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牌特務」
2015/02/22 07:17:22瀏覽2567|回應22|推薦154

1.

在台北逛街頭,發現電影「金牌特務」的廣告做的很大,到處都看得到海報或外牆視頻。因為江西衛視「金牌調解」節目曾經給我的好印象,我對「金牌」兩個字很有好感,所以對「金牌特務」還真有興趣。

昨天走到南京敦化路口,跟在一群路人中間過斑馬線的時候,我看著小巨蛋外牆巨大的「金牌特務」電子屏幕,脫口而嘆,「台灣到處都是金牌特務!」

老公回答,「在那裏?揪出來讓我看看。」

聽他一說把我笑壞了。哈哈!看看過馬路這麼多人,誰是特務?誰是金牌特務?

2.

在劍南捷運站月台等捷運時,看到兩三個像是大學女生模樣背著簡單背包走進月台,邊說話邊看看版上的捷運地圖。老公跟我說,她們是大陸人。我看不出有什麼不同,便暗地裏盯著她們的臉上表情,聽她們的對話內容。聽不很清楚,突然我看其中一個女孩說話的語氣及面孔五官像韓國人。

我跟老公說,他猜得不對,是韓國人。他說,她們明明說的是國語,怎麼會是韓國人。於是我上前打斷兩個女孩說話,問「妳們是哪裡人?」女孩轉頭大方的回答,「湖南人。」

不管走到哪裏,老公對人潮中大陸人與台灣人的分辨很有興趣。

3.

老公說,台灣男人的長相都很不錯。他這麼說,讓我也有興趣端詳公共場所中男女的面孔。我覺得上了年紀的男人似乎面相都很好,看得出他們的人生經歷,工作與生活歷練的表情與眼神。

在大陸公共場所看到上了年紀的男人,外貌舉止看得出來文化(就是學歷的意思)不高。難怪台灣遊客初到大陸,會對人的文化印象不佳。

至於年輕人,只看外表真的看不出差別。

4.

在淡水某餐廳吃飯,那個年約 30 歲的廚師很有興趣的跟我說話,問我是哪裏人。然後開始絮絮叨叨的說,他不喜歡大陸人。他跟我分享他與大陸遊客的互動經驗,我聽了覺得純粹是因為對大陸文化的不瞭解,加上先入為主的主觀讓他總覺得不喜歡。不過,我只是聽,沒敢表示任何意見。

[後記]

前兩天大概吃壞了肚子,昨天一早就鬧腸胃炎。上廁所拉了幾次,又是胃絞痛得讓我翻滾叫痛。事先約好的午餐,我忍不住又吃了。晚餐聚會,我忍住了什麼也沒吃,還服了朋友帶給我的腸胃藥。

睡覺前吃了幾片豬肉乾,今早起來又拉。看來腸胃炎症狀不輕。

匆匆寫了此文,因為用 ipad 打字感覺遲滯,無法多寫。

5. 「上」戰場

我以為應該吃稀飯,所以早上在酒店吃了稀飯再出門。帶老公去阜杭想見識一下有名的早餐,結果還在休假。一路上我又拉了一次。

趕回酒店,要上廁所前,我問老公,「你要不要上?要上先上。」

他說,「你上。」

我說,「你不上?我上?」

他說,「對,你先上。」

最後,老公說,人家聽了以為我們要上戰場。爭來爭去,老公不上,要老婆先上。

哈哈!廁所出來,趕快記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映月(休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5 23:01

若沒讀前文,只看末段文[你上][我上]真會讓人誤會pearlz夫妻當啥<金牌特務>,正商討誰先[]. ^__^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3-06 09:06 回覆:

謝謝映月,呵呵!老公對中文字的聯想力顯然比我快很多,成為幽默的重要泉源。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滿街年景 金牌閃亮
2015/02/25 11:05

看到 珍珠偕夫婿 在台北大街小巷 到處趴趴照........

還真是羨慕得不得了?!! 就連誰先上洗手間~ ~

都有驚喜的樂趣~~可以享受在其中的呵 ^!^

現在 還是在過年的氣氛當中 願祝福你們天天快樂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2-27 18:39 回覆:

謝謝文達的回應。

是啊!結婚真好,有老公與女兒可以無話不談,葷素不分,真的讓人輕鬆快樂。我們不必遠遊,只要隨便過日子,都會覺得其樂無窮。

也祝福文達闔家快樂喔!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思泉湧
2015/02/25 08:10

哈哈!珍珠真箇是文思泉湧擋不住

如廁出來還趕快補上一記呢 大笑

新春愉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2-27 18:34 回覆:

謝謝六月的回應。

沒有六月的文采,文思倒是不斷,最想記下的就是夫妻及親子對話,覺得好珍貴。還有每天腦子裏的所思所想,這就比較需要文筆的襯托了。

也祝六月羊年得意 ,健康快樂。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4 23:08

回鄉也不招呼一聲,這裏在鬧諾羅病毒(拉ˋ吐),也許您只是著涼而已,但也須看醫生([看醫生]找帥的).

