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對話兩則
2015/04/05 12:03:09瀏覽1574|回應16|推薦98

清明節長假,我們一家三口又團聚在墨爾本。三個人在一起,又是一連串的另類笑話,笑聲不斷。下面這兩個對話記錄是今天中午去餐廳路上,車子裏的對話,老公開車,女兒坐在副駕駛的位置,我坐在後座。所以我是看著父女兩個人的背影說話的。

1.

我早上忙著修整花園,老公臨時跟朋友一家人約了11點吃飲茶。說修整花園是好聽,我可沒有綠指頭。我只會剪除樹上亂竄多餘的枝葉,長長的 hedge 及爬藤之類。門前陽臺下邊的牆上有綠色植物,沿著牆壁往上長,已經攀爬到陽臺的地上,就是太太超過了。

忙著忙著,趕緊準備出門,老公跟女兒在車上等我。我從陽臺上走下來還聽得到他們兩個嘰裏呱啦說個沒完,我一上車,女兒就打開音樂。我說,「明明聽到你們在說話,我一來說話就停止,真不禮貌。」

老公說,「我們剛剛就是在說你。」

我說,「我就知道。從實招來,說我什麼了?」

女兒說,「我們在談腦子,人的大腦分幾個不同的部份,各司不同的職責。"時間管理" 就是屬於某一個特定的腦部門。」

原來他們在談論我的時間管理問題。

女兒說,「時間管理的功能是20-30歲之間才會成長健全的腦功能,所以幼兒及十幾歲的孩子必須上學,因為這個年紀是不懂得時間管理的,缺乏獨立學習的條件。」女兒用英文說,我這裡用我自己的中文記錄。

所以年輕人不可以喝酒、抽煙、嗑藥...等等一切會阻礙腦功能成長的不良習慣或嗜好。如果一定要嘗試,越晚越好。換句話說,越老越好,損害性比較小。

我說,「這是什麼跟什麼?跟我的時間管理有什麼關係?我都已經這麼老了。我年輕的時候,時間管理可好了!」

老公說,「不可能,你年輕時候的時間管理一定沒有做好,所以總是遲到。」

哼~哼~不跟他們多說了,反正老人家有遲到的「特權」,這一點我說的算。

2.

我跟女兒說,「昨天在車上,司機跟我們談各地方言的差異時候,他讚美你爸爸說普通話的聲音很有磁性。」我不知道如何用英文說磁性,就簡單說 charming。女兒沒吭聲,我追問她有沒有聽懂我說的。女兒還是沒有回應。老公故意接著說,「你媽媽聽司機讚美老公,沒讚美她很不服氣,就尖著嗓子說她的聲音才是 charming。」我大笑,我知道老公要逗女兒,但是也不能不罵老公亂開玩笑。

女兒立刻有興趣的一再追問,「真的嗎?我媽媽真的跟司機這麼說?」

我們三個人都笑得幾乎岔了氣。我跟女兒說,「你媽媽有可能說那種沒水準的話嗎?人家讚美你爸爸的聲音是事實,我跟妳說,你無動於衷。你爸爸無中生有說的是不可能的事,你就輕易相信?」

我給女兒機會教育,「原來容易聽信謠言是人的天性啊!」

[後記1]

我們一家三人都很獨特、自主,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主見,三種年齡層,不同的教育背景與專業,不同的人生經歷。我們融和成為一個另類三角形,不是正三角形,是不同角度的三角形,所以我們特別欣賞、享受屬於我們家的另類幽默,屬於我們的知性與感性。愛你喲!

[後記2]

家裏的笑話都是逗樂的,不需要道理。在家裡,什麼事都一本正經,就沒意思了,這是當老婆與當媽媽的藝術。我覺得這也是我當家庭主婦的成功之處,我不善家務,但是會製造笑話,增添歡樂的泉源。

當然,我不是真的無故遲到的,但是哪一個人的家裏,「老婆」跟「媽媽」不是出門速度最慢的那一個?大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5 22:22

有哦. 我出門一向衝第一, 被說 "愛玩".

ynn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16 16:19 回覆:

謝謝ynn 。

呵呵!你是百裡挑一的女人。


reaizuguo*😻戰略轉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奇心已起
2015/04/08 06:45

談到李光耀的一些事。有一件事一定會吸引很多人

那就拭目、翹首以待。     懷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08 06:50 回覆:

哈哈!果然有人有興趣。沒有經過考證,我不敢亂說,等我多跟其他新加坡人查證後再說。有時候,可能是全國都知道的事,在國外卻沒人知道。畢竟新加坡是專制體系。

謝謝 reaizuguo。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7 13:50
求學時養成的習慣
手錶撥快十五分鐘
到現在每次開會或赴約
我總是第一個抵達
可以再從容準備或整理資料及情緒
感覺生平的每一天,都多了一刻鐘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07 14:00 回覆:

謝謝多硯坊。

我已經幾年沒有上班,都忘記了這麼一著,我也這樣做過。呵呵,問題是,有時候還真的搞不清正確時間了。

話說回來,就好像夏日節約時間,總是比別人早十五分鐘何樂而不為。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7 01:49

上班時得路過公園好羨慕公園裡運動的人,希望自己快快離開職場.....

離開職場之後,給自己的期許就是不貪睡珍惜每個晨光,所以參加六點一個

一個半小時的晨操..5:30我就要起床預備,夏天還好冬天真得摸黑呢!

天未光又冷的天氣叫我慢慢遲到..遲到..遲到..最後不好意思去了...後來竟麻煩

老師來訪了大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07 14:04 回覆:

謝謝夢屋子。

你已經離開職場了嗎?

