帶動更多的人覺醒,陸續的覺醒。這需要時間,不是一下子可以做到的。

當今國際上最值得見賢思齊的政治人物是習近平。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到北京
2015/10/14 18:43

剛剛到家。

在機場入境窗口,發現過去特別標示的「港澳台」字樣已經沒有了。

台灣人、香港人、澳門人都屬於中國公民。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3 12:23

關心太多也沒差...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13 18:00 回覆:
這是孫悟空騰雲駕霧 - 隱喻什麼?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3 12:22

唉...誰上都OK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13 18:02 回覆:
的確,看各人的命運。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3 12:21

午安...吃午餐沒...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13 18:03 回覆:
今天整天都忙,待會還要跟朋友碰面。明天離開。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3 10:13

何以罷投就是「宣布民主是廢物」?

當檯面上的人物自己都不願支持,不出來投票不正是在表達自己的話語權?不出來投票不正是在參與民主,行使自己的權利?

呼籲罷投並非反民主,只是勸醒含淚投票的選民,如果拯救現在已經背離黨魂與理念的國民黨,如果支持只顧自身權勢與利益的黨代表,這其實是是對國民黨愛之適以害之,自掘墳墓協助國民黨走上淪亡而已。

呼籲罷投,只是澄清罷投並非意氣用事,槍口向內,親痛仇快。而是割除國民黨的毒瘤,把腦袋糊塗,盲目迎合以日本為祖國的「主流民意」的國民黨領導人,以及那些靠國民黨混飯吃,只要現在穩可執政並且如日中天的民進黨招手,就會迫不急待變節叛逃的立委,把他們拉下馬,免得他們繼續危害國民黨,以避免國民黨繼續沉淪、繼續萎縮到無可翻身的地步。

「罷投」的意義何等重大!何等正確!何等必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13 18:04 回覆:
謝謝百川先生的溝通。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需要藍天
2015/10/13 07:01

北京已經撥雲見日成功,藍天重現。

台灣是烏雲蔽日,難見藍天。

台灣的烏雲就是謠言滿天,真假莫辨。國慶典禮席上的人物敞開受審,觀眾眼中各有一把尺。

有關對朱的負面評論,難道不是與馬總統被抹黑數年同出一徹?憑想像編造的故事,都言之鑿鑿,細節歷歷。越是如此,可信度越低。這是我在 udn 幾年來觀察的人生心得。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5/10/13 00:56

青出於藍卻忘於藍..這真是時代的悲劇!!

藍天綠地..如今,已分不清誰高誰低了.....

這是老蔣小蔣..怎麼也想不到的遺憾事情- !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13 04:56 回覆:

讓人無語 .... 尷尬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