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勇敢活出真實的自己 (肺腑之言不吐不快)
2015/03/20 21:30:28瀏覽2188|回應31|推薦108

udn 鼓勵讀者建立部落格發揮你的影響力。

每個人都可以依照自己的意願,發揮自己想要的影響力。

有人喜歡用攻擊的言論來評論文章的主人,如果文章是政論議題或公共議題,公開的評論是公平的。如果文章內容屬於個人的私生活,個人的心情日記,惡意的評論就是人身攻擊。

本人的部落格以日記為主,所有記事可能是個人的心情,或夫妻對話,母女對話實錄,句句屬實,不是編造的小說情節。本人的部落格稱為珍珠備忘記事,是名副其實。本人來往於兩岸三地之間,所談都是自己的足跡所至與實際經歷,所有時間、對話、地點都屬實。

本人建立部落格已經五年有半,是忠實於自己的部落客,有屬於自己的現實人生觀與網路人生觀。

本人在這裡三番五次以自己的親身經驗心得提醒諸位格友,部落格有刪除回應及黑名單的功能。對於來者不善的回應與留言,格主有權刪除。本人堅定不保留惡意留言,如有必要,只好鎖門。

我喜歡與格友就輕鬆話題交流,多多益善;對於嚴肅話題,我只選擇可與談的格友。畢竟話不投機半句多,道不同不相為謀,如果交流會產生衝突,不如保持咸默。

我如果在格友格子回應,就是與文章主人對話。如果是跟其他人對話,一定會指名。如果有第三者攻擊我與文章主人的對話,敝人會視為不受歡迎的暗示。這種情況,我會選擇刪除我的回應。

這是我個人的部落格經營原則,如果有人的主張與我的原則相矛盾,這是個人的自由選項。我也奉勸朋友,勇敢活出你自己,說你自己要說的話。別人來你家裡留言,你不喜歡,儘管刪除。如果別人送來的食物不適合自己吃,請不要勉強吞食,傷害自己,成為霸淩的犧牲。

【後記】

本人的文章絕對不造謠、不抹黑,不做人身攻擊。

但是因為我住在中國大陸,無法掩藏我對中國政府進步的欣賞,這是某些反中人士所無法接受的。但是我不能因為有人反對,就不說我自己的心裏話。

我在網上曾經見證有人對別人做不實的公開辱罵,因此受到那個人的懷恨在心,我可以理解。但是我不會因此撤回我的見證文字。

有很多人曾經留言給我,指點我什麼不能說,不能談,對這些留言者,如果是善意,我諒解但是我不會接受他們的干預,因為我不做任何不實或者人身攻擊的言論。

我相信我個人在udn 五年的日日見聞與經驗而有的心得,值得很多對網路是非迷惘的人作為參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1 21:15

我支持真珠姐,勇敢活出真實的自己!

我拜訪賞文,若是遇到專業的、旅遊的(尤其國外的)、或是我不是很了解的範圍,我都不留言,按個推薦告訴作者,我來看過這篇文,遇到政治的、謾罵的,我不會回應,甚至連推薦都不按,尊重他人的言論,進而保護自己,如果大家都能自律,我相信udn會是個溫馨的園地!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3-21 22:08 回覆:

謝謝 Anita 的支持與回應。

其實回應原來是輕鬆愉快的互動,熟悉的好友之間的交流通常有特殊的默契與寫文方式。很有趣的是,對我找碴的通常是第三者。上門來興師問罪,真的踢館,我覺得真是不可思議。

我認為這些第三者的干預是不可理喻的,我沒有多餘的心情與耐心交這樣的朋友。但是來者不善的居心真的匪夷所思,難道是!特務」才會緊盯著我的一舉一動,即使已經是黑名單?想不通,她們是政治人嗎?

我只希望從自己格子自律開始,道不同不交朋友,彼此尊重可也。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1 20:01

學姊 直言坦率 一直是讓人欣賞的

今日 以假亂真的社會 能直言不諱的 真誠示人的  又有幾人?

記得 學姐說我 很低調 哎呀! 我最怕跟人吵架了 只好不碰敏感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3-21 20:14 回覆:

謝謝學妹的回應。

的確,今日社會亂象真的很可怕。記得我曾經說過,我也許是一個有使命感的人,即使我的網路人生也是如此。

其實每個人多少都有自己的使命感,但是各人對世界的認知是不同的,各人的智商、背景都有差別,表達方法就有不同。

我如果年紀輕一點,我也會像你一樣低調。但是,我高調嗎?我只是年紀大了,跟一般家庭主婦一樣,沒有精力做正事,把上網當作 fun 啊!但是 fun 中也有我個人抹不掉的使命感 - 唉~說這話又讓人偷笑了。

誰叫我以身為中國人為傲,誰叫我以中國為傲! - 就是這樣,這些敵人就自然來了。

我也怕跟人家吵架,所以這已經是我所能做的低調了。奈何!

