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dn 像市集 - 我賣風鈴你賣啥?
2015/04/16 19:22:18瀏覽2708|回應31|推薦121

突然發現 udn 變成市場了,類似澳洲的週末市集。

部落格就是攤位,如何經營攤位,決定商品,如何佈置,都是攤位老闆的責任。

不知大環境的經濟狀況如何,但是 udn 的攤位生意似乎每下愈況。難道是生意難做,市集裏就有了火藥味?

有些老闆擺攤位只是退休打發時間,生意好或生意不好都不影響心情。有些人是真的要做生意,養家糊口,生意清淡,就心裏不平靜。看到有些攤位的商品不怎麼樣,卻總吸引駐足的顧客,這廂就有人不舒服,開始琢磨製造糾紛。

煽風點火是有些人的專長,既然已經準備鬧事,任何事都可以像廢紙一樣,一點就燃。生意不好的攤位就等著鬧事當作嘉年華會,吸引看熱鬧的。打的打、罵的罵,拉的拉,呼天搶地,好不熱鬧。

鬧事也是風氣,風氣一開,好像到處都有火藥味。

有人耍盡心機是為了吸引顧客前來。

有人平常不做生意,只是到處打量人家的門面。這位老兄也真熱心,還會對別人的攤位指指點點。熱心也沒有什麼不好。不知道是不是受到火藥味的影響,這個不開店的熱心店主,熱心成癖,話一多,不小心惹惱了一位老太太。

老太太一氣之下,在門上提出公告,說明原委。鄰居們路過,進來與老太太說話,安撫情緒。

熱心成癖的老兄,沒有聽懂老太太不要被騷擾的訴求,繼續強迫推銷。同時還抓住一個鄰居的小辮子,訓了一頓。老太太大怒,下令保安不準讓他再來。老兄被拒於千里之外,怒火橫生,也發公告宣佈把去老太太家圍觀的24 人列為拒絕往來。

乖乖!老兄,你的店本來就不營業,沒有人會來找你,何必貼公告拒絕往來呢!

嗨呀!你的店到底有營業還是沒營業?我真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心得]

udn 市集裏的糾紛,大多數的人看不到鬧事的起因,甚至過程。到底誰是誰非,總歸是自由認證,跟著大鬧大罵都有個人的心結,藉機混淆視聽。結果誰是贏家?鬧事的目的就是吸引人群,這下子生意好了,幾家歡樂幾家愁。

那沒開店的,湊什麼熱鬧呢?

針對鬧事糾紛,珍珠分析鬧事人的心態不外乎:

1. 「惑」confused - 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2.  「想要改變世界」- 改變世界要先改變自己,熱心成為騷擾就要自我檢討了。

3. 「歇斯底里的盲目」- 一個人盲目需要時間冷靜成長,一大夥人盲目叫囂真是歇斯底里。後果不堪設想。

[備註]

胡謅湊趣,博君一笑。請勿擅自勉強對號入座,除非完全合身,像辛德瑞拉的玻璃鞋一樣完全合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5/04/17 09:35
珍珠賣風鈴
噢,好,那我買風鈴,放進音樂裡, ~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17 14:58 回覆:

謝謝 reaizuguo 的捧場。

跟你家的經典音樂相比,風鈴算什麼玩藝兒。呵呵!我家後院就有一串風鈴掛了幾年,在冬天的夜晚,聽聽風鈴清脆的聲音,特別有感。

今早在麥當勞早餐所以還沒有詳細讀品嘗你的新產品。待會過去仔細檢視一下。呵呵!


段小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呵…。
2015/04/17 09:21

瞭解~。

珍珠姐您這一篇文章,可把udn描寫得夠透徹盡了。
早安~並祝您小周末愉快了。

小青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17 15:02 回覆:

謝謝小青。

hugh~~看到小青的名字有點擔心再來給我長篇大論,還好沒有。

歡迎你常來,但是不要搬講臺來,切記!誰理你

很高興你欣賞這一篇,寫輕鬆的文字,寫、讀都讓人感覺輕鬆愉快。是不?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7 06:34
虛擬世界裡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宣洩情緒的,各種意圖目的真是五花八門,無奇不有,如妳所說沒被風暴掃到也算是以也無風雨也無晴。

不過我對仇中這點不太明白,應該是父母輩經歷逃難,歷經滄桑的二戰人士與其子女會有更深體悟吧!上一代流離顛沛的苦難歲月,妻離子散不知何時可以見家人的心酸,他們仇恨共產黨比較名正言順,那二二八裡頭也死了不少當時的中國人,那麼其他生在台灣過著平順日子的人士又是為那樁呢?

不是說西瓜偎大邊嗎?老美靠不住,日本沒安好心眼,中國日昇也不必打台灣,這本是兩岸和平發展對大家都好的機會,不是嗎?

才疏學淺只好來妳這說說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17 15:22 回覆:

我覺得 Quilter 的生活可能跟我有一些類似,你先生是律師,我先生有法律學位,都還在真實世界裏活躍,在他們身邊我們能夠有自己的專長領域之外的接觸,也比較有國際性的觀點(希望別的格友讀到我這樣貼金別不滿喔!)

