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裏有個人
2015/09/16 12:49:01瀏覽1424|回應18|推薦114

我總想說「家裡有個人,真好。」,真幸福。但是,也許要看是什麼人?

1.

年輕的時候,從我讀中學開始,我就不愛待在家裏,因為我母親很嘮叨,很煩人,所以我喜歡留在學校,或去圖書館。

單身的時候,也沒有愛不愛待在家裏的問題,因為,一個人的家不是家,朋友一約就走。好像「家」在外邊?也好像沒有「家」。

常聽人家說孩子長大離家後的家是「空巢」,把家當成「空巢」,多麼落寞。按照這種說法,我家此刻也是「空巢」?我從來也不曾覺得家是「空巢」,我覺得家裏有個人,真幸福。(話說回來,也許我大陸的家不是家,是度假,所以沒有空巢的感覺。)(修正大陸的家不是家的說法,不對,應該是大陸環境好,生活不寂寞,)

有一天晚上我跟老公說,「我今天真忙,家裏鈴響好多次,又是修寬帶,又是修燃氣表,又是連接電視,又是快遞送貨..... 忙著開門,好忙。」老公說,「你這叫做忙?我倒是希望跟你對調工作。」

2.

有一天老公的手機需要儲值,我去營業廳幫他儲值,付了費拿了儲值單,最後需要用手機根據儲值單上的密碼完成儲值手續。我把儲值單的密碼資料發簡訊給上班中的老公,囑咐他完成儲值。立刻接到老公簡訊回覆,「我已經充值了。」我很滿意,難得老公回覆效率這麼高。

後來檢查銀行短信通知扣款 200 元。我不清楚這是什麼費用,再發簡訊問老公有沒有花錢。老公簡訊回覆,「我手機充值的費用。」什麼!我給他的儲值單就是付過款的,他怎麼又付一次?我很生氣,怎麼有這麼笨的人!我立刻發簡訊給他,就是兩個字,「笨蛋!」

過了好久,他的簡訊回覆,「早上手機已經沒錢無法打電話,所以必須充值。」原來他不是用我的儲值單資料充值的。

晚上回來,老公說,「我老婆居然發短信說我是笨蛋!」我有點心虛,問他,「你接到短信,什麼心情?」對我來說,那個短信是有聲音的,火爆的「笨蛋」一定不好聽。我難免擔心會影響他的心情。他說,「沒有,我覺得好笑。」還好,是短信,解讀的心情顯示人的修養。

他半開玩笑的口氣,「我的確笨,所以跟你結婚。」

我說,「你後悔跟我結婚了?當初是誰要結婚的?」

他說,「我沒有後悔,我很滿意。但是你比較聰明,你跟我結婚,因為你聰明。」

這下子,我們又爆笑了!的確,當時是他要結婚,我本來拒絕的。後來仔細想想又同意了。既然同意,我就立刻雷厲風行,著手結婚的準備工作。

二十多年過去了,現在想想,我還真是聰明。他說他結婚,等於是簽了賣身契。我結婚,等於是是收益豐厚的投資。所以我看準他笨。(哈哈!)

3.

只要天氣好,我們每天早上會下樓打球,打完乒乓球再打羽毛球。時間不長,就可以打得我又跑,又跳,氣喘吁吁,很過癮。現在天氣比較涼,老公下樓穿長袖、長褲,我還是短袖 T 恤、短褲。我打得汗流浹背,老公像沒事一樣。(他平常可是很會流汗的)

打球時,我跟老公得意的說,「瞧,我真厲害,球打得多好,總是可以接住球,有來有往,可以維持球不落地好久。」老公說,「看你是跟誰打,我可是「陪打」。瞧我為喂球喂得多好,總是讓球回到你面前最好的位置,最好的高度,讓你接得正好。」

哈哈!太好笑了!我怎麼沒想到。誰像我這麼幸運,有免費的陪打教練,隨身在旁?

4.

今天早上,打完球,吃完早餐,我坐下來看電視,老公穿衣準備上班。突然,他說,「糟了,衣服沒有燙。」

整個夏天老公都穿 T shirt 上班,我已經習慣不燙衣服了。最近天氣開始涼了,老公開始穿襯衫,需要燙。我說,衣服需要烫,要前一天或一早起床就說,別在最後一分鐘要我燙。沒有預約,沒有心理準備,我是不燙衣服的。

此刻我沒事,倒是可以在電視機前燙衣服,便說,「你把燙衣板拉過來,我今天可以破例臨時燙衣服。」因為他正在客房燙衣板旁邊。於是,老公把燙衣板,熨斗拉到我的面前。我說,「阿~想不到你真的拉過來!」老公說,「那當然,老婆自己 offer,怎麼可以不接受!」

呵呵!太好笑了,家裏有個人,天天有笑話。

5.

