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廚餘」上桌
2015/08/09 09:44:26瀏覽1607|回應17|推薦87

我年輕的時候不下廚,下廚的時候只能算客串,煎個蛋、豆腐乾,炒個高麗菜,就是美味了。在外面吃飯,朋友讚為美食的,我總是吃不乾淨,因為菜裡面有好多我不愛吃的東西。

年紀大了,掌廚較多,我的廚餘比較少。原因是,我不煮我不愛吃的東西。自己煮的,可以連續吃兩三餐都沒關係,老公是拒絕廚餘的,常常在我想到之前就丟了。

台灣政壇的廚餘不少,只是沒有被稱為「廚餘」直到最近某人不甘寂寞,才發現這是名副其實的「廚餘」。

不管是新鮮佳餚,還是廚餘,都是廚子手藝的產品。

政治人物淪落為「廚餘」,似乎比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筋」還不值。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當「廚餘」可憐?最可恨的是,把「廚餘」端上桌的「廚子」。是惡意玩弄食客的口腹?還是家裏這麼窮了,沒有新鮮食材可以顯示廚藝,禮遇賓客?

受邀吃「廚餘」,我該同情廚子,捐錢給他?還是起身離席,永不回頭?甚至要到法院按鈴申告,這個餐廳存心害人?

如果是朋友家的招待,我們也許不敢太過責怪。如果是餐廳,那就不能放任犯罪了。

搞政治就是開餐廳,選民們,我們已經到了必須吞嚥「廚餘」的地步嗎?

我們不只是不能吃「嗟來食」,還要追究誰是大廚。或者說,是誰點的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
2015/08/10 08:15

廚餘上桌不合適?

因為上桌的是要競爭冠冕,原來兩道菜得票可能是 51 比 49。

廚餘的上桌會拉走 49 還是 51 的票源呢?

贏得冠冕的資格是 51 票,還是 34 票?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瀝煉
2015/08/09 23:12

老友這篇顯見[歷練],不會如同以前白話來白話去.

對於[廚餘],想大用就必須[瀝煉],如餿水油事件仍然可以大賣,只是不忌的使用者必須承受食安風險.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8-10 04:42 回覆:

呵呵!以前類似話題,白話來白話去,因為是回應別人文章,覺得重點不錯,就 po 成文。兩三個同一話題的回應,難免重複。

這一篇算是一氣呵成,再加個結尾。

廚餘可以經過瀝煉的手續,那就不適合當總統了。當「顧問」還行。


蘭蘋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單談"廚餘"可以嗎
2015/08/09 22:36

我們家也幾乎不吃廚餘耶...

所以我每餐都煮的剛剛好

看到盤子吃到精光

很有成就感XD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8-10 04:47 回覆:
沒錯,我也很喜歡每一餐吃得精光的成就感。

我也喜歡你家的食譜。

江湖外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宋心態上是個窮人賭徒
2015/08/09 21:19
宋現在的心態和一個窮人的賭徒沒兩樣。他現在專把別人的錢拿來押自己的牌,連去大陸看閱兵也要講一下,真是笑死人了。他早就是孤家寡人一個,沒有了國家的信念也忘了父祖的教誨,每天嘴巴裏替"台灣人"打拚。台獨份子心理看笑話,柯文哲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8-09 21:28 回覆:

「窮人賭徒」 - 如果這個形容詞是寫實的,好像是有那麼點意思。

好像一般人的意思,他是玩的一方,不是被玩的一方?擋住來往的路口,收「過路費」?

真的該放下的,說放就放唄!


c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9 16:32
民進黨雖號稱台灣第二大政黨,歷經數十年的造勢,吹捧,悲情等等,他就是沒辦法讓台灣半數以上的人認同及信賴。因此,它每逢總統大選一定要挑動泛藍中以第三組參選,才有贏的希望。而每次都是宋逆,宋是平日從未聽說做過任何為民服務或是提出經驗的傳授,選前六個月,民進黨及媒體開始鼓譟,吹捧宋之偉大,他也就當真了。其實,2012年宋妻次極力反對宋參選的,結果非常難看,宋妻也走了,宋也宣布退出政治。每當看到宋在媒體前講得口沫橫飛時,他到底是聰明還是愚笨啊?這麼簡單的道理,他還有臉在電視上講的那麼自然。真是夠了,台灣就是這些老人死不肯走出歷史,絕不讓年輕人一點機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8-09 17:25 回覆:

我認同「廚餘」的說法,不是因為年齡,而是他的能力。我覺得他是過氣了,不能與時俱進。

他曾經因為敗選而宣布退出政壇,卻又一再不甘寂寞的臨陣軋一腳,這樣的表現讓我對他的視野、自我判斷能力毫無信心。

選舉是政黨的選舉,不是個人的。李敖當年就是個人參選,他知道他不可能當選,就是要玩一下。

老宋,他要玩幾下?還是被玩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藍綠對決
2015/08/09 12:57

兩個大黨對決,第三個黨通常是跑龍套,不僅助戲,還有箝制的作用。

「廚餘」目標要箝制「藍」?還是「綠」?

效果如何?對結果有何影響?其實就看選民如何搭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到很多人
2015/08/09 10:22

罵宋楚瑜的參選。

其實,這位參選人只是個可憐人,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他,還能做什麼?

可恨的是,捧他出來的人,他們在玩弄選情,宋只是被人利用的棋子。

誰在操縱宋這個棋子?李登輝是民進黨的最大棋子,也是旗子。宋楚瑜只是「廚餘」用來打爛藍營的票源,輕而易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