先說回應的第一段,完全同意,很慶倖我們是已經飽經世事的人,所以能夠冷眼旁觀,對網路人生有深層的認識。

關於仇中,我覺得真的是被洗腦了。我出國後雖然沒有仇中的道理,但是還真的恐懼大陸的生活。我的天,我怎麼能忍受水深火熱的日子。可憐我的老公因為我在台灣被洗腦的恐中心態,他也飽受委屈。- 談到婚姻初期忍受老婆對自己的老家如此排斥,我真的非常歉疚。幸虧走了大陸這一趟,讓我的人生值回票價,也為台灣的自我蒙蔽覺得可惜。

我曾經使用外國人簽證在中國整整六年,直到最近兩年才知道拿台胞證的好處。大陸政府對台灣人的尊重是一種政策性的,行之有年,所以台灣人在大陸真的會比在台灣更受到尊重。台灣不能再睜著眼睛說瞎話啊!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7 05:47
喜歡珍珠說的賣風鈴--心靈與思維的聲音親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17 15:25 回覆:

謝謝茉莉,這個回應像蜂蜜,吃在嘴裏甜在心裏。

天氣轉暖,旅遊勞累的身體該休養好了吧!注意健康喔!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7 02:27

哈哈哈! 我們必須要小心!

否則別人拿五毛買風鈴!亂戴帽子!

 沒有討厭任何國家!事實是事實!
我仍然愛臺灣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17 05:07 回覆:

謝謝我愛台灣。

我的風鈴是無價的,只賣給有緣人。嫌東嫌西的就是無緣的人。五毛?哪裡買得起這些上好風鈴。

閣下與我也是有緣人,買過我家風鈴,不喜歡今天的貨,不影響主客交情。

歡迎下次再來。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7 00:09

看完這篇我可慚愧了,幾年下來一直處於營業放空,沒進展,每天忙忙碌碌到處賞文留言已經花了不少時間,剩下的時間又做拼布,訪友,婦女會聚餐,零零總總事兒真多,像妳筆耕不懈令我羨慕。何況妳還常飛來飛去兩頭忙。

我一直相信只要有三個人就會出現意見不同,何況咱們這大花園,紅橙黃綠藍靛紫好不熱鬧,以前母親總說人嘴兩張皮,堵也堵不了,自己心態最重要。

應該是上個月吧?老伴說中國有一批投資團來到奧斯丁與市府經濟開發部門接觸,準備未來多重合作項目。中國的中產階層比例劇增,這些中年企業家不見得都是貪污而是真有遠見的華人。如果聽他們的條理分明的簡報絕對不能小看他們的泱泱大國的謙卑與氣勢,真是此一時也彼一時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17 05:00 回覆:

oops。世事就是如此,同一個圈子裏很容易擦槍走火,說到沒有營業,其實是很多人的,為了不強調個人身份,所以用比較大的集合詞,結果就會圈住一批人。內容描述的事件都是真實,不是影射,所以只有當事人才會看得懂。當事人就可能是2+24 只有 26 人,但是 24 人中也許只有我一個人看到某特殊過程.....網路風暴就是這麼一回事。

珍珠歷經有心與無心的槍林彈雨,自然對於類似事件發生比較關注,所以總會看到別人看不到的事實。其實 Quilter 自己沒有寫,但是真摯發表成熟的理念交流,尤其是對於很多人不願意接受的中國大陸真面目,有深刻的認識,讓我如獲知音。

文章描述的事件,那位不開店的人真的是 deeply confused ,如此可以。所糾結的根本不是重點,就是缺乏明理的人跟他點破。但是迷惑的時候,也很難被點破的,只有讓時間自己冷靜,第三者不必攪局,越攪越糟。

 Quilter 的見識能夠退而不休,(如果正在被自己的工作綁住的人,視野不見得清晰,容易主觀)就是因為有機會近距離的旁觀,自己沒有利害關係,所以能保持客觀。

做生意或者進入職場就會有利害關係,是能力、知識、眼光、運氣的競賽,輸的人就會把自己當成受害者,而生意場上,龍爭虎鬥,搞經濟需要機會,需要平台,短兵接觸就要使出渾身解數了。這是一般「仇中」台灣人所看不清楚的時局。

你說是不?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6 22:09
你胡謅的還不錯嘛, 熱鬧非凡...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16 22:20 回覆:

謝謝瑩雪誇獎。

我覺得嘻笑文章很容易寫,簡單清楚,又寫實。呵呵!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6 22:08
喔...真的像市集, 大家看不到人也可以搞得不舒服, 真不簡單...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16 22:22 回覆:
真高興你也同意像市集。越想越像,呵呵!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5/04/16 20:39
真是妙哉......真有意思....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16 20:46 回覆:

謝謝秋陽的哈哈哈。

胡謅一文,博君一笑,不亦樂乎。

希望大家讀了笑笑就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鈴
2015/04/16 20:21

我的文章就像一串一串的風鈴,是心靈與思維的聲音。

喜歡聽就來,不喜歡聽也沒有關係。不強迫購買。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