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dn 像市集 - 我賣風鈴你賣啥?
2015/04/16 19:22:18瀏覽2707|回應31|推薦121

突然發現 udn 變成市場了,類似澳洲的週末市集。

部落格就是攤位,如何經營攤位,決定商品,如何佈置,都是攤位老闆的責任。

不知大環境的經濟狀況如何,但是 udn 的攤位生意似乎每下愈況。難道是生意難做,市集裏就有了火藥味?

有些老闆擺攤位只是退休打發時間,生意好或生意不好都不影響心情。有些人是真的要做生意,養家糊口,生意清淡,就心裏不平靜。看到有些攤位的商品不怎麼樣,卻總吸引駐足的顧客,這廂就有人不舒服,開始琢磨製造糾紛。

煽風點火是有些人的專長,既然已經準備鬧事,任何事都可以像廢紙一樣,一點就燃。生意不好的攤位就等著鬧事當作嘉年華會,吸引看熱鬧的。打的打、罵的罵,拉的拉,呼天搶地,好不熱鬧。

鬧事也是風氣,風氣一開,好像到處都有火藥味。

有人耍盡心機是為了吸引顧客前來。

有人平常不做生意,只是到處打量人家的門面。這位老兄也真熱心,還會對別人的攤位指指點點。熱心也沒有什麼不好。不知道是不是受到火藥味的影響,這個不開店的熱心店主,熱心成癖,話一多,不小心惹惱了一位老太太。

老太太一氣之下,在門上提出公告,說明原委。鄰居們路過,進來與老太太說話,安撫情緒。

熱心成癖的老兄,沒有聽懂老太太不要被騷擾的訴求,繼續強迫推銷。同時還抓住一個鄰居的小辮子,訓了一頓。老太太大怒,下令保安不準讓他再來。老兄被拒於千里之外,怒火橫生,也發公告宣佈把去老太太家圍觀的24 人列為拒絕往來。

乖乖!老兄,你的店本來就不營業,沒有人會來找你,何必貼公告拒絕往來呢!

嗨呀!你的店到底有營業還是沒營業?我真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心得]

udn 市集裏的糾紛,大多數的人看不到鬧事的起因,甚至過程。到底誰是誰非,總歸是自由認證,跟著大鬧大罵都有個人的心結,藉機混淆視聽。結果誰是贏家?鬧事的目的就是吸引人群,這下子生意好了,幾家歡樂幾家愁。

那沒開店的,湊什麼熱鬧呢?

針對鬧事糾紛,珍珠分析鬧事人的心態不外乎:

1. 「惑」confused - 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2.  「想要改變世界」- 改變世界要先改變自己,熱心成為騷擾就要自我檢討了。

3. 「歇斯底里的盲目」- 一個人盲目需要時間冷靜成長,一大夥人盲目叫囂真是歇斯底里。後果不堪設想。

[備註]

胡謅湊趣,博君一笑。請勿擅自勉強對號入座,除非完全合身,像辛德瑞拉的玻璃鞋一樣完全合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2 19:23
我是覺得 UDN 的氣氛沒有以前 yahoo 部落格的好, 不過, 這不影響我的寫作, 因為我寫部落格的目的, 本來就是記錄自己的旅遊過程和心得, 不管大環境變得如何, 也不管別人彼此之間吵到多麼不可開交, 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22 19:50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回應。

你說的沒錯,部落格是自己的,愛怎麼寫就怎麼寫,哪來那麼多有沒有的?難怪 udn 目前人氣非常低落。這跟經濟不景氣一樣,除非 udn 沒有能力撐下去,其實不需要部落客來為經濟操心的。


阿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1 12:31

看標題,我剛想珍珠姐真的賣起風鈴了嗎 ? 哈 ! 原來是比喻。

我來UDN十幾年了,看多形形色色的人。

很欣賞您敢講,讚喔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21 15:23 回覆:

謝謝阿謀。

呵呵!謝謝你欣賞,只是我“敢講”什麼呢?

在真實世界裏跟朋友談話,的確說話要看時機,看對象,看心情,看狀況,不能亂講。

在部落格裏,我筆寫我心,以文會友。我絕對不會白目,但是有些格友隨便對號入座,心裏生暗氣,就不好了。我的話也許有所指,通常已經是針對污染udn 風氣的作風,提醒大夥保持明智。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9 23:30

哈哈!

