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選隨意談
2015/06/07 15:42:40瀏覽1678|回應28|推薦111

1. 林肯名言

A split of the house is untenable. 分裂的房子是站不住的。

2. 澳洲大選

澳洲的大選是投票選國會議員,不是選總理。

國會席次勝出的黨就是執政黨,執政黨的黨魁就是當然的總理。

我個人推崇澳洲的總理選拔方式,黨對總理職位負責。總理做得不好,黨內負責重選主席,也就是換總理。

3. 2008年的美國大選

歐巴馬與希拉蕊在2008年角逐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時選情激烈,最後歐巴馬勝出代表民主黨參加總統大選。

希拉蕊在黨內失敗後,立刻舉手請纓擔任歐巴馬的副手一起競選,歐巴馬婉拒。歐巴馬當選總統後,邀請希拉蕊擔任國務卿。

歐巴馬與希拉蕊的政績不是我所關注的,但是他們兩位當時面對競選的磊落與包容值得敬佩與效法。

4. 國民黨

國父孫中山先生的名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我不是黨員,我都記憶猶新。都快要一個世紀了,難道國父的遺言一語成讖?其實,革命算是成功了,只是世事難料,又是袁世凱複辟,又是抗日,又是國共之爭。

1949 年國民黨退守台灣,反攻大陸的呼聲最終消失。國民黨的失敗是事實,但是中華民國全體國民不能坦然面對。

1988年蔣經國去世,總統大位由當時的副總統李登輝接任。中華民國從此走「台獨」路線,2000年民進黨更是以「台獨」為治國目標。

2008年國民黨從民進黨手中取回執政權時,面對已經被誤導 20 年的台獨軌跡,馬英九力挽狂瀾有功,但是不能否認困難重重。

綜觀國民黨的政治歷史,國民黨顯然一直沒有贏過。

沒有贏,就是失敗。

國民黨的路走得艱辛,問題在哪裡?

面臨 2016 年的大選,國民黨的目標不應該是總統大位。

5. A咖, B咖,C咖.......

樹大招風,不管是明星、名人還是政客,被分等級不足為憑。A咖不出來,B咖、C咖就有機會。聽說洪秀柱是 B 咖,「拋磚引玉」只是一種說詞,不必當真,但是把握機會,B咖可以因此成為 A咖。

B咖能夠走上A咖的同時,又贏得最大獎嗎?如果贏了,是個人的政治里程碑?是黨的勝利?還是人民的勝利?

如果綠營藍輸,國民黨將是什麼光景?中華民國又將走回台獨路線,躲躲閃閃的迎合美日當小三。「中華民國」與「國旗」大概連被拿來當口號的機會都渺茫了。

我認為藍民們應該深思,與其致力於撕裂,不如破釜沉舟,瓦解算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9 10:52

小辣椒炒空心菜,

肯定有好戲看,

也只有等著好戲登場,前往捧個入場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6-10 17:02 回覆:

謝謝航迷老叟的回應。

如果老百姓與媒體都安靜看戲,可能好一點。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8 21:06

與文無關...

珍珠姊的頭貼好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6-08 22:09 回覆:
謝謝新月。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8 19:22
管他A咖B咖, 茉莉支持洪秀柱~~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6-08 22:11 回覆:

謝謝茉莉的回應。

看今天的 udn 文章,洪秀柱的支持似乎越來越多了。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8 16:35
防磚堵洪
似乎反而激化了原本渙散的人心
小辣椒氣勢大幅上揚
如果這是國民黨高層的刻意操作
我倒樂見低迷的藍營終於懂得"心機"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6-08 16:42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

是的,藍營不只是需要士氣,也要有凝聚力。如果藍營團結,就不怕選票流失。

王國良(阿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8 15:52
胸襟
  希拉蕊在民主黨總統初選敗給歐巴馬,但後來卻擔任國務卿,阿國覺得他們兩位,都是胸襟很大的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6-08 16:28 回覆:
謝謝國良的回應。

是的,要當國家領導人就必須有平常人做不到的德行。

不可否認,希拉蕊有克林頓前總統當軍師,最重要的是,歐巴馬與希拉蕊兩個人都有黨的向心力,才能接受這樣的安排。不管是主動,還是被動。

是不是黨內安排不重要,兩個人的配合演出就顯示兩個人的才智。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8 14:23

大小咖不是以職位、知名度來判定,只要能勇於承擔責任,不懼艱難勇往直前的人,都是大咖。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6-08 14:38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的回應。

的確,大小咖的標籤也是台灣媒體的特產。在國外,我只聽說明星有A、B,不知道什麼行業有。

記得連勝文是怎麼失敗的,昨日之過是明日之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落葉歸根
2015/06/08 13:29

此刻在看周立波的「中國夢想秀」,舞台上來的是一個名字叫做「張紅啄」的中老年男子。他一直利用業餘時間替烈士尋找家屬。

只有大陸會有這樣的人,傻傻抱著信念默默做自己認為該做的事。

他說,中國人講的是落葉歸根,這些死亡的烈士是人家的兒子與丈夫,誰不想落葉歸根。......很讓人感動。

八年前聽說周立波的名氣,我當時在電視上看他的單人脫口秀,不是特別有興趣。這幾年看他持續在電視上出現,主持各種秀,看他的談吐越來越見功力。這就是不斷的歷練結果。

從這麼多優秀的個人背後,你可以看到泱泱大國的背景。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8 09:53

如果藍輸了,笑笑將會到大陸居住,

八年民進黨的執政,對笑笑是一場惡夢,

我真的不敢想像,他們再執政,台灣將沉淪不起!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6-08 10:19 回覆:

謝謝笑笑先生的回應。

瞭解你這麼想的心情,但是別忘了,即時綠贏了,藍營還是要扛起在野黨的職責,要盯著啊!要盯得仔細。

所以笑笑先生別輕易計劃移居。年輕人要鼓勵他們到大陸工作,培養工作經驗。不然會後悔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分裂」就是
2015/06/08 08:25

一個團體裏可以有各種不同的意見,但是對於「牽一髮而動全身」的關鍵性原則,一分為二就可能是致命性的分裂了。

台灣最大的分裂問題就是「統」、「獨」並立的思維,如果思維導致動作或行動,最後導致戰爭就像林肯發動的內戰一樣難以豁免了。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內閣制
2015/06/08 07:40
澳洲的選舉就是典型的內閣制選舉,
包括英、德、義、日 等內閣制國家都是如此。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6-08 07:49 回覆:

謝謝 reaizuguo 的回應。

是的,內閣制。前一陣子好像網上也有人在談內閣制,但是我不知道他們談的關鍵是什麼。

當年台灣只有國民黨,黨主席就是總統,也算是了。

現在的總統選舉,看到馬英九受到的壓力,與黨內的分裂,我倒是欣賞內閣制有關黨主席就是領導人的做法。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