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Q test 與優生學
2015/05/01 19:56:16瀏覽1859|回應30|推薦120

我是一個只有大學商學系畢業文憑,40年職場經驗後退休的家庭主婦。我近年來的各種新知大部分從電視上獲得或得到啟發,還有就是從女兒的學習分享來的。

這兩天我無意中聽到女兒上課的錄音帶,分享到有關 IQ Test 的源起,從而瞭解美國與澳洲百年前利用 IQ test 的採用,開始種族優生學的立法行動。我這裡用我自己的話簡單分享。畢竟我是這方面知識的門外漢,歡迎有專業學者針對內容不足之處補正。

IQ 測驗制度的設計是法國實施兒童強制教育後,用來對孩子實施智能分班,方便教學。

法國的強制教育始於 1881 年,智商測驗的雛形是 1904 年開始。測驗試題的研究持續改進,在 1908 年空前成功。到 1916 年,比奈西蒙合作出來的智商測驗制度傳到美國、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新西蘭、南非、德國、瑞士、意大利、俄國和中國的大部分地方廣泛使用。

法國比奈與西蒙發展出來的這套制度並沒有被法國立刻使用。 1912年美國的亨利哥達德把它帶進美國後,智商測驗制度在美國造成瘋狂熱潮。

哥達德主張,弱智者不應該被允許結婚成為父母,倡導對弱智者實行絕育措施,後來延伸到了貧民、罪犯、癲癇病患者、精神病人和先天殘障者。

國會立法者接受哥達德和其他心理學家的觀點,到1931年,已經有27個州頒佈法令,強制執行優生絕育法。成千上萬心理和社會有毛病的人都在接下來的30年內實施了絕育手術。

直到 1960 年代,一方面因為對不適生存者強行實施絕育手術,與納粹暴行雷同的爭議,另一方面,對心理和社會能力缺乏的環境解釋佔了主導地位,一些州的立法機構開始呼籲立法機關批准新法規,對心理遲鈍者實施自願基礎上的絕育。

哥達德在移民問題上也積極地呼籲,實施比奈西蒙智商標準。從二十世紀開始,境外移民不斷向美國傾入。其中許多人是文盲和社會能力落後的人,美國擔心國家會因為接納心理與社會能力有缺陷的人而出現問題。

此前,國會早已通過法令,禁止精神病人和白癡進入美國。在每天數千的申請者中,移民官拒簽的約有十分之一。可是仍然難免有可能通過別的渠道悄悄溜進來一些。

1913年,美國移民局長官請哥達德研究艾利島上的甄別手續,拿出方案。拒簽明顯低能移民者的比例升到百分之三百五十。到 1914 年,又從這個比例上升一半。

1914年,從到達的移民者抽取的樣品看出,猶太人、匈牙利人、意大利人和俄國人有五分之四屬於低能者,讓哥達德本人都有些懷疑了。

1924年,國會起草了嚴厲的控制移民法,對東歐和南歐的配額減少到北歐和西歐配額的五分之一。

[節錄這些學術性的資訊對我來說很費時,所以不再引用,只是閒談。]

二十世紀的前半,美國人相信人類智商高低與基因有絕對關係,所以不遺餘力控制種族的基因,當時的有色人種在美國是次等國民。種族歧視就是這麼一回事。

說到種族歧視,澳洲也是一樣採取種族控制。兩百年前,白人登陸澳洲,直到1970年代,澳洲原住民被白人偷走四代。澳洲政府把原住民黑人的孩子搶走,交給白人,白人強暴黑女,孩子們接受集中管理,按照他們膚色的深淺給予不同的福利待遇。藉著通婚消減原住民的種族。

所以澳洲目前的原住民黑人人口不多,而且有很多原住民後代的外貌已經看不出他的原生種族,根本就是白人的外貌。

我今天上了一課美國的優生學,這是我以前不知道的。美國採取的種族精英行動,讓我不能不想到今日的台灣獨派。他們不在乎自己中華民族的血脈,難道預備將來都跟其他種族通婚......(今日的華人與白人通婚非常普遍,證實華人的基因優秀,受白人歡迎。中國人不要妄自菲薄。)

【後記】

我相信絕大多數的台灣人、大陸人可能跟我一樣不知道美國人、澳洲人在四五十年前仍然執行上述的種族歧視真相。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搜尋亨利哥達德的優生學議題參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優生學
2015/05/05 04:15

這個話題蠻嚴肅的! 眾所周知: 新加坡力導優生學: 高學位女子被獎勵早生多生!

台灣人流行喜歡日本!

我們看看日本怎麼樣:

  1. 日本壽司店, 拒絕外國人訂位!
  2. 日本在戰後, 覺得佔領的美軍高大強壯, 就鼓勵女子與美軍交媾, 生下體格高大的後代, 還自稱是改良品種!

改良了一陣子以後, 發現這些改良品, 雖然高大, 長得卻一眼就認出來是: 雜種!

經過考慮和辯論, 日本決定: 把這些雜種送到外國, 也就是南美的祕魯. 後來還有一位當上總統!

