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男生女」另類論調 - 北京面面觀(13)
2015/09/30 09:23:44瀏覽1844|回應35|推薦122

這回我遇到真的「北京人」了。我們在美容 spa 同一個房間裏,閉著眼睛,躺著聊了一兩個小時。後來她先離開,所以我若再遇到她,如果不探詢仔細,大概不會認識彼此,曾經躺在一個房間裏「談心」呢!

還好,我記得問她的姓,我這裡特意不寫她真實的姓,就姑且稱她杜鵑,因為那天南方有颱風「杜鵑」,北京也是天雨涼颼颼的。

杜鵑進來後,嘀咕著美容師跟她約好的時間,卻讓別人來服務。從她的嘀咕聲音,可以揣測她是有文化的,也算是有修養的。她心裏不滿這樣的服務態度,也只是文鄒鄒的「嘀咕」而已。

聽到我跟我的美容師的談話,她很有興趣的要求加入談話。當時我在回答美容師問我的戀愛結婚心得。我說,「找對象一定要以人品為重,而且他真的愛你。千萬別死心眼找自己愛他,他不見得愛你的人。」

杜鵑接下話題,「找對象人品最重要。你跟他同甘苦之後,他如果人品不好,有了錢就喜新厭舊了。」

說了老半天,杜鵑的觀點跟我一樣,沒有矛盾。

說著說著,談到年齡了。杜鵑說,「我肯定年齡比你大。」

我沒有回答。她說,「我女兒 24 歲。」我說,「我女兒 23 歲。」她聽了很有把握的說,「看吧!我一定比你大。」呵呵!我不置可否。

杜鵑的父親是軍人,當年因為從軍來到北京,就在北京落戶了。她談到她的父親的時候,很引以為榮的口氣。她說,她們的家教很嚴,所以兄弟姊妹都很優秀。這也是她不能接受,美容師約了時間又臨時換人的原因。她說她從來不遲到。

問她的父親還在嗎?已經去世了。她的父親是一個始終如一的人,從軍後沒有像別人一樣,發達後就以包辦婚姻為理由,拋棄出身農村的髮妻。她的父親去世前病了三年,雖然有請保姆,但是母親仍然日夜在身邊陪伴,不離不棄。

因為問到「姓」,我順便問,是她自己的姓,還是先生的姓。她對我的問話不以為然,她說,當然是自己的姓。我忘記她怎麼說的,總歸是,婦女獨立自主,男女平等,結婚後自己一直工作,內外兼顧。現在退休已經兩年,每個月領退休金5000 元,財務上不需要仰賴還沒退休的老公。

談到「夫妻」,她說,她生女兒,因為丈夫比她聰明。她說,「你知道嗎?父親比較聰明,會生女兒;母親比較聰明,會生兒子。」真的嗎?這是我第一次聽說。

我也是生女兒,她問我,「你說你們夫妻誰比較聰明?」我想想,我先生的確比我聰明。(平常在家我們胡亂說誰聰明是不算數的,我先生的確比我聰明。)

真是有趣的說法。我仔細想想我所有的親友們,,熟朋友、不熟的點頭之交,好像真有一點道理。當然我選的例子是,清一色女兒或清一色兒子,或頭胎兒子或女兒的家庭,夫妻之間,誰聰明也是我自己旁觀判斷的。哈哈。

有人有「反證」的例子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8 08:39

我有三男一女。

谁聪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08 08:49 回覆:

謝謝戈筆揚的回應。

不知道老大是兒子,還是女兒?

但是憑直覺,我想是夫人聰明 - 駕馭三個男人之後,怎麼會不聰明?

這裏的聰明,我想應該說是精明能幹。呵呵!準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5:30
2015/10/05 17:47
剛剛到家。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玩就是這樣啦...
2015/10/05 11:29

就別急著回覆, 等玩結束後, 休息休息, 養精蓄銳後, 再說吧~!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4 11:25

那真有意思...

妳徵求他的同意, 拍個照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05 11:12 回覆:

昨天晚上又是累極了。

今天早上出去走了四個小時,剛剛回到酒店,又累壞了。

無法好好回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4 10:37
莹雪,29楼的帅哥现在在我旁边,背着背包,扛着球杆,发型脸型都像。他看了,也觉得像。哈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来不及写
2015/10/04 10:32

现在在火车上,已经驶出北京。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4 09:50

昨晚太晚, 沒寫文啦... 

沒關係, 今晚有空兩片一起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母親的年齡
2015/10/03 22:41
說到「母親的年齡」 ,我突然想起來了,根據我的觀察,很多實際例證是「老蚌生珠」的子女都資優耶!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3 22:23

根據統計,女人年齡越大越容易生女兒,女人越年輕生育較易得兒子。

老夫少妻,差個十幾歲,太太很年輕,容易生出資優生。

不過現在很多兒子都是試管嬰兒及代理孕母做出來的,真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03 22:32 回覆:

謝謝寧靜姐的回應。

哈哈!這種話題就是上了年紀的女人最能起頭,你說的我也沒聽過。

老夫少妻會有資優生!這點我沒有見過明顯的例證,我自己就是老夫少妻的孩子,呵呵,我自認為資優,但是可惜得不到老父的餘蔭。我的弟弟妹妹更沒有機會。

所以老夫少妻的理論沒有說服性。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3 17:54

妳今天吃糖了沒...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0-03 19:48 回覆:

正在準備晚餐,剛剛才開始燉冬瓜山藥排骨湯。

特別過來看一下部落格,很高興看到瑩雪。

難道你有喜事?如果你有喜事,我一定要找糖來吃。

今天吃了十八街麻花。

昨天回來累了,打算今天晚點睡寫一下昨天的出遊紀錄,結果,臨時決定明天又要出門。但願我有空寫下來,免得跟明天出遊搞混了。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