最重要的,我寧願以身作則,幫助別人如何不成為網路霸淩的受害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格友回應互動
2015/03/21 19:28

是格友與格主之間的互動。

不知情的第三者干預,惡意解讀,挑撥離間是最要不得的。

遇到有挑撥的惡意第三者,如果我是回應的客人,我會選擇刪除自己的回應。

這是友善的“刪除自己的回應”,我通常都會對文章主人說明。為了避免更多第三者的挑撥,珍珠特別在此說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三者
2015/03/21 18:44

幾年前開始,我在 udn 開始遭受霸凌,霸凌人造謠用謊言抹黑我,(這一套手法有很多徒子徒孫跟進)。這些惡意霸凌的人當然成為我的黑名單。

有趣的是,黑名單的人喜歡高聲抱怨成為黑名單,互吐苦水,卻不檢討自己的無禮挑釁。

我逛格子的時候,經常會發現這些人討論我的文章冷嘲熱諷。看他們如此關注我的文章及與人交流的動態,嘲諷的話讓人不快,但是也是 amusing。我只能說,看他們抱怨真有趣啊!

曉澄是友,看他在自己文章回應,「如果你不想回應,就不必回應。」

我覺得有趣,便幽默的回應,「我通常說,如果你不喜歡我的回應,請刪除。」

曉澄說,「我不刪除任何回應。」

我說,「看別人踢館被刪到處抱怨,真有趣。」

不懂得我的幽默的「黑名單霸凌人」樂得收錄珍珠刪除的「珍珠幽默語錄」在另一位格友文章回應中自作主張解讀。我只能說,「真有趣!」還能說什麼呢?

難道要引發口水戰爭不成?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1 13:07

以前在披西轟時,也有人問我怎麼敢寫那些批扁反貪的文,俺答 :

敢說不怕死,怕死不敢說!

不過俺也是有拿捏分寸的,就是在誰的地盤上 ( 以前不叫 部落格,是類似 新聞台 或 家族 之類的) ,還是會考量對方的文章屬性發言寫文,以免造成對方的困擾。

所以後來就自己開山立寨,將那些還留著的雜文都搬過來了.....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只要說的是真話,就問心無愧了~~~

 Fox恭喜恭喜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3-21 16:43 回覆:

謝謝文武兩邊站的回應。

那是多少年前的事了,起碼也有10年了,你的網路經驗深厚啊!

跟你的經驗相比,我的五年半算是不多,但也看盡了各種紛爭。我只是要呼籲大家,自己是言論的主人,也是部落格的主人,不要讓上部落格成為痛苦的枷鎖。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1 11:51

部落格以文交友

酒逢知己千杯少

話不投機半句多

道不同不相為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3-21 15:05 回覆:

謝謝清道夫的回應。

這七言絕句很簡潔,也很到位。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1 11:44

在部落格以文會友
本來圖的就是抒發、吸收及交流
對於不同意見
除了心平氣和討論
保持沉默也是尊重的一種好方法

有些話真的不吐不快
在大陸待了十四年
真的從未見過沒有門的廁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3-21 13:20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

多硯坊就是善於表達,幾句話比我整篇文章說得還清楚達意。

對不善表達的人,應付踢館,最直接的辦法就是刪除回應,眼不見為淨。

說真的,要談大陸,眼見為實,一般人都是聽來的傳說,二手故事。(只要無法用第一人稱說話,就是二手故事。)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1 11:33
其實, 妳真的不必在乎什麼, 妳的人氣和瀏覽率不都說明了一切嗎?妳還算是UDN的人氣王呢~!別在意其它不必要在意的困擾, 反對妳的人有本事就讓妳的人氣流標.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3-21 11:47 回覆:

我的天!你可別給我新帽子,別人給的帽子,我都拒收,

不是在意,就是不能忍受有人一再企圖製造「刪除回應或留言」「黑名單」為禁忌的謊言。

「刪除」與「黑名單」是必須的功能,也是使用者的權利。謠言止於智者,健全的社會風氣始於懂得維護自己權利的人民。

不喜歡被刪除,不喜歡被黑名單,就要檢討自己與對方的關係。合則來不合則去,天下太平 - 我說的可不是婚姻關係。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1 11:30
看標題, 再看內容, 有點想笑...妳不都一向如此嗎?而且也很擇善固執...不怕任何阻礙, 不管任何人說啥, 妳都捍衛自己的權利不是, 或許妳有點累了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3-21 12:25 回覆:

難怪你想笑,好像說過不只一次了。所以我說天下沒有新鮮事,事情重複發生,我的感想也沒變。

昨天電視訪問那個主持人跟林書豪說嗎「我教你一句話,愛誰誰誰,愛咋咋地!」

很有趣喔!碰到人家說三道四,就可以說「愛誰誰誰,愛咋咋地。」

哈哈!謝謝瑩雪的回應捧場。i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1 10:44

我是遇到廣告一定刪。

還有那種跟我的文章主題無關的,貼一些詆毀別人宗教的,我一定刪。

我還沒遇過太惡劣的讀者,所以沒有遭遇過是否要刪文的困境,這是蒂兒幸運的地方。

相信珍珠姊未來仍會堅持自己所走的路。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3-21 12:38 回覆:

謝謝蒂兒的回應。

我寫這文就是從你那邊得來的靈感,也不算靈感,就是有話想說。

真佩服你,也羨慕你有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可見你從來沒有停止上進。我想上進也有動力來源,常常心裏的某些不滿就是動力。旁人因為不懂自己而給的錯誤意見讓人心煩討厭,也是動力,也是人生的磨鍊。走過種種的磨鍊,所以你今天的視野比人寬廣,有自信。自信帶給你幸福。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