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津我行 - 花絮篇
2015/10/06 19:29:03瀏覽1501|回應22|推薦104

我們夫妻出門同行,到達目的地後,通常是老公去打球,我自己逛。

前天去天津,我用我的名字在網上訂好酒店。車子到了酒店,我自行登記入住。晚上朋友與我們一起上館子。第二天一早老公又趕著去球場報到,說好下午火車上見。到點,老公來電說,欲罷不能,還要再打一場。

於是我只好自己搭高鐵打道回京。老公晚上 11 點才回來。不管怎樣,我們都累壞了,倒頭即睡。

早上起來,先給老公臉色。

我說,「你買了車票不用,既然買了新的車票,原來的票就該退不退。你這個人自私自利,什麼事都不管。」

他說,

「我什麼事都不管,只管賺錢。

「賺錢給老婆花。

「有人討了便宜還賣乖。」

我說,「你賺錢不是為了老婆,你是為了你自己。你工作賺錢為了你自己高興,不工作你就不快樂。我根本不花什麼錢,我才不佔便宜。」

他說,「我結婚的時候,就跟你學會了,吃虧就是佔便宜。你不佔便宜,就是怕吃虧。」

我說,「哼!活該,你佔便宜,所以你吃虧。」

他說,「所以,我這一輩子再也不佔便宜。損失一張車票,不是吃虧,是佔便宜。」

喝~ 浪費一張高鐵票,就這麼不了了之

x x x x x x

「你讓我自己一個人辦理入住酒店。晚上有男人進來,一早男人離開,人家會把我當成什麼?」

「誰?哪個男人敢進我老婆房間?」

「就是你。」

「呃!你嚇我一跳。酒店那麼大誰管你。」

「誰說不管!我昨天下樓遇到櫃台辦我的入住的年輕人,一見面就叫我 X 女士。人家一開始就記住我了。」

「那個年輕人,我應該看看他什麼樣子。」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我說,「這兩次來天津,我非常滿意。我覺得天津人不管男的、女的、老的、年輕的,都非常友善。

「我很欣賞那個奔馳快車司機說的話。他說,中國這麼大,有很多要改的,總不是一下子就可以完全改好。譬如人需要時間成熟,五年前的我跟現在的我也不一樣。

「我說,會有什麼不一樣。他說,如果五年前,有人這個時候(晚上)臨時要我開車來五大道,我就不會答應。

「那為什麼現在會答應?他說,因為年紀大了一點總有一點修為。

「另一個司機三十歲,大白天聽我說去五大道,就覺得勉為其難。在五大道開得不慢也實在沒意思。他鼓吹我去遠的地方,去石家大院。我根本沒聽說什麼「石家大院」,沒什麼興趣。我說,自己一個人跑那麼遠,沒意思。他說,他陪我啊!」

老公說,「你的天津行還真是 adventure。」

我說,「我真好奇,他們是怎麼看我的。」

老公說,「你一說話,人家就知道你不是本地人。問的都是讓人不知如何回答是好。」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昨天早上,我走過馬車站附近。經過一家雜貨店,我看到那個老闆在門口削土豆皮。我停下來問他,你住在這個房子裏嗎?他說是。我說,我可以看看房子裡面嗎?他說,沒有什麼好看的。我說,我就是想看看從前房子的格局。於是,他帶我進去介紹了一下。

我問他,他們家是不是達官貴人。他說是,是翰林大學士。他們的祖先是陝西米脂高家,他讓我上網查。不得了,從秦漢,唐朝開始,大戶人家。他說,杜聿明是他的親舅。

我問他,你有文化(學歷的意思)嗎?他回答,當然有。」

老公說,「你問他有沒有文化,他有沒有告訴你,文化一斤多少錢?

他不是開雜貨店的嗎?雜貨店有沒有賣文化?」哈哈!這個笑話有笑點。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酒店退房後,我想還有時間,沒有急著叫車。後來叫了快車,司機接單後 等了好幾分鐘還沒到。我打電話催他。他剛好到了。

上了車,我說,「我趕三點的火車,快來不及了。」

司機說,「你要趕火車,怎麼不早點叫車?看你這個年紀,怎麼不懂得控制時間?」

我心想,「這傢伙竟然說我這個年紀,什麼年紀?」

我說給老公聽,老公說 「這個司機,他敢說這種話!這是老公才可以說的話。mm~ 他不知道,我老婆從來不懂得什麼叫做控制時間。」

【後記】

我這個人出遊最關注的是“人”,我認為“人”的思想最能代表當地的人文。十一以來,幾天內我跟好多人接觸對話,對天津人的認識陡然增加。

因為談了太多話,有很多要記錄的,可是時間有限,我分次寫了幾篇都沒有寫完。我不習慣寫落落長的文章,一長就沒有心情繼續。

還是記錄今天跟老公的對話。平常有事,我都會說給老公聽,說一次就幫助記憶一次。這一回累積了幾天都沒機會好好說,等於沒有先過濾做筆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7 16:38

吃虧就是佔便宜

不佔便宜就是怕吃虧

好妙的論調 有禪意喔 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07 22:33 回覆:

謝謝 Susan 的回應。

這不是禪意,是事實,哈哈!