當年若去成越南助美軍,如果不死或許我在大陸成了[金牌特務]也不一定.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2-27 18:31 回覆:

謝謝上山的回應。

原來我是中標了!朋友也賴來流感的特徵,的確我不只是拉還有胃痙攣,當時我只會說是絞痛。不覺得發燒,但是體溫檢查有略高。

還好,回來空腹休息兩天,應該是好了,食慾大開,只想吃。

大過年的,大家都要忙著跟親人團圓,等下次來。

呵呵!你很嚮往特務?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4 16:10
世界各地都有特務存在
他們必須有機警聰明的天賦
特務隱藏在各地角落
且千變萬化來去無蹤
所以小心特務就在身邊
大陸旅遊景點真多
可惜大陸之大 無法全部玩盡
過年注意飲食控制
小心腸胃不適
祝福 早日康復 新年快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2-24 16:53 回覆:

謝謝心之的回應。

世界各地都有特務,這點我相信。不過我這裏說的是我們夫妻之間的玩笑話,自得其樂。

台灣這麼小,很多新景點我也沒走到呢!不知道什麼時候走得完。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實際的親身感受,依然是天差地別
2015/02/24 12:18
以台北而言,國際化的程度並不算低;身邊也有不少朋友到大陸經商或在國外工作,
但臺灣空間相對狹小的生活圈,卻讓人對日常生活事物的理解有了不同的概念,
這並不是孰優孰劣的問題,而是一種看事情的角度,
去年底大陸親友來訪,請吃飯時跟我說,到了台灣,有些餐廳或者小店設計得很精緻;
來北京或者大陸工作的朋友,則常常無意間提起,大陸實在太大,
從商的朋友看市場的格局不一樣,愛旅行的我,對於大陸有不同的概念,
我認為這些經驗將帶來反思:雖然從地理課本上,
大家都知道台灣與大陸之間的大小是不成比例的,
但這種數字或圖表上的認知,與實際的親身感受,依然是天差地別。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2-24 12:31 回覆:

謝謝航迷老叟的回應。

大陸與台灣的大小差別真不是天壤之別而已,因為這個成語已經使用過多,101大樓就可以與天相比了。

大陸真的太大,澳洲也很大,但是人口只有上海人口那麼多,所以感覺寬闊,安靜。大陸就好像每一寸土地都有人,有車,有房,感覺大不同啊!


小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3 20:27
我小兒子回去台灣兩次都拉,還發燒,大兒子就不會,所以他現在不想跟我回來!我家以前請一上海女留學生幫忙做點打掃家事,到現在還聯絡,整天邀請我一齊回大陸玩,現在她先生在大陸做得非常好,她則留在美國照顧兩孩子,大陸也有很多有情有義的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2-24 08:00 回覆:

謝謝小心的回應與經驗分享。

你的兒子在美國時間久,腸胃的免疫力不強,回台灣肯定容易生病。我此行之前在澳洲待了兩個月,回大陸不到十天,只有兩天吃館子。大概腸胃免疫力減弱。這一次台灣行沒有幾天,連續吃大餐,還吃了饒河街夜市、淡水小吃、美食街裏的朱記,不知哪一樣中標?

是的,大陸人有情有義的不少,想想都是沒有任何關係的陌生人耶!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胃散
2015/02/23 18:13

平胃散是複方的藥名,裡面有好幾樣單方的藥,買煎藥(就是生藥材)回來自己熬煮,但旅途中無法自己熬煮,有些中藥店會代客熬煮。若是拿藥粉,一次的劑量是3公克。

在旅途中我都建議買單方的黃連來放在保溫杯裡悶。平時也可熬煮。

如果不是年假,我建議去看中醫,台灣即使沒有健保,看中醫拿藥粉,三天300元。其實這種腹瀉一兩天就好。

當然,去藥房買西藥的成藥"瀉立停"聽說也很有效,不過我一向不主張吃成藥。

蒂兒只要看到人家不舒服,就忍不住多話。

希望珍珠姊的身體已復原了。

~~~

我父親是老兵,湖南人,現在老家還有一大群的親戚。我陪父親返鄉兩次。

我自己去玩了3次,從未跟團,都是一兩個同學一起,住很平民的旅館、吃路邊小吃,從未遇到壞人(只遇過霸道的官僚),也沒吃壞肚子。

無錫的錫惠公園裡的紫砂壺我買過,南京秦淮河畔的壺我也買過四把,價廉物美。老闆已識破我是台灣來的,也沒坑我,還請我喝老茶,相談甚歡。

旅遊就是要深入民間的巷弄裡,我不迷信知名飯館。

今天話多了!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2-23 20:31 回覆:

謝謝蒂兒的詳細補充。真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這樣子嚴重的腹瀉是我第一次的經驗,經你們提供這麼多醫藥常識,我的收穫真不少。黃連是不是降火的,有苦味的黃連?

真的沒想到蒂兒也常常旅行,你的生活面真廣,興趣多,手藝高,又有學養,要認識真正的你真需要比較常的時間才行。

聽說湖南的麻辣比四川還厲害,你也吃辣嗎?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3 11:40
妳一個月內東飛西飛, 像個空中飛人, 真厲害呢. 妳不會頭昏昏腦脹脹嗎?不過, 這樣的人生很不錯, 東忙西忙, 腦袋瓜也要忙....真得很豐富.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2-23 20:22 回覆:

頭昏腦脹是沒有,但是隨時要適應不同的氣候,是有點不方便。也還好,最不習慣的是住酒店厚,回到家裏,我不太能一下子恢復正常的作息。

我也會抱怨,老公說,我是佔了便宜還抱怨。說得也是。

人生就是如此,有一得便有一失。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3 11:36
怎麼...回娘家也會水土不服, 妳也太猻了吧...不過, 還是同情妳, 在外面吃東西很難不拉肚子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2-23 19:02 回覆:

謝謝盈盈的回應。

說得也是,回娘家還會水土不服真是不可思議。還有一個原因,可能是才從澳洲回到大陸不到十天,又飛台北,身體還沒適應。

還好是我拉肚子,不是老公。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