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奇不有
2015/05/16 11:23:14瀏覽2088|回應21|推薦131

 

1.

 

上個禮拜,星期日晚上,在那個啤酒餐廳。(就是遇到印度留學生的那一天)

水杯上桌後,女服務員來招待點菜,看到我先生似乎很高興,女服務員說「他們喊我的老客人來了,原來是你。」

點單完畢,女服務員問我先生,「星期二晚上有沒有空?」老公說,「應該沒有空,有什麼事?」女服務員說,「星期二我輪休,所以我有空煮綠豆湯,你來了就請你吃。」

我插嘴,「你請他,別忘了請他老婆。」女服務員說,「前幾次我問了,他說老婆不在。妳也可以來。」她到底知不知道我是誰?我說,「我是他老婆。你以後邀請男士要小心,我們當老婆的不喜歡老公被女孩邀請。」

另外一個男服務員也在桌旁。我不知道女服務員有沒有覺得尷尬。但是不干我的事,誰叫她熱情過度。她以為她是誰?我是「老婆」

2.

有一次比較早出門,星巴克還沒開,發現小區對面便利商店24小時營業,一早就有蔬菜粥、紅豆粥、肉粥、油條、茶葉蛋、包子、饅頭等等合我口味的東西,當早餐不錯。人民幣20元比在星巴克兩人84元經濟。

今天早上老公趕時間,所以我們就近來這便利商店。八點半已經不早,店裏面客人排隊付錢的隊伍很長,三四張桌子也坐滿了,都是年輕人。玻璃櫃後面的蔬菜粥是滿鍋,看起來熱騰騰,新鮮美味。我站在有粥的櫃子前面招手,於是一個看起來有空的店員過來。我點了蔬菜粥後,注視著粥鍋等著,不期然店員已經遞過來已經包好的塑膠袋。怎麼一下子就準備好了?沒看到她從鍋子裏舀粥出來啊!(星期一備註:本文寫於禮拜六,今天再去這便利商店,時間還早沒有客人,店員正在打包粥品,一個個圓紙盒子加上塑膠袋的粥放在保溫的玻璃櫃子裏。- 這是因為有了經驗才注意到的。)

我指著鍋子說,「我要鍋裏的粥。」她說,「這跟鍋子裏的粥一樣。」我說,「我不要。我要鍋裏的。」她說,「你要就要,不要就不要。」那就不要了,我轉身,老公隨後跟來,喃喃的說,「我這個老婆。」(老公知道老婆吃東西很挑剔)

3.

老公說,「就這樣?沒得吃了?」我說,到後面拐角那家賣包子的店。老公說,「那家看起來不衛生,這裡感覺比較乾淨。」我說,「不過是吃個包子,有什麼了不得的。」

包子店裏一個客人也沒有,店外邊也沒擺桌子。這家店很簡陋,,店裏三張桌子感覺擁擠。熱熱的蒸籠擺在門口內側,門口外邊擺著已經打包好一袋一袋的紙杯,就是豆漿。店裡面太熱了,我們便拿了凳子坐到門外的人行道吃了起來。一共花費不到十元,更省錢了。

我偶爾走過這裡會買個包子嘗嘗,兩年來買過兩三次。我對各地的豆漿比較沒信心,很少買豆漿,沒想到這個豆漿味道還合我的意,濃度、甜度剛好,就不知道是不是轉基因的豆子。

一個相貌體面年約30歲女子從另一個方向走進店裏,她像陌生顧客一樣研究牆壁上那簡單無比的包子菜單。她又走出來問我「味道怎麼樣?」,我說「不錯」。她顯然放心買了。接著,一票穿著制服類似公安還是保安的人進來,一個個付錢拿了包子、豆漿走了。

只有我跟老公,坐在凳子上,享受有鄉土味的簡單早餐。

4.

胃飽了,心情也很愉快。走回小區路上,我們說到便利商店那個「不要就不要」的店員,便忍不住大笑,天下竟然有這種「店員」!也有這種「顧客」!大笑 真是無奇不有!


【後記】

我常說人沒有完美,因為我知道我做不到完美。

那個對已婚顧客熱情的年輕女服務員的工作態度,熱情於工作是好事,對顧客熱情就超過工作範圍。

剛開始老公覺得這個服務員很主動,建立她自己的工作人脈沒有什麼不可以,也善意回應她的交流。

我第一次遇到這個服務員的時候,她對老公說,「我昨天去你們公司了,在那裡坐了三個小時。我怎麼沒看到你。」老公跟同事在那裡吃飯幾次,因為寒暄她認識了每一個老公一起吃飯的同事,就詢問工作機會。顯然她那一天自以為跟老公某一個同事約了時間,結果等了三個小時,那個經理都沒有出面。

本文所記是第二次遇見,是我剛從澳洲回來的時候。她一來就談起我先生前幾天一起吃飯的另一個朋友,連英文名字都知道。接著問星期二有沒有空.......,我這個老婆覺得不能不說話了。

男人如果縱容這樣的女服務員的出擊,是男人自己的問題。當老婆的如果縱容這樣的女服務員與自己的丈夫交流,後果如何就是老婆所應該負責的了。我的表達就是對這個女孩工作態度的提醒。她如果把我的話當成人生的學習,其實是好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6 12:13

珍珠[老婆]牌打的妙!

這位女服務員也太天真了,竟然有眼不識泰山!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5-16 14:32 回覆:

謝謝笑笑先生的回應。

這樣的年輕女孩我猜不少,所以老婆真的要小心。呵呵!這是我的理論。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