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墨爾本居家日記
2015/06/24 14:48:38瀏覽1571|回應18|推薦129

1.

有時候跟老公說話,他忙著手邊的事心不在焉。我總是憋著氣等機會問他,「你現在不把老婆放在眼裏?」

老公說,「我才不把老婆放在眼裏,我都是把老婆放在心裏。」- 這已經是重複的戲碼,這天又發生了,也屬於這日的日記,所以一記。愛你喲!

2.

我猜所有只有女兒沒有兒子的男人都很難扮演黑臉的父親,老公就是。所以他在女兒面前總是強調「媽媽是 Boss」的印象。

昨天早上我們出門去Box Hill。我突然不想走高速公路,便提議走白馬路(白馬是路名)。「白馬路」是普通馬路,路上有電車,路邊有店面,很有生活的機能。但是車子離開家門,就是往高速公路的方向。老公顯然不想轉頭,便問女兒的意見,女兒大概明白老爸的心意,她說「高速公路」。於是老公有理由繼續往前走了。

我在後座抗議無效,只好問,「Who is the boss ?」(我的意思是,老婆跟女兒之間,誰是 boss,顯而易見。)老公說,「I am。」

沒料到老公這麼說,把我笑岔了,笑得話都說不清楚。

老公當然明白我為什麼笑,故作不解的說,「我說我是 boss 有這麼好笑?你一定想,哼!你是 boss? 你想當boss?......」(我記不清他後面說的了。)

嗨呀!他越說,我越是笑得肚子痛,實在說不出話來。我猜,女兒在前座一定是掩著嘴笑。真的太好笑了。

3.

午間我在沙發上打盹,突然女兒問我,「媽,你第一次覺得你有 power 的時候幾歲?」

Power?我不明白她真正的意思。英文翻譯成中文真的不容易,Power 可以是權力,誰有權力?女兒的意思到底是什麼?

我問,「你的意思是,管人的Power?如果是這樣,那麼就是第一次當主管,大概是28歲。」

我解釋我從來不覺得當主管,當經理,或管人就是Power。問她為什麼問,原來是,「我現在有Power了。」此時她剛剛接到公司總經理發來的的email,給她進入員工培訓稽核記錄檔案的權限。這算是 power 嗎?

她覺得自己有Power,心裏又興奮,又緊張,戰戰兢兢的。年輕人就是這樣,人生從年輕開始,一步路一個腳印。

問她總經理是誰,她描述了。她覺得總經理的職位很高,平常沒有機會接觸。聽女兒說話,把我們笑壞了,在我們看來總經理滿街都是。

大笑之餘,我當然來一番機會教育。我說,當主管或管人都不是Power,通常跟著power來的,就是風險與責任。在工作上,或團體裡,誰付出多,誰自然就有power。譬如父親是一家之主,他有power,因為他負擔家庭經濟的重任。女兒目前住在家裏,靠家吃家,實際上是沒有power的,但是父母愛她,所以她不會覺得自己沒有 power。

老公聽了笑嘻嘻的說,「我怎麼不覺得我有power?」

4.

十多年來,不記得老公陪我在市場買菜的經驗。難得昨天他陪我走進這一家蔬果店。我們張望了一下,收銀女子居然忽悠我們,買梨子、買姜、買這個、買那個。這是很不尋常的,在國外從來沒有遇到過這樣的賣菜店員。

既然她這麼盡力,我也給她面子買了幾個梨,幾個蘋果。她很熱情的問老公哪裏來的,老公說,「中國」,她表示不信的樣子。她問我,我也說「中國」。她也覺得不像。

我說,「我看你就知道是馬來西亞華人。」她說,「謝謝。」又好像覺得說謝謝不太對一樣解釋一番。

我覺得很好笑,跟老公說,「看吧!我說過,你出來就有女人對你有興趣。」

5.

