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抱團」
2015/03/24 05:54:11瀏覽2781|回應23|推薦104

很少有徹夜不眠的經驗。工作再忙,也要睏到不行,至少需要兩三個小時的小睡,事後慢慢補眠。心情焦慮睡不著,也會焦慮到不知不覺閉上眼。

Insomnia 睡不著覺?印象最深刻的是,大約1978年在忠孝東路四段阿波羅大廈(不錯喔!竟然記得名字)擔任科長。一天下午跟在大陸大樓上班的高中同學約了出去喝咖啡。還記得是 Espresso 的咖啡,香醇美味。當天晚上,我就嚐到睡不著覺的痛苦。從那以後,我再也不喝濃咖啡了。

大約1988年,有一個週末跟幾個高中同學去三峽還是林口(這兩個地名總是搞不清楚)玩。我開車,應該是五個人一起。在老街上吃飯,我記得我點的是板條湯,我喜歡板條那樣簡單清爽的吃。我看著小店老闆,想到他們也許一輩子就這樣開小店?

那個年代還是流行午睡的時候,中午沒有休息上路,我開車像醉酒一樣。朋友嚇得要我找個地方停車休息。

1989年在澳洲,我住在東區離市區大約可能是50-100公里路。常常晚上在市區北的教會朋友家查經到晚上十一時結束。我開車回家的路上,眼睛總是睜不開來,但是半夜不可能停下來。那時開車真是驚心膽嚇,還好都安全抵家。

長途旅行搭飛機,我有好幾次上機用餐後一覺到達目的地的紀錄。

短途大巴或小車,睡覺更是必然。年輕時在台灣搭公共汽車過站坐過站是常事。去年在墨爾本從市區難得搭公車回家,我也坐過站到了終點,還好原車再坐回。

十來年前,從家裡開車去 Box Hill 買菜,頂多20分鐘的路程。採購完畢回家路上我經常要半路上找地方停車,power nap,為了生命安全啊!女兒至今記憶深刻,說她坐在車裡看著老媽睡覺,現在想來她大概覺得不可思議吧!她天天開車進進出出不下兩三趟,我看了就覺得累。

上班數十年,早上起床好像覺得睡不夠,不想起床的日子佔多數。

能睡的人生真是有趣,也是幸福。因為這個年頭,我幾乎很少賴床了。晚睡早起很正常,需要為美容而睡。

前天晚上我徹夜不眠,很睏但是不想睡,昨天白天也沒睡,擔心的就是睡眠不夠的臉不能看。不只是臉,腦筋也混屯了。不讓人睡真可以是害人的方法。

還好,昨天晚上好像不到十點上床,醒來才四點半。

醒來就上網已經成為習慣。不寫東西怪怪的,打開 ipad ,寫下標題「抱團」。因為我腦子裡想到一些人喜歡抱團,結果寫到「睡眠」了。

呵呵!夫妻相擁跟「抱團」不一樣。

[後記一]

這文一氣呵成,輕鬆愉快。

「抱團」聽說是香港人的文化,我在大陸學到的詞。因為大陸人說,香港人喜歡抱團。我看台灣政治圈大概也是從「抱團」開始。

「珍珠備忘記事」是我的部落格,有珍珠另類的風格,大概改不了。有人要抄襲仿冒,以假亂真,聰明的讀者還是可以用智慧的心靈分辨的。

[後記二]

以為暫離至少要兩個禮拜的,怎麼不到24小時就回來了!

人生不能沒有舞台,我還是要上台的。

繼續珍珠的人生劇本,只此一家,別無分號。

[後記三]

年輕人總是人生的 Junior ,會有很多困惑、徬徨與摸索。

年輕時我跟很多人一樣,常會困惑,對人好不見得得到回報,萬一友情不再,心血豈不白費。有一天,我領悟了,「寧人負我,我不負人」,就沒有負擔。

付出去的,不管是什麼,都不要抱著收回的打算。(oops,給格友寫回應絕對可以刪除,刪除就是不存在了)。

幸運的,老公跟我不約而同都是這麼想的,我們教導女兒也是如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1 17:53

