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勇敢活出真實的自己 (關於黑名單與刪除)
2015/03/22 02:09:13瀏覽1608|回應22|推薦81

黑名單

常常提到黑名單,我的黑名單有什麼人呢?我是不會說的。

我為什麼不說?因為這是隱私,我尊重他們的隱私。

我為什麼刪除攻擊性的回應?

有人在某格友文章回應評論,她說,「愛刪回應的人是為了製造假像讓不知情的人以為格主是個人緣好,為眾人喜愛,沒有異己的人。這樣的人玩不起網路。」(我用我自己的文字,畢竟我無法記清楚原來的文字,而且我沒有精神去言論出處 copy paste。)

她的評論真是有趣,為了避免有人受到困惑,我在此公開我刪除格友回應的理由如下:

理由1. 粗魯無禮,來勢洶洶,罵人的回應,我不必保留。

理由2. 我的文章基本上都是夫妻及母女互動的記事,從記事中我會發抒當天所遇事件的心得或評論,或者是我與女兒之間的討論內容分享。這種文章也常有白目的格友回應介入我們家人之間已經討論定奪的議論,很抱歉,純屬私人日記的分享,外人介入實在不妥。我也說明過,我的女兒跟她的朋友想到的時候會讀我的部落格。(我的先生從來不讀我的部落格,因為他尊重我的隱私)

理由3. 我也曾經在我的文章幾次聲明,我的文章不是政論文章,不歡迎辯論。我分享的所有大陸事件都是真實的,不是編造的 fiction,不是用來討論的。關於我個人的求助問題,我很樂意得到格友們的經驗或常識分享。

理由4. 攻擊性的回應我不妥協,就好像有人來我家吵鬧罵架,有礙觀瞻,不成體統。有人認為我不留攻擊性回應,為了製造格主的正面假像。其實這位格友的想法是多慮了,我想提醒這位格友,其實這種思維的潛意識是“你要我好看”。你仔細思考看看。

理由5. 我的部落格叫做珍珠備忘記事,屬於私人日記,不是政論的異言堂。喜歡插足異言堂的,請前往政論部落格獻言。

我為什麼有時候需要刪除我在別人家的回應?

理由1. 我的言論由我做主,我有權利決定收回言論。不是仙丹靈藥,礙了什麼人?有何不可?

理由2. 我的回應是與文章主人交流,不干第三者的事情。我跟文章主人對話,一定根據我跟對方的交情或默契,用我們彼此接受的語言方式。任何人旁觀別人的回應,多少可以猜測各人與文章主人的不同交情與各自的性情、學識及修養。

根據主人回覆我的回應,如果我覺得主人誤解,或者話不投機半句多,有爭論之嫌,我也許會繼續話題回應,或選擇刪除。我不是政論學者,我沒有意願給文章主人難堪,也給自己難堪。

在我的回應之後,有第三者回應 challenge 我的回應的。我也許一笑置之,也許選擇迴避,就是刪除。這有錯嗎?有人說,這種情況,因為我的刪除,讓那個挑釁的第三者看起來像是潑婦罵街,但是沒有對象,這些人都是長期盯梢珍珠的黑名單人士,不是陌生人。她們抱怨我的刪除回應(顯然她們覺得難堪)這是誰的問題 problem?絕對不是我的問題。

【後記】

我目前是一個沒有正職的家庭主婦,但是我大概是天生有使命感的人,我願意盡自己的心力維護網路的道德秩序。

我不是傳教士,所以我不傳教,但是我從不諱言我是基督徒,並且多次發表見證性的生活文章。

我從來不主動與人衝突,但是對於我尊敬的學者發表不合乎身份的論述,我曾經回應表示不滿,因為當時我尊重他的身份與職業。如果是純政客,純老百姓發表不同的政治觀點,我一向不推薦也不會回應。這是尊重。

有人常來攻擊我的中國論,我覺得他們抬舉我了,把我當成人物。可惜我只是一個平凡老百姓,言論動機是為了大多數人的好,所以不能接受沒有理性的攻擊。

這是我經營部落格的立場,在此與格友們分享。

[後記2]

發文後一早看到 udn 頭號霸凌大姐頭重施故技,把珍珠大名掛在她家門口十字架,以其長年收錄「珍珠語錄」(幾年前開始在她的個人相簿設立珍珠語錄的電腦截圖,但是我沒有追蹤調查,今日看來這是她的長期監視器)當作證據,用她自己的思維編造故事,然後定罪。

這是 udn 頭號才女的拿手好戲(已有多位學徒效法),對我這個年紀的家庭主婦,有必要如此關注嗎?

真是有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2 02:59

您見識廣又有主見

發表文章表達想法

很佩服ㄌ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3-22 13:11 回覆:
謝謝思于過獎,你才是智慧人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
2015/03/22 02:31
有格友對刪除留言的意見,我覺得也許我應該正式說明我的刪除回應原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