從 Box Hill 回家,女兒開車,我坐在後座覺得頭暈。

到家後,我跟女兒說,「你開車有兩三年了,到底技術有沒有進步?我看你一天開車進進出出起碼兩三趟,我以前上班下班每天一趟來回,算起來你開車公里數三年等於我開車九年。但是我看你的開車技術怎麼好像不怎麼樣?」

女兒聽我這麼說,笑得吃著東西都要噴出來了。(笑點是,他們都不信任老媽開車,但是老媽開車實在比女兒開車平穩。因為老媽開車速度太慢。現在老媽轉彎抹角說女兒開車技術不好。還蠻有道理的。)

呵呵!我們家,老公說話讓老婆大笑,老媽說話讓女兒大笑。(老婆大笑的時候,女兒通常是無聲的 giggle)

女兒個性內向拘謹放不開,所以當媽媽要有本事讓她大笑,讓她放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3 15:44

雖然心不在焉  但時時刻刻都把老婆放在心裡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30 22:00

很溫馨有趣的家人對話

因為有愛,權利都化成義務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7-01 21:07 回覆:

謝謝孤鴻的回應。

忠實紀錄對話,不只是我自己享受回味的快樂,更留給老公與家人甜蜜的回憶。(我已經開始為老年失憶未雨綢繆。)

他們知道我寫部落格,但是不知道我寫什麼。寫愛的日記真的如你所說,「是權利也是義務」。呵呵。


小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7 10:30
好可愛的對話,溫馨的一家人,會羨慕很多人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6-27 10:46 回覆:

謝謝小心的回應。

呵呵!每個人手裏都有讓人羨慕的東西。我喜歡寫快樂的日記,留住笑聲,留住快樂。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ower 是力量的象徵
2015/06/26 14:37

總覺得 珍珠 到了那裡?! 都充滿著 Power ~

所以; 我認為無論在家裡,或是在職場中......

Pearlz 就是代表著一個重要的 字 .

那就是 : Power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6-26 17:24 回覆:

謝謝文達的回應。

呵呵!聽文達這一說,突然覺得渾身是 energy。我的文章是不是有誇張的嫌疑?我在車上如果不說笑話,其他時間就是打瞌睡了。oops 瞌睡也是充電!誰理你


3.1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洋溢
2015/06/26 14:02
讚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6-26 17:25 回覆:
謝謝茜文。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6 12:00
很溫馨有趣的家居生活。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6-26 17:28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

我們家聚少離多,特別珍惜全家相聚的時光。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6 11:21

現在流行女人當家,

時間和生活也是慢慢的打磨出來的,

我增加了臉上的皺紋,但也體會出在家中眾女子面前還是少說為妙。

這條道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6-26 17:34 回覆:

謝謝航迷老叟的回應。

「時間和生活是慢慢打磨出來的」- 這句話很有學問,真的是如此。從結婚生子道孩子長大,誰也不知道會有什麼變化,我也沒有想過這個時候還能享受這麼溫馨愉快的家庭氣氛。真的很珍惜。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6 09:10
power 那一段的解釋真棒, 的確, 號稱的 power, 其實伴隨而來的就是責任與壓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6-26 09:48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回應。

不管是 power 還是「權力」,真的不是好玩的,我只要家裏有電,有瓦斯的 power 就好了。

對了,女兒那個醫生好友碩,她很 enjoy 當醫生,因為病人當她是神。但是醫生也有被告的風險,不是好玩的。


開羅的女人 CEC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
2015/06/25 23:59
不同時機能掌握power讓一家時時開心,享受溫馨的幸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6-26 06:37 回覆:

謝謝 CECI 的回應。

生活中,每個人都有遇到掌握機緣創造氛圍的機會,做好或做不好都是 power,一種是建設性的 power,一種是破壞性的 power。

選擇建設性,或破壞性,就靠 conscience,這麼說有沒有道理?

如果人人都追求看重家庭與婚姻的幸福,這世界或許能減少很多紛爭。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5 15:41

輕鬆、幽默
洋溢著不斷的笑聲

是最富有的家庭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6-25 16:30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
你用「富有」兩個字,還真是貼切。
人生瞬息萬變,
文字可以補足相片做不到的記憶。
把每天的歡笑寫真紀錄,
應該是給子女最有價值的財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