台灣有一些人, 屁顛屁顛要當日本的孫子, 要把釣魚台送給日本?

殊不知: 連自己親生出來, 長得不一樣, 就流放到世界彼端!

台灣這些皇民, 還自稱: 殖民越久越優秀?

優秀成為: 賽德克 - 巴萊, 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5-05 16:56 回覆:

謝謝麥芽糖的回應。

真是個嚴肅的話題,回應難,回覆也難。每個人心裏有數就好。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4 19:52

白人不是歧視黃種人嗎

難道是大陸的掘起 改變了他們的想法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5-04 20:15 回覆:

謝謝 Susan Chen 的回應。

我是 1988 年出國的,之前好像有這種說法,都是從報章雜誌看來的。可不可靠我無法證實。我自己因為有合法身份與工作,不覺得受到歧視。

但是1992年以後,中國大陸合法移民人口飆升。同時,中國崛起在國際場合處處嶄露頭角,華人在國際上的地位確實因此大大提高。因為各國都想進軍中國大陸,都需要中文人才,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4 15:34

讀了到中國來心情總是最好!

笑笑心情也好起來了!再過半個月,我的小弟及侄兒便到台灣和笑笑相聚,

我是多麼的愉悅!他們的生活水平早超過笑笑甚多!光是帶大陸高級酒,

即有近十萬元台幣!

謝謝珍珠在訪客薄留言對我關懷!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5-04 20:24 回覆:

謝謝笑笑先生的回應。

你的眼睛狀況如何,我很好奇是手術後等待恢復的正常時間,還是有其他原因?我自己也覺得視力惡化,需要懂白內障切除,希望能恢復比較好的視力。視力不好總覺得自己反應遲鈍。

這一次回來還是五一假期期間,成都市區顯得非常安靜。走在路上,又讓我想起清明上河圖所繪的人物不過如此。

中國真的是一個讓人嚮往的國家。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4 14:13

以前德國那粹認為他們擁有最優生的血統,也因所造成了世界大戰,

而現在我認為華人擁有最優生的血統,禮運大同篇的世界大同,可見一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5-04 21:56 回覆:

謝謝航迷老叟的回應。

看清楚一百多年來的國際情勢,才會瞭解中華民族的優秀,也瞭解人性沒有種族的區別。

如果台灣人與海外華人願意委屈自己唯美日為尊,那麼為什麼不能接受中國的崛起?中國可是自己人,美國不是自己人,日本之前還算是仇人,把中國共產黨當成仇人根本就是錯誤的思維。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4 11:20

休息夠了嗎?吃過了早餐, 還是正在準備午餐...?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5-04 11:25 回覆:

現在到中國的心情總是最好。

兩天來心情大好,想要寫文,太多事,怕遺漏。也要看怎麼寫才能寫全我的心情。

今天早上在星巴克早餐。

還有很多事要辦,掛在心上。主要是心忙,身體不見得,因為身體會偷懶,該忙不忙,事情就擱下來。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家大,心胸小
2015/05/04 06:29

這些販毒販奴的後代,滿口民主人權,一肚子納粹餘孽。

在1946-1948年間,美國還由官方主導,拿中南美洲的大批人民作藥物實驗,把恐怖的梅毒注入人體,害死無數人命,被揭發後,近年才敷衍道歉。

我們中華民族,因為有異族融入的經驗(五胡入華),早在唐朝,安祿山以及一大堆胡人,就能擁重權。反觀今天的民主熔爐,三不五時,就鬧一陣「黑人暴動」

骨子裡不肯平等待人,再立多少「反歧視法」都沒用;畢竟執法的還是人。


【演員治國一場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5-04 22:04 回覆:

謝謝 foxylady 的回應。

人性是沒有種族的差別的,看到台灣仰美國鼻息,又哈日,卻不惜把中國人,自己的民族血脈當成不能共天的仇人,真是匪夷所思。

很高興國民黨主席終於踏上中國大陸了。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3 13:16
優生學是目標,但,不可為了目標而不擇手段,畢竟,還有人道主義、社會責任等等要考慮。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5-04 22:07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回應。

看到美國這段真實的歷史,所以讓我驚訝,就是因為美國一直以高高在上的姿態,批評中國的人權。事實上,美國國內的人權尚有待努力啊!

比起美國,我覺得中國比較有人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在
2015/05/03 08:33
成都。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智商
2015/05/03 02:19

智商 IQ 是測試測量人在其年齡段的智力發展水平它是人們認識客觀事物並運用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所以智商有兩個要點,1)只在同年齡層次比,2)知識程度與智商有一定關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5-05 09:49 回覆:

謝謝 reaizuguo 的回應。

我也不知道你說的正不正確,對我來說,IQ 真是模糊的概念,我不是很在意。但是 IQ 的多寡,不同世代也是不同的,好像有點複雜。

既然複雜,表示 IQ 不是很死的指標了。我覺得。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2 23:55
台灣現在就有很多越南新娘生出來的混血兒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5-05 10:04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回應。

不知道台灣的越南人是真正的越南人,還是華裔?

亞洲人裏,越南人跟中國人是比較接近的,菲律賓就大不同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