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對話兩則
2015/04/05 12:03:09瀏覽1578|回應16|推薦98

清明節長假,我們一家三口又團聚在墨爾本。三個人在一起,又是一連串的另類笑話,笑聲不斷。下面這兩個對話記錄是今天中午去餐廳路上,車子裏的對話,老公開車,女兒坐在副駕駛的位置,我坐在後座。所以我是看著父女兩個人的背影說話的。

1.

我早上忙著修整花園,老公臨時跟朋友一家人約了11點吃飲茶。說修整花園是好聽,我可沒有綠指頭。我只會剪除樹上亂竄多餘的枝葉,長長的 hedge 及爬藤之類。門前陽臺下邊的牆上有綠色植物,沿著牆壁往上長,已經攀爬到陽臺的地上,就是太太超過了。

忙著忙著,趕緊準備出門,老公跟女兒在車上等我。我從陽臺上走下來還聽得到他們兩個嘰裏呱啦說個沒完,我一上車,女兒就打開音樂。我說,「明明聽到你們在說話,我一來說話就停止,真不禮貌。」

老公說,「我們剛剛就是在說你。」

我說,「我就知道。從實招來,說我什麼了?」

女兒說,「我們在談腦子,人的大腦分幾個不同的部份,各司不同的職責。"時間管理" 就是屬於某一個特定的腦部門。」

原來他們在談論我的時間管理問題。

女兒說,「時間管理的功能是20-30歲之間才會成長健全的腦功能,所以幼兒及十幾歲的孩子必須上學,因為這個年紀是不懂得時間管理的,缺乏獨立學習的條件。」女兒用英文說,我這裡用我自己的中文記錄。

所以年輕人不可以喝酒、抽煙、嗑藥...等等一切會阻礙腦功能成長的不良習慣或嗜好。如果一定要嘗試,越晚越好。換句話說,越老越好,損害性比較小。

我說,「這是什麼跟什麼?跟我的時間管理有什麼關係?我都已經這麼老了。我年輕的時候,時間管理可好了!」

老公說,「不可能,你年輕時候的時間管理一定沒有做好,所以總是遲到。」

哼~哼~不跟他們多說了,反正老人家有遲到的「特權」,這一點我說的算。

2.

我跟女兒說,「昨天在車上,司機跟我們談各地方言的差異時候,他讚美你爸爸說普通話的聲音很有磁性。」我不知道如何用英文說磁性,就簡單說 charming。女兒沒吭聲,我追問她有沒有聽懂我說的。女兒還是沒有回應。老公故意接著說,「你媽媽聽司機讚美老公,沒讚美她很不服氣,就尖著嗓子說她的聲音才是 charming。」我大笑,我知道老公要逗女兒,但是也不能不罵老公亂開玩笑。

女兒立刻有興趣的一再追問,「真的嗎?我媽媽真的跟司機這麼說?」

我們三個人都笑得幾乎岔了氣。我跟女兒說,「你媽媽有可能說那種沒水準的話嗎?人家讚美你爸爸的聲音是事實,我跟妳說,你無動於衷。你爸爸無中生有說的是不可能的事,你就輕易相信?」

我給女兒機會教育,「原來容易聽信謠言是人的天性啊!」

[後記1]

我們一家三人都很獨特、自主,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主見,三種年齡層,不同的教育背景與專業,不同的人生經歷。我們融和成為一個另類三角形,不是正三角形,是不同角度的三角形,所以我們特別欣賞、享受屬於我們家的另類幽默,屬於我們的知性與感性。愛你喲!

[後記2]

家裏的笑話都是逗樂的,不需要道理。在家裡,什麼事都一本正經,就沒意思了,這是當老婆與當媽媽的藝術。我覺得這也是我當家庭主婦的成功之處,我不善家務,但是會製造笑話,增添歡樂的泉源。

當然,我不是真的無故遲到的,但是哪一個人的家裏,「老婆」跟「媽媽」不是出門速度最慢的那一個?大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5 22:06

珍珠說:[老人有遲到的特權]!

老人外當大的也有遲到的特權,有人說:大官的錶要撥慢五分鐘,

小官要撥五分鐘,確有其道理在!

另外以笑笑的觀察,有遲到習性的人永遠遲到,早到習性的遠早到!

笑笑便是個永遠早到的人,也許我一直在當小官的緣故!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05 22:17 回覆:

謝謝笑笑先生。

先聲明,家裏的笑話都是逗樂的,不需要道理。講道理就不好笑了。

這是當老婆與當媽媽的藝術,什麼事都一本正經,就不好玩了。我覺得我當家庭主婦的成功之處就在這裏,製造笑話。我在家裡做的事不多,但是可以增添趣味與熱鬧。

我沒有真的總是遲到的,但是在家裡,老婆跟媽媽通常都是出門速度最慢的。哈哈!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5 19:16
妳很過份耶, 叫大家到我那兒看我出醜是嗎? 開玩笑, 呵呵...妳在網路, 眾大名家面前叫我翻譯呀...唉呦呦...你應該叫那個甚麼"金輕鬆"翻譯大師>>>金大博土才對吧...妳找錯人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05 19:41 回覆:

哈哈!因為我知道瑩雪一定會偷懶,看到英文就不仔細讀,所以要考翻譯,你才不會錯過這麼好的分享。

人家金大博士是翻譯作家,當英文老師綽綽有餘,我們怎麼可以考人家?當然,他一向勇於服務,不在乎你說考還是烤。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5 19:13
尤其, 妳後面那段後記, 總評得很不錯.嗯...妳這篇寫得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05 19:42 回覆:

謝謝瑩雪。

老師點評 “這篇寫得好” - 我要繼續努力,希望不久的將來,能夠每篇都寫得好。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5 19:11
看標題就知道內容必定很輕鬆, 果然不錯, 輕鬆愉快~!看你們一家和樂融融, 真是幸福家庭~!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05 19:47 回覆:

謝謝瑩雪。

這兩天有好多題材要寫。寫夫妻、親子互動最簡單,如果不馬上寫下來,很快就會忘掉。

所以趕快先寫出來,也是備忘。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
2015/04/05 18:42
It ain't how hard you hit; it's about how hard you can get hit, and keep moving forward. How much you can take, and keep moving forward. That's how winning is done。

�X�B: “成就感” - 瑩雪網誌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lvyaclass/22019310#ixzz3WQjmC1kh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5 18:14

看來Pearlz姐是家中老大 呵呵....

不光謠言 gossip 也是有些人熱衷的

傷腦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05 18:47 回覆:

謝謝 Susan Chen。

的確,八卦總是吸引很多人的興趣,尤其是不實的八卦 - 那就是謠言了。

今天遇到一個 68歲的新加坡女人,她還在工作,聽說新加坡的退休年齡也是很遲的。我們也談到李光耀的一些事。有一件事一定會吸引很多人,但是網路上好像沒有提,如果要讓我寫出來,我要三思。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