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元復始
2015/01/03 06:18:41瀏覽2132|回應22|推薦137

迎接新年,回顧舊年,算算2014 年本格子發表文章 128 篇。文章基本上是當日的心情記事,上架的就成為公開的日記。

昨天元旦在墨爾本家中包水餃,沒有經驗買的餃子皮不夠(女兒有經驗,但是買了不同的廠牌,包裝有差),我趕鴨子上架自己和麵擀皮,應該是我的第一次。一公斤的麵粉用了一半,包了五十個餃子,剩餘的麵還煎了4張蔥油餅。擀的皮覺得沒有現買的好吃,但是蔥油餅好吃。

昨天上街趕集,趕 Boxing Day Sale 要買炒菜鍋。在 Myer 看中 Esteele 的義大利製造不鏽鋼炒菜鍋,標價澳幣 219元,打折後 131元,比大陸便宜多多倫多多。收銀員以為是對折的商品,收銀機顯示六折,她怕機器不對,還去查證。

收銀員貌似嚴肅,我問她這個鍋子好嗎?她用親切慎重的語氣回答我,這是好鍋。看她面孔像義大利人,她說是亞美尼亞人。澳洲商場跟大陸商場的售貨員一樣親切,但是表達方式東西方略有不同。從大陸來澳洲看商品標價真的會有買的衝動。

去洗手間回來,女兒問我廁所是不是很棒?我說,「很棒?普通的廁所而已,大陸商場的廁所更棒。」

女兒總是催我要逛街必須早,不然找不到停車位。她也不喜歡人多,我說人多才好,我出門就是喜歡看人,聽到人聲。不要人多,待在家裏最清靜。

今天墨爾本氣溫最高 43 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賀新喜
2015/01/06 15:04
萬象更新~新年快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1-06 16:59 回覆:

謝謝文達,好久不見,等著你的回憶故事繼續呢!

也祝你闔家新年快樂。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5 22:34
第一次擀皮就成功了, 利害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1-06 06:30 回覆:

謝謝茉莉的回應。

第一次純摸索,效果不錯,但是不懂得訣竅。皮軟軟的嫩嫩的,好像很好包,但是煮出來覺得還是外面買的皮好吃多了。接著做蔥油餅,擀得薄薄的,煎出來脆脆的還不錯。

昨天決定把剩下的麵粉也用了,做蔥油餅,想學店裏面做的,有一點厚度,結果顯然不成功,不好吃。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5 19:41
祝闔家新年快樂,這份快樂不止於佳節,而在每天都HAPPY。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1-06 06:25 回覆:

謝謝航迷老叟的回應。

謝謝祝福,也祝你全家老小每日都健康快樂。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New Year!
2015/01/05 14:29

祝您新年快樂!

全家平安喜樂!

Happy New Year!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1-06 06:24 回覆:
謝謝可蜜莉荋,也祝你闔家平安喜樂。

3.1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5/01/05 08:03

珍珠姐親你一下

讚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1-05 11:00 回覆:
謝謝茜文,祝你新年快樂。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5 05:10

我們這兒夏天,經常攝氏40~45度之間,不過早晚就會涼快下來。熱,主要是太陽的威力驚人,在外面,只要站在樹蔭底下,風緩緩吹過,就不覺得那麼熱了。

現在是冬季,沙漠高地氣候,冬天也不含糊,照冷不誤。晨起,溫度都在攝氏零下5度到零下10度之間。不過室內有暖氣,不出門,就不覺得冷了。一到中午,在太陽的照射下,溫度馬上上升個十來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1-05 10:58 回覆:

謝謝雲霞的回應。

經常 40-45度?哇!這可是驚人。墨爾本平時如果達到40度,小學生都不必上課了。

剛出國的時候,真的不適應這種溫差,正如你說的,太陽地下很熱,有陰影的地方就很涼快。所以夏天家裏窗簾都緊閉,不見光又嫌暗。哈哈!人很麻煩。


恐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差是否很大?
2015/01/05 01:39

好像由17到38度都出現?

大陸商場的廁比你們的好? 那裡?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1-05 04:37 回覆:

謝謝詌譙難止的回應。

墨爾本的天氣一天之內都有可能四季的,以前在 city 上班不開車,一早出門必須穿厚厚的大衣,下午回家大衣掛在手上。記憶中第一次參加正式聖誕節的 BBQ Party ,完全夏天盛裝打扮,到了晚上冷得發抖。

住在上海浦東的時候,最常去的商場是國金中心,廁所真是高檔,是世界級的,後來的新商場也都很高檔。目前在成都,上個月經常逛街,市中心有一家一年不到的商場 IFS 裏面的廁所真是把我嚇到。第一次找廁所,我還搞不清楚是不是走錯了。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4 00:13
我昨天和女兒女婿逛大潤發,買了ㄧ個不沾鍋的平底鍋,26吋的,法國貨,沒有蓋子,打折之後NT約1000元(台幣九百多)。我不喜歡免沾鍋,但我家的平底鍋會沾鍋,為了煎鮭魚(會出油的),所以買了。今天試用,用免沾鍋不放油,半煎半烤,鮭魚確實好吃多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1-04 10:07 回覆:

謝謝寧靜姐的回應。

法國製造的平底鍋打折後台幣九百多,真是便宜得不可置信!看來我改次也去台北的大潤發逛一逛。

我用我的新鍋子煎餃,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煎餃,很成功。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3 21:56
太可怕了,攝氏43度怎麼度過啊?很難想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1-04 10:03 回覆:

謝謝空心的回應。

攝氏 43 度當然不好過,晾衣服不錯,很快就乾了。禁火,不可以烤肉。在家也不想煮。還有森林大火最可怕了。

還好,高溫通常是兩天,接下來就降溫,下雨,今天就很舒服了。


CDOK 竹籬笆 野孩子的春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記
2015/01/03 20:16

日記  or  時記 ?

"用格子寫日記"

加上

"用相片寫日記"

美著哪

祝福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1-04 09:59 回覆:

謝謝 CDOK 的回應。

我知道你的格子是話少圖多,生活會不會變成默片的樣本?誰理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