版主說的真好!付出去的不要去想再收回.這也表示付出的人有發自真心的真能力.多好~

"干願做歡喜受"是這樣的意思吧.雖則慈濟之前有風波.但好話就是好話.大家都願撿好的來活.不要總是小雞肚腸.生活就有趣了.不好的事就當打水漂啦.老是想攪得魚死網破多沒意思.(大陸劇學來生活話用語.真有意思)

夏安~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30 14:39

以前能撐強   現在一夜沒睡好  就得補眠

抱團到底是甚麼意思  看了兩遍您的文章 沒怎懂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4-08 06:29 回覆:

謝謝吹起了自然風。

抱歉,文章下架上架,擱久了就忘記回應,此刻剛剛發現的。

真的,睡眠是很重要的。以前會覺得睡懶覺的人很懶。現在,我不睡懶覺,可真需要睡懶覺啊!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5 17:50

雖然都是使用中文

但大陸與台灣的一些流行用語都會讓彼此看得滿頭霧水

所以我還是不懂什麼是抱團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3-26 09:38 回覆:

謝謝 the dreamer girl。

的確,每個地方都有特別的詞,外地人無法懂。不過抱團很容易猜,抱團取暖。


chen859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5 10:19

偶而失眠才知能夠安眠的幸福

開車打瞌睡實在相當危險,我也曾經如此,遇此情況我一定趕緊找休息站稍睡一會兒。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3-25 12:18 回覆:

謝謝 chen8591。

的確如此,人都是要有「失去」的經驗,才知道珍惜。

最近不知在哪裡聽到,「吃得好不如睡得飽」真是有道理。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4 22:07

"失眠" 是文明病之一. 不過, 看來珍珠姊其實並沒有這樣的困擾, 恭喜您!

我昨天和前天都完全看不到您的任何一篇文章耶 (網頁上一片空白)! 好奇怪? 是出了什麼狀況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3-25 12:22 回覆:

謝謝老魔王。

這是真的,我平常不失眠,但是從建立部落格開始,經常撐著眼皮面對 ipad。聽說 ipad 屏幕反射也是傷害皮膚,容易衰老 - 女人就是女人,只會在意外貌甚於器官的健康。誰理你


小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4 21:59
奇怪,我就睡不好,一個晚上起來二三次,算淺眠,有時睡得很好,起來一看才過了一個半鐘,六七點早上起來後,不睡午覺,一直到晚上十二點多才想到睡覺,如果有好看韓劇,還會熬夜!因為睡也睡不著!所以蠻羨慕能睡的人,好福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3-25 12:25 回覆:

謝謝小心。

說到淺眠,我最近好一點,很長一段時間的確跟你一樣。

我會撐著不肯睡,是意志力不讓,身體其實很想睡的。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白天都四處趴趴走
2015/03/24 16:22

回到家一定做晚餐忙家務

晚上一臥床

總是一覺到天明

滿足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3-25 12:27 回覆:

謝謝思于。

你是最健康的,騎著腳踏車東征北討,接近山林水畔,回家躺下就睡,真是幸福啊!


3.1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5/03/24 15:18

凡事感恩

凡事感謝愛你喲!

共勉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3-25 12:50 回覆:
謝謝茜文。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spresso
2015/03/24 13:24
Espresso 的咖啡,香醇美味。
說的不錯,但也是咖啡因濃度最高的,
以後不喝太可惜了; 只要別午後去喝,就應該沒問題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3-24 14:19 回覆:

謝謝 reaizuguo 。

午後不行,晚上更不行。早上大概可以。

對了,今天早上我去對面的酒店吃自助早餐(自己慰勞一下兩天來的「辛勞」😄),喝了兩杯咖啡,味道不錯,也許是 Espresso 。有些酒店的自助餐咖啡很平常的。今晚看有沒有反應。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4 13:15

報團是舞台之意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3-24 13:35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

哈哈!從回應看來,我猜沒有人懂「抱團」,「抱團取暖」是不是有點聯想?每次有人開始嘲笑辱罵珍珠,那些人就一個一個過去抱團了。哈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