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15成都一日遊
2015/03/16 11:31:35瀏覽1903|回應26|推薦169

今天才知道 315 也是一個大日子,叫做「消費者權益保護日」。今天我跑的地方可多了,整天有很多想寫下來的心情點滴,到了深夜記憶慢慢消退,只能就記得的寫一些。

1. 別墅居

昨天晚上在蒲江的度假區過夜。蒲江不是有名的景點,遊客不多。這個以別墅居為號召的酒店看來人煙稀少,沒想到早餐時候餐廳客滿才知道住宿的人不少。

我們是透過一個台商友人臨時訂房的,因為他們跟酒店有協議價格,他還要求房間的位置,是邊間有很大的陽臺,陽台上視野寬廣。酒店接待員引領時特別強調住房環境之好,早上六點就可以享受日出。(成都日出時間比較晚)

我睡前特別叮嚀老公別關窗簾,以免錯過日出時間。事實上我沒有看到太陽,也不覺得天亮得比較早。在中國的確很少住別墅酒店,今天用心體會感覺「別墅」跟我們墨爾本的住家不能相比。國外的住家環境真的非常好,無怪乎台灣人、大陸人都無法抗拒國外生活條件的吸引力。

出去散步,發現車子流量比墨爾本住宅區多(別被我的文字誤導,我是跟我的墨爾本住家比,幾乎沒有車聲的感覺),這裏可是度假區範圍內。離酒店別墅門口不遠的一塊草坪,有兩三個家庭遊客佔據,有老有小,有男有女,或坐、或躺、或站....,似乎愛上這樣的青綠。我有些心疼草坪,綠油油的呢!

我不禁想到高爾夫球,老公開始在大陸工作初期,假期回澳洲打球時,連續兩次假期丟掉球杆兩次。有一次國內的朋友來,也發生遺失手套的事。(事後手套有找回,球桿找不回了)我怪他們如此大意,他們才說在中國打球是有人侍候的,一路有球僮開便利車,背球包,從頭到尾只管打球,結束後球具直接被安置在大門口。在澳洲打球,一下子不習慣什麼都要自己來,所以就丟三落四了。

2. 油菜花、桃花與橙

這是度假區裏的桃花,數不大有空靈之美。

路過一大片油菜花田,田裏已經有兩個身影,不多不少就像那個誰的名畫。(一下子想不起畫家的名字)

農家路上家家戶戶都有橘子園,果實累累,美麗可口。這家的主人應我們的要求引我們進入採摘。一斤(等於半公斤)人民幣三元。採摘橙子比採櫻桃,甚至檸檬都還容易。

路邊的一小片桃花林,對我來說夠大一片了。我們來的這一帶不是景區,人不多真好。新聞報導龍泉桃花盛開,一定人山人海。

這一張近照,以山下為背景,可以知道我們位居高地。

成都太古里商場的這家書店,規模跟誠品書店相仿。這只是一個角落,感覺很有書香氣息。

3. 被人認出來

昨天黃昏時跟老公走到度假區外找東西吃。出門前我跟老公說,我不搽粉了,反正這裡沒人認得我。到了這家小店,我中午才來過的,店家好像是父子,年長男子年紀看起來大約50,年輕男子看似大約30。

餐畢付賬,店家主動寒暄。年輕人說他常常看到我,問我是不是住在附近的別墅。真好笑,其實他只見過我一次,那是幾個月前了,他記得我坐在門口的座位吃的是抄手。我這是第二次來這裏住宿。幾個小時前我有單獨來過,吃麵,但是年輕人不在店裏。

離開小店後,我跟老公說,以為沒人認得,結果還是有人認得我,在中國當陌生人不容易。中國人真的是平易近人。

今天回家路上司機帶我們到鎮上的一家小館子吃午餐。坐下來後,店裏的廚師跟夥計模樣的一男一女坐在隔壁桌,目不轉睛的盯著我跟老公,一副品頭論足的樣子,四川話聽不懂。後來他們跟司機聊起來,問我們是哪裡來的。我還是不清楚他們談話內容的詳細,也不好意思問司機太多,就當作聽懂的樣子。不過我肯定他們的目光是友善的,離開時還誠懇的歡迎我們下次再來。(不是一般店員喊口號的感覺)