老友啥時學會指桑罵槐?趕明兒說不定會有人硬扯您[指鹿為馬].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老友!且讓[慍]氣隨風去,自個兒的店自個兒開,反正不計盈虧是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20 09:28 回覆:

謝謝上山的幽默。

哪裏有鹿?哪裏有馬?哪裏有桑?哪裏又是槐?

我不止三番五次的聲明,珍珠格子都是每日的心情日記,肺腑之言,心中有什麼就說什麼。描述事件發生,只有避重就輕,輕輕帶過。

我說過每天靈感很多,寫不勝寫,不趕快寫下,就會忘記當下的心情。能得到讀者共鳴也是以文會友的至高境界。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嗎?
2015/04/19 11:06
這裡真是包羅萬象, 啥角色都有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19 12:31 回覆:

歡迎瑩雪來擺龍門陣。

的確是這樣,很複雜,有人是有心的綠民,行事作風就是綠民一貫的造謠抹黑。

另有無所事事的人,扇風點火為樂,其實是替綠民白做工。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9 10:10
是非不進,是非就不擾。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19 12:26 回覆:

謝謝子平老師。

沒錯,我通常不進是非之地,但是說也奇怪,是非之地喜歡掛珍珠。我很自制,不浪費時間去讀垃圾文。簡單看個大概,就會火冒三丈,再仔細讀,有可能中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突然領悟
2015/04/18 22:08

對一般人來說是「市集」,但是綠民部落客來說是為明年的總統大選鋪路。

其實,下一任總統大局已定,綠民實在不必擔心珍珠的風鈴會影響選票。

只是風鈴而已。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8 16:43
珍珠姊,說真的,我向來都是與人結緣,但今年有點吃力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18 17:49 回覆:

謝謝新月的回應。

你是廣告製作?又是民宿,又是桑葚?如果是我,一定沒有力氣說話了。

我是一個主張聽身體說話的人,凡事以健康為重。新月保重。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8 11:07

看到你寫風鈴﹐讓我想到高中的一個往事。我有個高中好友﹐考大學時﹐我進入第一志願﹐但這個朋友卻沒有考上任何學校﹐必須重考。可是放榜後﹐她還是來給我賀喜﹐還送了一個精巧的風鈴給我。這樣的朋友實在太少了。我每次聽到她送的風鈴聲﹐就為她祝福。

風鈴在微風中﹐樂音很美﹐但是大風中﹐風鈴聲就似乎吵雜了。但願這個UDN園地是個微風輕拂所在﹐大家互相尊重﹐彼此學習﹐截長補短﹐都有長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18 15:59 回覆:

謝謝貞吟。

高中時代,落榜同學主動向以優秀成績上榜的你祝賀,真的是很難能可貴。

我寫這篇文章想到如何形容自己的格子,立刻想到風鈴,絮絮叨叨,沒有停止,風來就響得大聲,還真是意境相符。

有的格子是旅遊分享,有的是小說、故事,有的是政論。我的就是發抒心情與思維的文字日記。如果 udn 的每一個部落格都是風鈴,真的吵雜了,難怪總有人要惡意解讀,或改造我的文字,製造風暴。

微風吹來,風鈴聲小,暴風來襲,風鈴大作,所以我賣風鈴的說法真的符實。


老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8 08:37

非但像市集、而且還是是非之地。

惹不起、無需理會、也就是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18 08:45 回覆:

謝謝老邁的回應與共鳴。

也有格友喜歡譏諷珍珠曾經說過的「使命感」,不管人家如何譏諷嘲笑,我還是不會否定自己的「使命感」。

台灣人好像有通病,喜歡聽虛假的美言。台灣問題這麼多這麼大,已經成為烏龜負重,還要自以為美?台灣需要被「點醒」,才能走向正常。

大陸人不怕妳說大陸不好,他們自己都說。就是這樣,所以大陸強大。


sasamiy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8 03:16
我?妖魔賣情歌開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18 07:16 回覆:

謝謝ssamiya。

呵呵!你的情歌傳出甜蜜幸福的聲音。我喜歡。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