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夢」礙了你嗎?
2015/01/06 18:32:46瀏覽3102|回應38|推薦146

有人拿「中國夢」做文章,完全是台灣媒體與政客的把戲-造謠,損中國,損中國夢,損中國人,其實就是損自己。

我覺得很有趣,你不承認你自己的中國人血脈,但是你走出去,人人都會把你當成中國人。你如果趕快否認你不是中國人,說明你是台灣人,台灣在哪裡,台灣跟中國的關係,只是讓人覺得滑稽,覺得好笑。看別人家裏分裂,不能當面表示憐憫,只能背後嘆息。

我在那個人文章回應,輕描淡寫說,如果我有夢,你會妒忌嗎?這個人惱羞成怒說我在捧「中國夢」,要我移民中國。他不知道我就住在中國大陸,眼見為憑,知道什麼是造謠,什麼是真實。

哈哈!中國夢、美國夢、英國夢、法國夢.....難道台灣人拿不出自己的夢,卻聽不進中國夢,把「中國夢」當成對自己的威脅。這種想法的台灣人是不是太自卑了?我覺得,人生如此,真是可悲啊!

阿扁有夢要回家,聽說他尿失禁....還是什麼的,也有人願意為他下跪,阿扁的夢終於成了。即使很多人不支持他的夢,他的夢也成了。

習近平代表中國人說出中國夢,想不到只是說說,「中國夢」三個字都可以把一些台灣人嚇得破口大罵,呵呵!中國夢的威力真大!比飛彈還強,美國夢都沒有這種威力。

我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見到這樣的台灣思維讓台灣人臉上無光。

我不得不說,習近平讚!中國讚!因為中國說得出讓全世界都聆聽的中國夢。我以中國人為傲,我出生就是中國人,現在也是中國人。

[後記]

我問女兒,「你知道中國夢嗎?」她不知道。我說,「沒關係,不管中國夢是什麼,你聽了有什麼感覺?你會覺得不舒服嗎?」

女兒說不會不舒服,她提醒我,「夢不等於目標,你知道嗎?」

是啊!台灣人,每個人都應該有夢,你擔心別人的夢做什麼呢?中國有夢,台灣無夢,能夠進到中國夢裏面也是搭便車的好辦法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2 00:25

突然發覺,如果有先入為主的觀念的人就跳不出自己的思維,他們看到中國夢,以為習近平請人家支持中國夢。

中國政府不需要別人支持中國夢,我的解讀是,中國就像是金礦,是夢想的來源。你要跟中國有關的夢,就到中國取。或者是搭中國的便車。

中國的中國夢不是中國向別人求支持的。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9 10:06

有些台灣島國思想的人, 聽到 "中國" 兩個字, 就嚇得魂飛魄散, 繼之老羞成怒, 真的是很可悲!

美國人脫離英國而獨立, 但是遇到英國有事, 美國人還是會鼎力相助. 紐西蘭和澳洲已經是獨立國家, 但依舊尊重英國. 只有那些數典忘祖的台灣人, 忘了自己的祖先從哪兒來, 還真以為自己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 "純種台灣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1-09 13:12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回應。

的確是,台灣實際上跟大陸沒有仇恨可言。有仇的是日本,國共的內戰是時代的悲劇,慶幸的是當年國共都堅持台灣與大陸都是中國,沒有人要脫離。

台灣的中國觀點發生嚴重錯誤是應該修正的。美國原來是英國的殖民地,地緣不便,要獨立也是發生戰爭。勝利後英美相處融洽,一個鼻子出氣,不是兩家人。

有人踐踏民族主義作為反中的另一種說辭,這種人肯定沒有走出去,不知道地球的現況。同種同族都可以無故仇恨,還會有心包容異族人嗎?仰白人鼻息可能,對第三世界國家的人,會如何?說的比做容易多了。


G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9 00:07
首先,毛匪奪權成功前,中共新華社畫出的大餅,是期待一個自由民主的新中國,結果呢?  六十五年殘暴專制的成績單有目共睹。 現在,中共最新畫的大餅,是習的中國夢,目前只是空洞的政治語言,情況尚未明朗。   「唯一可確信的是: 中共不可信。」

http://www.chinesetheology.com/MaoOnDemocracy.htm

其次,反對中共,不等於反對中國,兩者不可混為一談。
中國人民 = 中國  ( 中國共產黨 ≠ 中國,   偽中華人民共和國 ≠ 中國 )"