我故意問老公,「我是不是看起來怪怪的,人家怎麼要盯著我看。」(對了,我有戴假髮也許戴得不自然)老公說,「他們是看你不凡。」哈哈!老公就是有本事可以隨時逗老婆大笑。

4. 急診內科

回到成都時間下午兩點。老公因為我照 x 光發現肺有問題,他也覺得有必要去照,所以我們便去醫院。(我是老公日常工作以外的生活衝鋒,什麼都要先嘗試才能替他帶路)因為是星期天,只能掛急診。

急診室有點亂哄哄的,應該也是正常。病人一看就是臉色蒼白四肢無力,家屬普遍兩個以上,醫生問話,病人呢喃,家屬解說病情。這個中年男性醫生帶著醫護口罩,眼神、說話、態度都顯得莊重,對病人及家屬的所有問題都平靜耐心,一點都不顯得敷衍草率。我看到的病人有老人也有年輕人,十幾歲的、二十幾歲的。

在 x 光室,值班的男性技術員跟我上次遇到的同一類型,年約40,說話直率。我問技術員要保護衣,(顯然你不問,他不管)他隨手往另一個檢驗室一指,「那裡。」我自己去拿,該怎麼穿,他說系在腰上就好。(老公說,搞不懂這麼簡單的保護衣像圍裙,是擋小弟弟的?)

照好後, x 光的報告如下:

胸部對稱,骨頭結構完整;雙下肺紋理稍增多;縱隔氣管居中,兩肺門影不濃,心影大小形態正常;雙膈面光滑,雙肋膈角銳利。

診斷意見: 雙下肺紋理增多。

跟我拿的報告相比,老公的肺顯然健康多了。

醫生沒有讀文字報告,只是看 x 光片,他說肺沒有問題。之前老公常咳(我用吸塵器後就好多了),有點擔心,現在才放下心來。

我給老公看我的x光報告,他很驚訝,「這麼複雜!」看來這個 x 光報告不是省油的。

後記]

對了,還路過茶園,看到人家正在採茶,但是沒有下車。原來也打算下車嚐嚐採茶的技藝,自己採的茶葉可以讓他們現炒,只是不知道這樣炒茶的技藝如何。如果無關技藝,此時的茶葉是明前茶葉,是頂級的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也薇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3 01:18
在大陸,成都算是不錯過生活的地方,節奏相對慢,人也懶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3-26 08:29 回覆:
謝謝也薇。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備忘回應
2015/03/20 19:07
澳洲新聞社論 2015/03/20 16:28 謝謝蒂兒的貼心回覆。 我說明一下,有關澳洲新聞社論那一段是澳洲知名社論作家寫的,不是我的話。我貼過幾次他寫的社論,因為我認同他的觀點。 今天剛好看到電視節目林書豪的現場訪談,大夥年輕人輪流發問,他回答。林書豪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述說他自己在美國當亞洲人所受到的 underdog 待遇。 人生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挑戰,不必擔心被歧視,被 stereotype ,你自己就是一個走出陰影的成功例子。所以你會有比旁人更寬大的視野。 時代漸近,時代進步了,人們的思考也應該跟著進步,不必圈限在舊時代的陰影。我更在意的是,有些人性是時代無法改變的,就是自以為是,就是偏見,永遠存在。更多的人看不到或不敢面對自己的偏頗。修行是每個人都要努力的,不要批判別人。- 這是我對時代言論的心得反應,只是借用你的文章版面發抒而已。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0 13:44

我喜歡坐在書店那個階梯看書

肺炎真的不能掉以輕心
還好兩位檢查都沒事
恭喜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3-20 20:53 回覆:

