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互聯網名譽侵權訴訟審判 - 北京面面觀 (8)
2015/08/20 20:43:09瀏覽1547|回應16|推薦79

在北京準備好好寫下我的北京日記,結果因為受到小肉球的鬥爭干擾,我沒時間完成好多珍貴的北京經驗與發現。連帶的,看電視的時間大大減少。

此刻我在廚房準備晚餐,難得記得打開客廳的電視,發現我在廚房也聽得清楚。這個電視臺我很少看,正在訪問一個中學生有關法律知識教育學習。好像是學校裏有法律課程,也有法庭模擬演習。

我聽著青少年男女聲音的法庭審判過程,直到有時間走到電視機前仔細看看是什麼案子。原來是有關互聯網名譽侵權訴訟的案子。

這兩個晚上,我看到幾個有關社會教育的好節目,現在記得的就是這兩個,先記錄下來。

1. 超級幼兒師 - 顯然是模仿 super nanny 的節目,根據中國的實際家庭模式,進行訪問開導的節目。我看到的這一集,幼兒師的外貌都跟 super nanny 的氣質有點像。說實話,我在國外不喜歡看,當然因為我沒有幼兒,還有我不喜歡那個 nanny 的氣質。這個中國幼兒師的說有點像,其實不盡然,我倒是比較能接受。

2. 中學生的法庭審判模擬 - 看北京這樣的教育活動,讓我想到台灣的反課綱學生言行,兩相對照,當家長能不黯然?

3. 電影中國合夥人 - 這個電影已經有幾年了,為人稱道,但是我一直沒有機會從頭看到尾。昨天剛好看到一大段。也很欣賞這麼實在而有內涵的編劇、演出與導演。

【說明】

這一篇算是快速日記。

中國的電視與媒體表現,讓人無法不對中國的教育與人才的未來展望讚許。

【後記】

旁觀者清?還是不清?對台灣當今亂象,我是海外的旁觀者。住在大陸,我是台胞旁觀者。

台灣亂象只有真正的台灣人會關心,會擔憂。(外國人、大陸人都不會為之擔憂,理由很簡單,不必我贅述。)

台灣的網路言論熱衷於擷取散佈對大陸有關的負面謠言,不見得真實,損害的卻是台灣人的心性。大陸人也許誤以為台灣民主,殊不知台灣民主鑄造台灣愚民。

最可怕的是台灣愚民是以年輕一代為主。

我懷疑,自從電子生活開始走入社會,台灣的老一輩有了自卑感,把年輕人捧上了天,忘記了文化道德的傳承在老一輩的肩上。

再加上台獨、獨台、去中國化的少數人政治野心,擅改歷史。人家說,歷史是勝利的人寫的,台獨去中國化的心態只是野心籌謀,不是勝利者,擅改歷史是偷雞摸狗的行為,這樣的課綱怎能不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1 10:43
在Youtube上看到不少大陸製作的電視節目,品質、內容皆是一流水準,臺灣的電視節目(或環境)真有不少改進的空間。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8-21 10:51 回覆:

在台灣,電視與媒體被台獨用來作為反政府的鬥爭工具,破壞體制,污染人心。

在大陸,電視與媒體被善加利用,發揮人才的運用,反饋給社會的人心教化。這是我最欣賞的。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1 10:35

不過, 妳說說心得的話也挺好的...我相信你是愛台灣和中國...

所有的華人不都是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8-21 10:42 回覆:

像我這種性格(這性格是年月的鍛煉)的人,如果看到中國大陸不好,我會自欺欺人嗎?

如果台灣真的很優,我一定會引以為傲。

昨天看摩納哥的悲哀,又讓我想到台灣。獨立的小國,當國王,當總統,當人民都沒有好處。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1 10:34

我對台灣倒不悲觀, 影響決策的不是那些製造謠言的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8-21 10:39 回覆:
你很樂觀,我只能說,一切自有天意。受影響的個人,是人各有命。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1 10:33

呵...妳這篇真是大雜燴, 真像妳說的...有很多想講, 一口氣又說不完...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8-21 10:36 回覆:

瑩雪快要成為我的知音了。

正是如此。

要說的話題可多了,但是要一篇一篇像模像樣的寫,就寫不成了。

人生就是如此公平,有人能說善道,就是瞎掰;有人言之有物,卻又口吃結巴。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仁慈」跟「愚昧」的例子
2015/08/21 09:19

人們太相信網路謠言。

有人在網路哭訴,情節是真的嗎?沒有人能夠證實,但是有人選擇相信。

相信的基礎是,「她是我的朋友,他不是我的朋友」。

另一種基礎是,「她不是朋友,他是我的敵人。」

亂民就是這麼形成的,為了個人所不愛的,可以抓住現成的機會打擊不愛的,又把打擊的理由說成是「幫助弱者」的義行或恩惠。- 相信這種義行的就是「愚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udn 小肉球霸淩
2015/08/20 20:52

帶動一群黨羽跟進,任意做霸淩與名譽侵權的言論,珍珠飽受經驗。

因為珍珠人在台灣島外,又對法律訴訟敬而遠之 - 還有顧及網路言論的淨化,總是存著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態度。我想一般台灣善良老百姓都是如此。

台灣社會的問題出於,把“仁慈與愚昧”當作一回事來行。

我今天偶然看到大陸電視這樣的教育活動,真是感觸深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