今天我才指出老公佔便宜的糗事,笑死我了。

幾個月前,老公的上級離職,把私人擁有的小冰箱給他,另外還給我們一個帶不走的果汁機。

結果,老公也離開了,冰箱帶不走。果汁機帶來北京無恙,我拿出來洗,預備開始使用。洗著洗著,不小心掉在地上,玻璃部分碎了。

真是佔了便宜的結果。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7 16:21
如同重慶及成都間的瑜亮情節
天津與北京
也有糾纏不清的恩怨情仇
尤其是兩市各為其主的足球迷
對罵簡直是一絕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07 23:07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 呵呵,你說的我不清楚。

不過,我發現成都小吃與重慶小麵在北京與天津都很受歡迎。到處都是成都菜、四川菜、重慶火鍋等等。

我沒想到,成都菜還真有名。可惜我不愛。


恐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此回文
2015/10/07 13:22
人生的所有經歷都只能走一次﹐而每人的取捨都不一樣﹐但都不能重來。已做了的事﹐不必問夠不夠或對不對﹔因為轉眼都會成過去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07 15:54 回覆:

謝謝詌譙難止的回應。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該怎麼走,是怎麼走的,都是人生的體驗。

你說的「經歷無價」沒有錯。事情是否最好,誰也說不了,因為凡事都是利弊相隨。所以我相信神 神會在改扭轉的時候,為我們扭轉。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只要33分鐘*!*
2015/10/07 08:30

北京到天津只要33分鐘?!那還真是快得驚人哪!!

昨天也變成了823war,還以為碰到駭客了.....

心中大喊不妙......嚇得我半夜都睡不著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07 10:15 回覆:

是啊!33 分鐘準點,我已經搭乘很多次了。閉上眼,一下子就到了,呵呵!

我用手機在高鐵車廂上 udn 也很暢快。(不過你要有 vpn 才行)

文達決定何時來北京?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美金99元或買一送一的旅遊,不妨問問在美國的華人旅行社,一定值得。如果要像我一樣自由行,我可以提供揖謝 tips。


波音74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夫妻對話
2015/10/07 04:56

好喜歡看你們夫妻對話

真是有趣

尤其是第一段關於吃虧的

他可真是辯才無礙啊

不當律師太可惜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07 05:48 回覆:

謝謝 billund 的回應。

你改暱稱了?

的確,老公年輕的時候沒有這種修為。現在我要跟他吵架都很難。不知道是我的修為,還是他的修為?呵呵!

他是學物理的,也學商學,也學法律。是很有邏輯觀念。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鐵到天津90分鐘~~
2015/10/06 23:55
可嘆!!我年紀越來越長~卻越沒有修為..真是羞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07 05:42 回覆:

文達又好久不見,謝謝駐足回應。

誰說你沒有修為的?文達是謙虛。

北京到天津高鐵只有 33 分鐘,從北京火車站坐公交車(導三次車)回家在加兩小時。也就是說我去北京南站的時間是北京去天津時間的四倍。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6 22:32
“年紀大了總有點修為…”這個論點我同意。許是看多看淡的緣故吧?自然而然會有所改變,而且是明顯自我能感受到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06 22:52 回覆:

謝謝老仔的回應。

我也同意,人的年齡還是很重要的,是成熟,也是修為。

如果人從小就完美,豈不就沒有長進的空間?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6 22:18

天津人和北京人...妳比較喜歡天津人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06 22:33 回覆:

謝謝瑩雪的回應。

連續出去,出去過夜一天,回來,又出去過夜一天,好像比連著過夜三四天還累。也許會一樣累,能回家一天其實也是不錯的。

我覺得北京與天津的差別是,北京的外地人可能比真正的北京人多。不會像天津這樣,我坐了好幾次車子,每個司機都是天津人,不是外地人。

天津人如果說天津話,很難聽。說普通話,給人的印象就完全不一樣,顯得有文化,斯文多了。根據我跟他們談話,我覺得天津人比較謙遜,很好客熱情。不知道他們只對我這樣,還是對每個觀光客都會如此。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6 22:17

你怎麼?天津行好像不太開心, 和先生鬧起脾氣來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06 22:42 回覆:

也不是真的生氣啦!

老公跟這個朋友一年只打幾次球,每一次都要搭飛機。難得這一回不必搭飛機,在場上又認識了一個新朋友,興致一來,的確很難。

還好是打球,不是打麻將。

至於老婆嘛,當然不能太過不在乎,呵呵!

早上他起床,我就數說他,說他適合單身生活。他在廁所裏沒吭聲,最後我說到沒話了,他說,不行,他不適合單身,單身的話,要罵人都沒得罵,只能自言自語。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6 22:14

哈哈哈...樓下的好玩呢...怎不自己調過來呢...今天UDN搞烏龍, 把大家嚇一跳, 開始我以為有人找我麻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06 22:48 回覆:

我也是以為人家常說的“被駭”發生在我身上,真是很恐怖。

後來發現全部都變了,八成是 udn 自己的烏龍。哈哈!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