再者,中共帶給中華民族的浩刼還不夠嗎?
中共,是不合法的漢奸專制政權,靠謊言和暴力維持政權。所謂偉大英勇的「人民」解放軍,六十五年來殺的,不是外國敵軍,而是手無寸鐵的內部敵人: 「人民」 (中華民族同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AwgG_f3xfI&list=PL6QJ65ycyub-KfWDQcK4QxEngFl_e9dCq&index=17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1-09 03:19 回覆:

謝謝 GW 的回應。

你寫的這些東西硬邦邦的石頭,要塞給誰?謠言惑眾,不知所云。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珠總是在清醒過曰子好像
2015/01/08 21:50

有人無聊到管人夢不夢嗎

自己退步還看不得別人進歩 標準青蛙作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1-09 03:16 回覆:

謝謝 connie 的回應。

我逛格子的時候總是保持腦筋清醒,晚上睡覺不太做夢,白日也不做夢,因為目前的生活就是別人的夢想。

人生有夢,生活就會不一樣,就是不能醉生夢死。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8 11:27

台灣夢  夢見鬼  鬼見愁   愁薪低   低頭族   族分裂   裂國家  

中國夢  夢龍飛  飛世界   界擴大  大中華   華夏光   光門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1-08 20:37 回覆:

謝謝蕭何的回應。

我覺得台灣沒有夢,但是台灣有結,很多中國結在台灣人的心裏,心有千千結啊!

結是自己結的,痛苦也是自己給的,對岸為了夢想奮鬥,這邊因為別人有夢鬱卒,心結處處。


江湖外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夢!
2015/01/08 09:04

台灣人有的是東方瑞士夢,連台灣兩字都不提。

台獨有的大頭夢是自認是美女,美日會憐香惜玉救其於東海波濤之中。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1-08 20:34 回覆:

謝謝江湖外傳的回應。

聽得出你的語重心長。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8 02:51

一定要有夢﹗再怎麼樣的人物﹐都得有點夢吧﹖尤其弱勢。

祝福闔府新年如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1-08 06:28 回覆:

謝謝張鳳的回應。

記得幾年前 udn 部落客也曾經流行寫文談自己的夢想。夢想是這麼簡單,想夢就夢的事情。訕笑醜化別人的夢,不如自己有夢。

前兩天看到央視華人故事節目看到張鳳的專訪,節目做得真好,在電視裏看到張鳳,就像見了面一樣。以前讀文看照片還是不免想像,這回聽到聲音,看到說話神情,就像老朋友見面一般。要為張鳳的努力與貢獻說讚!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個人覺得, 台灣的媒體對大陸是報憂不報喜
2015/01/08 01:49

報醜不報美, 這是一種習慣, 從老蔣那時就開始了..

我想到大陸南極的探險勘測; CT 醫療機器全球三家製造公司, 大陸是其中一家; 等等; 正面資訊從來不上台灣消息, 上得就是撒尿, 打架, 黑心食品; 其實, 大陸網友還怪, 黑心黑心食品是台商帶進去的呢! 當然, 這話也有些不實.

要改正過來, 政治掛帥先要拿掉. 可是看來, 難, 只有慢慢讓時間自己來說話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1-08 06:37 回覆:

謝謝老老老的回應。

老蔣時代,大陸生活困苦是事實,政治的動亂也是事實,記得「竊據大陸」的說法嗎?那是敵對的時代。

李登輝的去蔣去中就是承認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大陸的合法地位,中華民國倒是成為無家的人。鄧小平沒有要求趕盡殺絕,還要慨允一國兩制,能說不是高明的智慧嗎?

今天的大陸成就世界矚目,只有台灣看不到,因為台灣媒體不讓台灣看,很可悲。


夢幻天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7 20:56

我是覺得,政治的對立並不等於民族血脈和中華文化的分離

我不喜歡共產黨

但是我可以很肯定的說,我絕對是個中國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1-07 21:03 回覆:

謝謝夢幻天空的回應。

我不是政客,也沒有政客家族,我原來看重國民黨,但是現在的國民黨真的讓我失望了。我不喜歡民進黨,因為他忘恩負義,去中又去蔣,他沒有做好在野黨的工作,只會破壞,敗壞社會民心。

我原來也被洗腦不喜歡共產黨,但是在大陸八年,我對共產黨的政績與能力豆豎起大拇指。共產黨是比藍綠強多了,值得我說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人說老套
2015/01/07 20:41

如果大陸那麼好,為什麼有那麼多人要移民?我也要提醒,如果台灣好,為什麼台灣人也要移民?台灣是雙重國籍,不需要放棄,如果是單一國籍,每一個美加澳華僑照樣都會放棄中華民國國籍。因為沒有人要台灣夢,都要外國夢。這是華人先天的不知足,外國的月亮圓。

台灣人在美國笑大陸人移民,怎麼不笑自己呢?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