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座、算命
2014/12/30 22:09:20瀏覽1376|回應19|推薦146

上一篇文章談到血型與個性,很多格友都聯想到星座,認為看星座測個性似乎比血型更可靠。

今天與朋友大夥出遊,C 是我 25 年前認識的台灣移民,頗好星座與西洋算命。我覺得對算命有興趣的人都是不滿足現況想要求變又沒有十足把握的時候,便藉著算命希望獲得到一點天機。信或不信一般來說不是重點,只是好奇,也是好玩。

C 對星座的態度在我看來已經是 obsessed 的階段,我覺得不是星座準不準,而是某些人按照星座的指示活,於是真的活出星座的代表個性,不管是好的,還是不好的。

我對星座一無研究,星座對我來說沒有特殊意義。但是在台灣數十年前,從中小學開始,我們多多少少都會對算命好奇,會看書查考自己的姓名筆劃,或者生辰八字的斤兩命運。

我自己查考的姓名筆劃與生辰八字顯示的命都不錯,難道這種認知影響我的成長方向一直是正面的?(用當時的想法只能說是差強人意。)

我是幸運的,萬一我自己查考出來的命不好,不知道是否會影響我成長時候的心理?

當年很多人都在館前路補習街報到過,面臨升學壓力的年輕人大概都有到新公園門口算命的經驗。有一天我們一夥人走到新公園門口,在一個叫做鐵算盤的算命攤子前停住,一個一個輪流看手相,大概手相價錢比較便宜?

鐵算盤跟別人說了些什麼,我沒注意,但是清清楚楚記得他對我說的。也不能說完全沒注意別人的,很多人愛問有沒有出國的命,我想問的人的意思是指出國留學吧?鐵算盤回答的大部分都是可以有機會出國的。現在想起來,這個鐵算盤真準啊,我相信所有問過的人一定都已經出國過了。因為後來出國旅遊多麼容易啊!

看手相主要看生命線、事業線、婚姻線、子女線,好像是這樣。我記得最清楚的是,鐵算盤看了我的手相跟我說恭喜,因為我的配偶是一個很能幹的人。其他的我不記得,但是總結所有的算命經驗,我的事業線很長直到八十歲,都不愁沒有事業。(事實上我幾年前就停止上班,沒有工作也沒有事業,只有老公。)

說也奇怪,我的工作一直是左右逢源,每個月至少有兩份以上的薪水可以拿,這種狀況維持到我出國為止。

是不是因為算命先生的話讓我在工作上特別沒有畏懼,所以就成為炙手可熱,人人爭取的人才?(當時的說法是能者多勞。)

很多年後,第一手消息聽一個朋友找人算紫微斗數,算出前世今生,說他前世是個高僧,沒有感情的瓜葛。結果這個朋友年紀大了,不是不想結婚,真的沒有對象,沒有緣分。

大約三十年前(應該是二十多年前),陪一個朋友去算前世今生,算命的說她前世曾經是煙花女郎,不只一世有感情糾葛,欠了很多感情債,這一世必須還。我在旁邊聽了一愣一愣的,因為這個朋友看來秀外慧中,舉止端莊,我無法把她的今世前生相連結。這個朋友卻沒有被算命的話嚇到,她當天告訴我她的全盤故事,原來她結過婚。第一次結婚後離婚,生子送人。第二次訂婚,未婚夫車禍身亡。心灰意冷之下,跟已經分手的舊情人死灰復燃,事後發現對方已經結婚,自己竟然是個小三。這個朋友早已失聯,不知道她的感情後來如何繼續的?

在我陪最後這個朋友算命的時候,我已經受洗成為基督徒,脫離了命運的捆綁。

今天因為聽朋友 C 的星座之說,讓我陡然覺得星座的個性說跟算命沒有什麼兩樣,相信星座的人照著自己所屬的星座活,不見得是真正的自我。

我相信個性與命運就跟人的相貌一樣,是可以改變的,如何改變都在自己。(這可是值得每個人關注的話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6 11:19

我對星座的看法如下:

占星術只有十二個星座,少了蛇夫座,與天文學的十三個星座不同;還有,天文學上,十二星座並非每個星座都剛好三十天,占星術則每個星座都剛好三十天,這點很奇怪。

最離譜的是,天文學上,太陽只在天蠍座停留短短的六天而已,占星術卻把它延長到一個月,實在非常荒謬。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1-06 12:06 回覆:

謝謝山鷹的回應。

對了,山鷹對天文有研究,找對人了。那你信不信占星術呢?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2 10:50
星座或八字, 年輕時好奇, 都看過, 但也從沒掛心上, 同樣八字命盤或星座的人一生的命運大不同, 不必認真~~但是一個人面對事情的態度與作法, 絕對影響一生的發展~~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1-03 04:47 回覆:

謝謝茉莉的回應。

一般人認為八字決定一生的命運,我現在想起來有一個親戚長輩結果三次還是四次婚,前面幾個老婆都因病去世,顯然命裡剋妻。最後一次結婚,女子真的心裏怕怕,結果生了五個孩子,事業更是蒸蒸日上。兩老已經去世,下一代都生活幸福。我知道這事時候年輕,不敢亂問,他們家裏掛了兩個還是三個前妻的遺照,我也沒聽到抱怨或吵架。我想妻子應該是一個有智慧的人。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1 23:18

掌握不了命運之時﹐是可再看看其他路徑﹐舒展心情。

祝福闔府新年如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1-03 04:50 回覆:

謝謝張鳳的回應。

人生不順就是跟命運的搏鬥,有人好鬥,就應該跟自己的命運鬥,戰勝命運比與人競爭還重要。

也祝張鳳新年如意。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1 11:44
新年快樂
就別理前世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1-03 04:53 回覆:

謝謝子平老師的回應。

前世已過,不論好壞都是想像,還是當下最實在。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1 07:40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1-03 04:53 回覆:
謝謝新月。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1 00:30

夢荷:祝福好友~!元旦快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1-03 04:53 回覆:
謝謝夢荷。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個性影響命運
2014/12/31 21:54

偏偏個性很難改變

所以命運就被定型了

我是這樣認為啦

新年快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2-31 22:06 回覆:

謝謝思于的回應。

你是第一個回應我的文章主題的人,是的,個性很重要。昨天那個朋友頗以其星座為傲的心態讓我想到每一種星座代表的個性都不會是完美的,有人以優點為傲,同時也要承擔負面的部分。如果能夠只是保留優點,豈不是好?


chen859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31 20:42
我從來不算命.因我從不相信那些個江湖術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2-31 21:53 回覆:

謝謝 chen8581 的回應。

基督徒既然信靠耶穌,當然不需要算命了。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31 17:28

人人都說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

不過際遇卻是主宰命運的另一隻手

所幸還有另一隻手 準備著奮力一搏 可不是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2-31 20:06 回覆:

謝謝Susan Chen 的回應。

雖然很多人自信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上,遇到失敗就一蹶不振,怨聲不絕的很多。可見靠自己不是那麼容易。

我相信神,相信聖靈的帶領之後,就輕鬆自由了。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31 12:00

天生叛逆個性的我從來沒算過命

有自信的我只相信自己

前世今生這套說法我也無法苟同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2-31 20:03 回覆:

謝謝 the dreamer girl 的回應。

台灣中年以上的人沒有算過命,似乎很稀奇,可見你很有定見。

前世今生的說法的確不可思議,還好不是說自己,姑且聽聽就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