我這兩年在成都,早上看到有人每天準時參加太極,劍舞...等等,我也會想要自己該設法參加。但是回到家裡,早上就是操心"今天吃什麼" 而已了。

如果有老師如此盡責,我大概會改邪歸正,不敢遲到了。呵呵!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6 21:23
妳說不善家務, 那為何庭院的樹是妳修剪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06 21:32 回覆:

瑩雪問得好,家務到底是什麼?真是見仁見智。

有的人很有自信,做什麼都可以是專家,有些人是選擇性的。

我如果去應徵當阿姨,一定不合格,這就是不善家務。

有綠手指的人,可以把花園變成五顏六色的美麗花園,草坪保持青綠,或者種各種蔬菜水果。修剪枝葉是最簡單的勞動活,沒有美化作用。如果連修剪都不做,花園就成為叢林了。這樣你可以理解了吧!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6 20:07

佛學談時、空。

前世無始,來世無終,加上「間」,因地球自轉成一日,公轉成一年,便以計算有分秒----

其大無外其小內無 ,叫做無窮大、小。當我想到太陽,它在我心內,它比我心小(唯心派)

我退休不上班、我不受鐘錶管,混然忘時真開心。  老姜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06 21:10 回覆:

謝謝老姜的分享。

生命有時,每一個人的生命在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功課,到了「隨心所欲而不踰矩」,就是要活得自在,生命有光。像你這樣,生命多美好。


黃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6 08:21
你亂講.法國人,從小就喝酒,所以,比較有"文化".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06 08:45 回覆:

謝謝黃平。

你這話嚇我一跳,想了一下才知道你在說什麼。

呵呵!那是女兒說的,她說她在心理學課堂上學到的。心理學的理論不是我這個平常人在意的,但是她常常透漏給我們一些有趣的知識。對了,她說理論是理論,當然不能作為百分之百的定論。

我還記得她說過,人如果受到大的刺激傷到腦子的人,腦子就會變小。幾個月前說的,我沒寫下來,忘記細節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06 08:48 回覆:

再思考一下,我覺得你說的印證女兒說的不離譜。

她說的是時間管理問題,法國人不是浪漫著名嗎?浪漫的人應該不是很強調時間管理的吧!呵呵。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6 08:18
「原來容易聽信謠言是人的天性啊!」

哈,這是要點!

謠言止於智者

但智者的比例太少太少了

一波波的謠言就傳來轉去的

永無止境也

人的天性啊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06 08:39 回覆:

謝謝金大俠。

我們家只有三個人,但是三個人幾乎代表整個社會的人性。難怪孔子說,“三人行必有我師”,所以我家最適合我的“機會教育”發揮。

老公跟女兒屬於紳士與淑女型,他們彼此說好聽的話,不太敢說彼此的缺點(不敢說,是我說的。)我是專門潑冷水的,老公說,原來我是撥水專家,呵呵!他這一說讓我想到部落格的灌水。

但是老公跟女兒都很高興有我這個潑水專家,最擅長指出他們的缺點,當然啦!我這個人自我檢討不落人後,所以很公平。

不熟悉珍珠的人,會以為我寫到最後一句有故意影射的意圖,其實我這個人的生活就是如此透明。

說到謠言,我昨天吃飯新認識一個新加坡來的訪客,68歲了,跟我談她自己的新加坡人生,說到李氏,有一件事是我沒有聽過的,我都不知道是謠言,還是不公開的真相呢?瞧,我怎麼也很有興趣要說的樣子。

我年輕的時候不敢誇口,現在倒是敢說自己離“智者”不遠,对谣言的可靠性很小心。我想是從澳洲媒體的表現方式耳濡目染的結果。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aster Sunday
2015/04/06 08:09

澳洲屬於西方國家,基督教社會,全年的節假以聖誕節及復活節為最大。復活節從禮拜五的 Good Friday 到 Easter Monday。我記得從前的禮拜五受難日是假日,全天放假。星期一的復活節也是假日,但是中間的星期日不算假日,也就是說零售商店星期日開門算正常的,就是普通的星期日。

聽說今年墨爾本所在的州政府改變法令,規定復活節的星期日是假日,也就是說零售店開門的話,員工當日工資要比平常星期日還要高。所以今年的復活節星期日,幾乎三分之二的商店都關門。大家都不滿,因為商店不開門,那些指望星期日工作的人少了工資收入,商店當然也少了業務收入,影響經濟甚大。

不知道明年會如何?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6 00:41

其實笑笑的回應也是以玩笑性質說嘴的!

談到遲到早到習性,我家便有兩個最好的例子:

老大向來準時或提前,老二便是遲到大王,晚半小時是常態!

大家了解彼此個性即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06 06:44 回覆:

謝謝笑笑先生。

有句話說,自家的孩子就像一隻手,五個手指有長有短,真的說很貼切的。除了雙胞胎之外,手足之間要找到一模一樣的性情實在不太可能。

當媽媽的都經歷過出門前要打點孩子的匆忙,要說「慢」還真不公平。孩子長大了,要求配合媽媽是理想。所以跟女兒出門,我必須先說好時間,預先準備好,萬一趕不及,不是我改變主意決定不出門,就是她等不及說她先出去再回來接我。(這就是為什麼我這幾年在澳洲,出門的次數不多,靠人家開車就是不自由)

昨天跟人家約11點午餐真的是早了一點,而且是我們剛到的第一個早晨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