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說奇怪不奇怪
2015/03/30 21:21:00瀏覽1904|回應19|推薦80

三輪車,跑得快

上面坐個老太太,

要五毛,給一塊,

你說奇怪不奇怪。

這兩天逛格子,讀到有人文章提到「五毛黨」多次,讓我想到這首人人會唱的兒歌,「要五毛給一塊。」太有趣了。

可有人注意到,台灣政治族群除了藍綠,還有「極端主義」?這是我看這些人樂衷使用「五毛黨」標籤的心得。極端主義走極端,看人看事當然極端。「極端走向」剝奪了他們分辨真假是非的智慧,接近造謠者,聽信謠言,散佈謠言。極端主義自絕於中國大陸的土地,一口咬定說中國好就是「統戰」,這不是極端思想嗎?

極端人士,樂於接收網上悄悄話謠言(他自己說的),不僅照單全收,還要加油添醋,散佈謠言,抹黑自己不喜歡的人。這位仁兄說,他散佈的謠言根據是所謂公開及不願公開的公開留言及悄悄話。他還說,「有人在 udn 表面上是分享人生智慧,其實是在搞統戰。」既然是「人生智慧」怎麼會跟「統戰」畫等號?

極端人士給他們分類的「統戰人士」一頂高帽子叫做「紅統派」。

台灣人不願意相信共產黨,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三十年來,共產黨讓中國大陸的窮人翻身的同時,台灣已經掉出四小龍之外。到底共產黨的國家領導成功,還是民主的國家治理成功,已經不言可喻。如果「民主」的凸顯成果就是「人民及媒體有造謠抹黑的自由」的話,「民主」豈不是人性的毒藥?

三十年前的確有很多的中國人怨恨共產黨,後來發現共產黨政府今日的掌舵方向並不偏頗,他們不得不佩服共產黨。台灣三四十年前獎勵外資條例,吸引很多外商。曾幾何時,外商離開,台灣的經濟也沒落了。

我不是共產黨,也沒有任何共產黨員的親戚或朋友,或同事,我不需要替共產黨說話。事實上,我一直為馬英九說話,又如何?我是什麼人,我說的話能有力量嗎?共產黨需要一個說話不懂得婉轉的歐巴桑做「統戰」?真是太抬舉我了。

今日的中國是一個泱泱大國,我不認為他們需要搞台灣人口中的「統戰」。但是台灣選擇固步自封,就是走經濟末路,繞遠路,有什麼好處?

讀到某自稱對中國文化研究精深,自以為有修行,修道有心得,卻在網上一再有毀謗珍珠言論的「極端主義」格友的胡說八道文(毀謗珍珠的人不只一個,但是本文所指特有其人),所以有感而發。說到中國文化,我聽中國大陸于丹的文化講座,她的二十分鐘侃侃而談,就可以讓這位自稱精通中國文化的極端主義人士自慚形穢。說到「個人修行」,僅僅幾天的 udn 網路風暴,已經把極端主義人士的人格完全暴漏在眾人的眼裏。有修行的人怎麼會聚眾散佈人身攻擊的謠言?針對珍珠,珍珠有冒犯他,或冒犯任何人的言行嗎?一而再再而三,珍珠看他今日又發新文借題發揮,繼續毀謗,突然領悟他的極端主義特質,無法不為台灣政治的亂象增加憂心。

[後記]

這個人自稱鑽研「法xx」頗有心得,喜歡見縫插針,學習職業婉君,對單純的部落客會不厭其煩的做言辭攻擊,謊言污衊的言行,代表的是不是「法xx」一貫的憎恨思維?大眾能不慎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31 09:36

台北天氣今天特別好, 是出陽光的春天. 好棒呢~!來問候妳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3-31 10:05 回覆:

謝謝瑩雪。

我前天說穿衣沒想到換季,出門渾身不舒服。

昨天就換穿 T shirt 了。能夠不穿得厚厚的,感覺輕鬆多了。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31 09:34

沒啥好奇怪的, 見怪不怪, 其怪自敗.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3-31 10:02 回覆:

謝謝瑩雪。

呵呵!你知道本文所指何人嗎?我猜你不認識的。


恐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仇多有因的
2015/03/31 09:28

我有友是台灣人﹐ 她認為台灣人不認是中國人是很荒謬的事﹐ 但今天很多台灣人就覺得不以為然。

認自己是中國人不是等於投共﹐ 因為是事實﹐ 台灣人不是日本種﹐ 不是石頭爆的﹐ 是正統中國人。但很多邊賺大陸錢邊罵的人就不會同意﹐ 因為他們不敢正視現實。台灣人很喜歡從字縫間找到樂子﹐ 生在廣東省的人當然是廣東人﹐ 但不是一國的國民﹐ 他們永遠是中國人。

台灣人心中的大陸人永遠是低級生物﹐ 你說的不一樣就會多敵人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3-31 09:59 回覆:

謝謝詌譙難止。

你說的是事實,這一種鴕鳥心態終究會隨著年代的進展改變,等的時間越久,落後越大。

最怕的是類似眼前「法xx」人士網友的仇恨心態,見縫插針的言行,值得共識。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31 09:23

舉起太沉重
放下多輕鬆

原諒他人的同時
總是更大程度地放過自己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3-31 09:54 回覆:

謝謝多硯坊。

上網是 fun,遇到無知的誤解引起的風暴、風波都不足掛齒。

對於「法xx」人士藉著網路風暴,繼續煽風點火的言行,珍珠認為有必要提醒。


黃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31 07:58

真該放下.

對這些人,真的不值得去批評.

台灣一些人的民主素養,就是:嚴格批評別人,同時,完全看到自己的缺點.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3-31 08:21 回覆:

謝謝黃平。

對各種個人言行,的確不值得掛在心上。

但是此人一再發文,散佈誹謗珍珠的言論,與政治掛勾,加上他自己宣稱的「法xx」關聯。珍珠不能不有所表示。

但願這位「法xx」仁兄,好好修心養性,證實「法xx」不是極端。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下
2015/03/31 03:14

這兩個字, 說起來容易, 作起來頗難!

老丐祝福珍珠: 享受這個好處!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3-31 07:06 回覆:

謝謝麥芽糖。

你可能不明白我這篇文指的極端是誰。

如果不是極端怎麼會一再發表憎恨的思維?這個人跟其他攻擊言論的人一樣是我從來沒有冒犯的。但是內心蒙蔽,誤把單純的一個部落客當成仇敵,就可以想見這一幫人仇共沒有道理,但是把仇共轉移成仇格友,這是大錯特錯。

這一幫人需要放下。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說奇怪不奇怪 ~
2015/03/30 23:00
      我說真奇怪
      常常有事怪
      最近特別怪
      就見怪不怪 ..... 吧!      大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3-30 23:36 回覆:

謝謝 reaizuguo 。

你到底懂不懂阿?

我常跟老公說這句話,

他就會說,

「蛤蟆跳井,撲通!」大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輪車跑得快
2015/03/30 22:23
因為這位極端主義者口口聲聲喊「五毛」,所以讓我想到這首兒歌。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某格友
2015/03/30 22:04
今日文章有感 - 珍珠向來沒有指名的習慣,如果有人自動對話入座,不能作為攻擊珍珠的理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