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閒話「牛奶」- 北京面面觀 (7)
2015/08/18 09:18:50瀏覽2722|回應25|推薦117

根據客觀條件推論,我想我是喝母奶長大的,因為那個年代誰吃得起嬰兒奶粉?

童年時期,有喝克寧奶粉沖牛奶的印象,不記得喝的次數。

成年後習慣在上班途中買麵包及光泉或味全鮮奶當早餐。當時不太喜歡鮮奶,好像總買杏仁奶。曾經有一段時間在辦公室裏擺了奶粉,喝沖泡的熱牛奶感覺特別幸福。

出國後,才知道澳洲的鮮奶有多好,有多便宜。不過只有偶爾因為在家口渴,冰箱沒有飲料的時候,才會喝鮮奶解渴。(幼兒喝奶的例子除外)

平常鮮奶只是為了喝咖啡加味用。

目前澳洲的鮮奶價格大約澳幣兩元,一公升包裝。(也有比較便宜的超市廠牌)折合人民幣 10元。保質期 7 天。

目前大陸的鮮奶人民幣十元,好像不到500個毫升(精確數字不記得),喝起來味道像喝水。保質期 兩三天。

我不喝黑咖啡,所以牛奶是每日必需品,雖然需要量很少。

以前我一直是從澳洲買奶粉回來大陸,一公斤澳幣6元,折合人民幣30元,可以喝好久。常常一次帶了幾包,最後又怕變質就丟了。上一次從澳洲回來,因為要搬家的關係沒有帶任何食品。

在北京,家裏沒有澳洲奶粉存貨,我開始買大陸鮮奶。起先買盒裝,想到澳洲的價錢,就覺得這裡太貴。最近開始買最小的紙袋包裝的純牛奶 243 毫升。(保質期30天或40天,但是打開後都必須儘快喝掉)

拆開牛奶袋子,將奶倒入有蓋子的杯子,放在冰箱冷藏。通常需要兩三天的時間消費完畢。

今天早上拆開鮮奶袋子,把剩餘的奶倒進另一個沒有蓋子的杯子。杯口比較大,我用唯一比較小的蓋子將就蓋著,放在冰箱外門的內側。

喝咖啡需要餅乾,也是我的幾十年來的飲食習慣。我又站起來打開冰箱,「克茨」一聲,牛奶杯大小不相稱的杯蓋掉落,正中在我的大腳趾上,再彈到地面。還好,杯蓋沒有破。但是我的大腳趾痛死了,痛得我「阿阿」大叫。

轉過身,老公舉起兩手做膜拜的手勢,大笑。

問他什麼意思。

他說,「我真服了我老婆。用小蓋子蓋大杯子,結果是拿杯蓋砸自己的腳。哈哈哈!」

我只能苦笑喊痛。阿!阿!

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 想到那種場景,還真是好笑。LOL!

【後記】

自從中國人熱衷進口奶粉,澳洲的奶粉成為中國觀光客必買的商品。

最近一次我在墨爾本的機場免稅商店看到,八個奶粉袋子包裝的免稅店價格澳幣 80 元還注明一人只能買一個的限購標示。我仔細瞧瞧,每一個包裝袋是750 公克,也就是說,750公克澳幣10元,哇!真是坑人。

不過那些中國觀光客真的搶著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8 11:40

你這篇像極寫"心情日記", 一天的所有心得:瓶蓋砸痛了腳...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8-18 12:10 回覆:
哈哈!真的,我一早在廚房裡,又是洗碗,又是切菜,又是上網,想到就好笑。

很多人喜歡用石頭丟人,結果常常砸到自己。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8 11:33
我是沒口福,凡是奶類都無法消化,所以看人家對各種Cheese享受的模樣只有興嘆的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8-18 11:37 回覆:

真的?那你喝黑咖啡嗎?

聽說有嬰兒不能喝牛奶,但是從來不關心他們長大後的生活。呵呵!

住在美國,不喝牛奶真是可惜,不過還好,反正要喝也喝不多。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8 10:46

妳這篇談牛奶, 著墨在北京牛奶似乎不多...聽說外國的牛奶比台灣好喝, 在美國的人說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8-18 10:49 回覆:

我手邊有好多草稿,不同的題材。

今天本來是要談網路的事。結果被杯蓋砸到腳,就改了話題,我還是喜歡「急就章」。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8 10:45
我也不太愛喝牛奶, 但是覺得還是必須喝, 現在每天早上牛奶3瓢, 再加1瓢咖啡就勉為其難的喝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8-18 10:46 回覆:
哇!那你喝的是拿鐵!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8 10:43

鮮奶喝起來像水, 這有點離譜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8-18 10:51 回覆:

你哪一天來澳洲,我請你喝鮮奶。

全脂鮮奶真好喝。喝過之後,你回台灣,也會覺得你們的鮮奶像水。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