謝謝飛紅的回應。

是的,梯階很適合坐下來看書,也可以有小型演說。

謝謝您的關心,目前看起來沒事。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些...
2015/03/20 11:10

橙子看起來香甜肥美...好吃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3-20 11:41 回覆:

看到第25個回應,原來是瑩雪,呵呵。

橙子新鮮當然好吃,汁多味美,不是太甜。可惜我多年來吃橙子不多,老公吃得多。

我的水果吸收量很小。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9 18:24
真是溫馨有趣,尤其是打高爾夫,竟然國內外有別,原來澳洲沒有桿弟的服務啊?難怪會不習慣,容易掉東西,算是增廣見聞了,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3-19 21:10 回覆:

謝謝空心的回應。

呵呵!我猜一定有很多人跟我一樣不知道,值得一記。所以澳洲打球便宜也是應該的。不過中國打球也真是太貴了。


reaizuguo*😻比亞迪超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éjà vu
2015/03/18 15:27

"成都太古里商場的這家書店,規模跟誠品書店相仿"

不只是規模,風格、裝璜、擺設,甚至連色調也酷似誠品,彷彿覺得自己就坐在階梯那兒翻讀(我在台北時,常做的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3-18 17:06 回覆:

謝謝 reaizuguo 的回應。

你最近有來成都嗎?還是.....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8 01:16

X 光看起來沒事就好.

中國人喜歡看病, 所不管是大陸或台灣, 醫院幾乎都是塞滿了人. 有些人的觀念, 是同一個病, 看他個兩三家醫院, 可以拿到比較多藥, 也可比較一下. 反正有保險, 看病不用怕!

那書店好有味道, 是跟誠品學的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3-18 17:20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回應。

有大醫生的教導,我可是放心多了。看病不管在哪裡都要花時間排隊等候,所以我跟老公都不愛看醫生。最近肺炎話題突然像個警鐘,把我們嚇了一下。

那個“方所”書店的確有誠品的味道,同行開業難免見賢思齊,說他們跟誠品學的話,也是很自然的,經營者應該有的籌備範疇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青年中國說
2015/03/18 00:15

此刻電視正在播「青年中國說」。

剛聽完一個沒有腿的男子「陳州」的演講,他應該就是中國的「霍金」,雖然他沒有霍金的高智商,但是他站起來了,我覺得他比霍金強。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後發先至
2015/03/17 22:30
書香ˋ園林,台灣早被追過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3-18 00:38 回覆:

謝謝上山的回應。

沒來大陸之前,我排斥大陸,當人家說大陸越來越好的時候,我跟人家碩,都是台商的功勞。這八年我住在大陸,常跑台灣,關注台灣新聞,我不能不承認,大陸注定是要進步的,台灣浪費時間、精力搞政治,搞鬥爭,爭奪權力,台灣不進則退。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7 14:17

我喜歡到大陸旅遊,但空氣霾害卻也讓我有些擔心,

伉儷照完片子以後也就放心了,但隨身帶著口罩以備不時之需,

格文中少見po上照片,成都一日遊的照片為精彩的格文增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3-17 15:38 回覆:

謝謝航迷老叟的回應。

大陸好像不流行戴口罩,我兩年前去台灣時剛好咳嗽帶回來幾個口罩給老公,他就是不肯戴。 我不知道室外都狀況,我先生會在室外的時間只有打球的時候。球場會有問題嗎?我有點懷疑。

不過我猜如果他有灰塵問題,可能來自屋子裏。我們的屋子裏面150平方米,我不在家的話只有他一個人,他不可能自己天天打掃,我們也沒有給阿姨鑰匙的習慣。我猜這樣累積的灰塵不少。我以前又沒想到用吸塵器,只用掃把......看來這才是問題。

我很少去景點,如果去景點,好像都沒有值得po在網上的好照片。這一次沒有景點,但是有可以看的特點,還可以代替文字的表達。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