昨天晚上突然想起離開成都,因為房租提前解約,已經預付四個月的房租都沒有退。物管費也預付了,忘了提起要求房東退。算起來損失真不小,我心裏覺得可惜,便跟老公抱怨,「都是你,換工作沒有好好計劃,這個租金損失不小,吃虧吃大了。」

老公說,「原來我老婆在家,沒事就是在算吃了多少虧。我還記得以前誰說的,吃虧就是佔便宜。吃虧大,佔的便宜也大。你應該說,我們便宜佔大了。」

哈哈!我的「吃虧」鬱悶一掃而光。

「吃虧就是佔便宜」,這話是我從前常說給他聽的。(忘記為什麼說,應該是為自己買東西買貴了的時候找的說詞。)

6.

我的北京手機沒有開通國際電話,所以習慣發短信給女兒,讓她打過來。(即使不叫她打回來,最近幾年,女兒已經養成習慣,看到媽媽的未接電話,一定會打回。)

我這個人就是懶,想跟女兒說話的時候,連發短信也覺得懶。昨天晚上她的時間九點半,我想到發短信給她,「請打電話。」

過一會,女兒短信來了,「我已經睡了,明天再打。晚安。」

我跟老公報告,然後得意的說,「今天沒來得及跟女兒說話,但是接到她的回覆,我就很滿意了。我告訴過你,有事情就發短信,她一定會回覆。瞧,我這個媽媽把女兒訓練得多好。」

老公說,「你不只是把女兒訓練得好,把老公也訓練得好。」

哈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6 18:44

以前有句[家裡有盞燈亮著]是幸福的!

這與珍珠[家裡有個人]異曲同工!

因為內人一直是宅女,現在不良於行,所以笑笑家裡

始終有個人!因此覺得一生幸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9-16 21:10 回覆:

謝謝笑笑先生。

你說得真好,「家裏有盞燈亮著」對任何人來說,都很珍貴,可惜有很多年輕人可能不領情。

我的標題有想過要不要說是「他」,後來覺得不說更好,因為這個人可以是他,也可以是她。

笑笑先生有福氣,夫人一直是家裏的那個人。祝福你們。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6 16:41

妳人算做的成功, 家人都服氣妳...在UDN妳也很成功啊, 看妳人氣不少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9-16 21:18 回覆:

謝謝瑩雪的美言。

呵呵!我算起來一結婚就懷了孩子,真是會「做人」,嚇得我不敢做第二個。

其他方面,不擅做人,只會做自己。

在 udn ,哪有什麼成功不成功的,我文筆不怎麼樣,幸虧題材比較都是最新的生活故事,比較會得到共鳴,我想。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6 16:35

為何一樣打球, 妳穿得較少, 卻流的汗較多...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9-16 22:39 回覆:

呵呵!意思就是他沒把我當成對手,如果他打正常的水平,我大概只有頻頻撿球的份了。

當然我以前在成都的時候,也要求他好好打,對我的球技才有幫助。結果沒幾下子,我就受傷了,後來沒再打過。現在是純打娛樂的。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6 16:33

我該說:

家裡有個"貓"真好...我搬家時, 對於新環境難免心虛, 於是我告訴自己:我的貓在哪兒, 那兒就是我的家, 雖然是陌生環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9-16 23:08 回覆:

瞧這張魔漫圖片的你,多麼瀟灑。

我家老公跟女兒在外面看到貓會特別停下來跟貓玩,我是我家的另類,不碰貓、狗。

單身的時候,家裏有貓狗做伴是不錯的。

希望早日看到你的家裏有個他。呵呵!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6 16:30

真有趣 您的先生修養好 脾氣好 又帥

打著燈籠也找不著喔 Pearlz姐要溫柔點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9-16 23:11 回覆:

謝謝 Susan Chen 的回應。

你說的沒錯,不過老公已經認了,這個老婆嘴巴就是不甜。甜了就不是我了。呵呵!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6 15:38

是不是潘美辰:我想有個家

想要有個家,一個不需要華麗的地方
在我疲倦的時候,我會想到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9-16 23:47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多智,想起潘美辰這首歌,似乎有可能。只是我不算認識潘美辰,我會如此喜歡他的歌嗎?

我一向缺乏音樂細胞,對喜歡的歌,頂多只會哼幾句,而且五音不全。我今天出門後,倒是想到“我的心裏只有你沒有他”,但是文字也不太吻合。

不敢怎樣,如果有人另外譜一首歌,我一定支持。呵呵!


3.1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一起生活
2015/09/16 15:18

就是幸福愛你喲!

讚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9-16 23:48 回覆:

謝謝茜文的回應。

沒錯,能夠修得夫妻一場,是緣,也是幸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裏有個人」
2015/09/16 14:08
寫上這個標題,腦子立刻連上一首歌的旋律。但是又想不起那首歌的歌名,有誰知道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