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節心情日記
2015/05/10 06:24:28瀏覽1664|回應27|推薦130

今天是母親節,今天寫的心情日記就是母親節心情日記。

1

我的生日、女兒的生日都跟母親節很接近。我是一個缺少生日情結的人,不太慶祝自己的生日,也連帶不怎麼重視生日慶祝的形式。

老公曾經因為老婆不記得他的生日,一說再說的暗示。現在我會記得他的生日比我的生日清楚。我的意思是指生日接近,及生日當天的時候。平常當然是記得的。

這麼多年來,女兒生日的時候,我們常常不在身邊。我們只能在電話中跟她說生日快樂。

在女兒生日當天給她生日禮物的事是小時候的形式了。長大的女兒不在乎生日禮物,因為她知道她自己非常幸運,衣食無缺,要什麼有什麼,問她需要什麼生日禮物,她總會順手想起父母已經給了什麼,那就是生日禮物。

每次離開女兒的時候,總是心裏難捨。一個禮拜前才跟女兒說,「真希望你爸爸快點回來,讓我們享受完整的家庭氣氛。」她回答,「其實就是因為聚少離多,所以我們特別珍惜在一起的時光。如果常年天天在一起,說不定就不快樂了。」真的嗎?也許吧!

2

在一家啤酒餐廳晚餐。

擺餐具的服務員是個年輕印度人,看外表就是膚色像印度人,氣質比較像中國人,而且是讀書人,很斯文。原來他是川大醫科的留學生。問他課堂上是中文授課嗎?他說,上課都是英語教學,也有很多美國教授。

我們是用英語跟他說話,沒有實際考驗他的中文能力。我很驚訝,一直聽說華西醫院國際有名,沒想到他們的大學醫科還真的是國際班的。 

3

熱水器電源插頭壞了,維修人員來修。牆壁上的插板似乎很棘手,他弄得很不順手,要找總開關把電源關掉。總開關在貯藏室里,我必須找開門鑰匙。問他為什麼要找總開關。他說,「膽路危險。」聽得我莫名其妙,一再問。最後搞清楚了,不是「膽」,是「短」,不是「膽路」,是「短路」。

美甲的女孩問我要不要擦指甲油,我說不擦指甲油,只要保護的油。(這些專有名詞怎麼說的,我一下子也忘了)她再問,「用長甲油?」不懂,「長甲油是什麼?」她說了一遍又一遍,我終於搞懂了,她說的是「強甲油」。這個女孩是新來的,她的「強甲油」也很奇怪,我真沒聽過。

在超市的水蜜桃攤子前,牌子上標著價格「一斤人民幣49元」(等於一公斤人民幣98元)。我打量著,心裏想,這麼貴。一個熱心盡責的小夥子走過來,他說,「這是白金水蜜桃。」我以為我聽錯了,反問他「白心的?」因為我印象中桃子有分白肉、黃肉,難道這裏的人說白心、黃心不成?

他回答,「白金,白金天安門的白金。」我實在聽不懂,天安門上哪裡有白金?另一個小夥子走過來提醒他什麼。他一再重複,終於我搞清楚了,他說的是,是「北京水蜜桃」,「北京天安門的北京」。我的天!太離譜了。那個糾正他發音的售貨員在我走開後,當笑話描述給其他售貨員聽,我聽到他們哄堂大笑,我已經走開也忍俊不止。

回家的時候,我跟司機說這個白金的笑話。司機說,這個人一定不是成都人。川普也沒有這樣說的,結論是,成都平常看到這麼多人口,他們之中只有十分之一是真正的成都人。他自己是道道地地的成都人,他顯然很引以為傲,言下之意,他說的四川話才是真正的四川話。😄

[以下繼續是早上 9:00 補充]

4  

昨天買的北京水蜜桃真的好吃。

5

今天母親節,所以在假日酒店吃自助早餐。

我們選擇的座位是三張小方桌連結成的六人座,後來旁邊就來了六個酒店客人。說話盡入耳裡,一點不意外是台灣人。原來是一批醫生來成都考察市場。顧及別人的隱私,我就不在這裏八卦人家的業務機密了。

住在大陸就是這麼有趣,看你去的地方就會遇到各種不同類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傾家蕩產救己一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珍珠__母親節快樂
2015/05/10 12:01
祝珍珠母親節快樂!!!

思母情切~因為母親象徵"偉大"__真的偉大~妳也有一榮~

能這樣講話:"住在中國大陸,聽南腔北調,真的每天有樂趣 "__非常公允的豁達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5-12 15:56 回覆:

謝謝更生先生的回應。

從小就聽說,風水輪流轉,這是真的。

現在的中國大陸與你記憶中的中國大陸肯定是天壤之別,我真的覺得很幸運能夠在這裡住了這麼多年,跑過這麼多地方,有那麼多時間看電視。

把自己摒棄在大陸之外的人是多麼的傻。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5-12 15:56 回覆:

謝謝更生先生的回應。

從小就聽說,風水輪流轉,這是真的。

現在的中國大陸與你記憶中的中國大陸肯定是天壤之別,我真的覺得很幸運能夠在這裡住了這麼多年,跑過這麼多地方,有那麼多時間看電視。

把自己摒棄在大陸之外的人是多麼的傻。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點像旗袍呀....
2015/05/10 10:05

大一點, 讓妳看清楚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5-12 15:52 回覆:
謝謝瑩雪把圖片放大 - 我說過我的眼睛是不行的。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0 09:40

先祝珍珠母親節快樂!

大陸幅員廣大,南腔北調會錯意在所難免,雖有些困擾,但也憑添不少樂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5-10 09:59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的回應。

住在中國大陸,聽南腔北調,真的每天有樂趣。大笑


濃情~文章“下方”點開播放器聽音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母親節快樂!
2015/05/10 09:40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5-10 09:56 回覆:

謝謝濃情。也祝你母親節快樂。

你的心理故事說得很實在,值得分享。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0 09:38
今天是假日, 也是節日, 好棒~!真開心...祝妳母親節玩得高興, 看妳好像真的很開心~!就是嘛...母親節先生也陪著慶祝, 真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5-10 09:54 回覆:

瑩雪今天的大頭照是旗袍耶!好淑女。

妳怎麼慶祝母親節呢?

說到文章,還有得補充的。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0 09:36
妳這天馬行空可以從母親節扯到生日, 總開關, 北京水蜜桃, ....再回到"母親節" , 哈哈...好玩呢. 不過, 寫得不錯, 不讓人無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5-10 09:51 回覆:

謝謝瑩雪的回應。

不讓人無聊 - 你這句話是我最喜歡的評論。

回來一個禮拜了,好多事情,好多聊天的好話題,寫都寫不完。

昨天還去電影院看電影。


歡喜自在的~黎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0 06:43
祝福 pearlz 母親節快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5-10 09:12 回覆:

謝謝黎蘋的回應。

也祝你母親節快樂。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