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看我像......
2014/12/21 06:26:54瀏覽1414|回應15|推薦153

有海外的朋友一家人來澳洲考察,他們已經獲得移民簽證,不過先生以工作為重還不打算前來。他們的孩子四歲,已經在某私立學校註冊,但是還沒打定主意是否讓孩子全程在海外受教育,所以我說他們是來考察的。

他們早我一個禮拜抵達墨爾本,我想到跟他們聯絡的時候,他們的行程已經快要結束,所以約在昨天他們前往機場前見面吃飯。

我訂了中午在xx軒午餐,港式飲茶。我跟女兒先到餐廳,進門尚未開口,接待員(墨爾本的Chinese Restaurant 都是開了二三十年的,裏面的重要員工幾乎都是年輕看到老,我相信他們都已經成為股東了。)立刻問我是「珍珠」訂的四大兩小嗎?

已經多年不是長期住在墨爾本,我來這家餐廳的次數極少,記憶中用我自己的名字訂位好像只有一次。我雖然看這個接待員的面孔熟悉,不表示他看我也熟悉,更別說知道我的名字了。

我心裏納悶他怎麼可能知道我的名字呢?(我真是無聊,為這不足為道的小事念念不忘。呵呵!)

晚上看電視重播的電影 Little Fish,是演技派演員 Kate Blanchet 演的,女兒有興趣陪我看。從來沒聽過這部電影,沒想到與 Kate 演對手戲的男演員是個亞洲人,我看他像越南人。女兒卻以為場景餐廳在香港,背景都是華人,也許是香港人。後來看到澳洲鈔票,才明白這是澳洲電影。澳洲的地方人文越看越熟悉,還有澳洲土土的口音,這是澳洲二十多年前中下社會有越南難民社區背景。我跟女兒看了當然覺得寫實親切。

既然是澳洲,那些亞洲人演員顯然是越南移民了。餐廳的舞台有人唱歌,歌手也許是越南人但是膚色比較深,眼睛大大的,女兒居然說她像我。我說,有沒有搞錯,這個女子沒有氣質,哪裡像我。她說,「不是常常有人把你當成菲律賓人嗎?」我說,「菲律賓女人的面孔好像好看一點。」

看完電影我追著女兒問,為什麼中午餐廳裏那個人會知道我的名字,難道我看起來像珍珠?女兒好笑的打量我,她說她一直覺得我長得像珍珠。我高興的問她為什麼?她說,「你圓圓的。」我說,「胡扯,圓圓的是球,哪裡跟珍珠有關連!珍珠是亮亮的,是很珍貴的!」女兒說,「反正在我心裏,你一直跟珍珠兩個字連在一起的。你就是珍珠,珍珠就是你。」

不管女兒的說話有沒有我要的涵義,就當作是有,我這個老媽聽了很開心。愛你喲!愛你喲!愛你喲! 嗯~下次要問老公看他怎麼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1 20:53

珍珠就是寶啊! 所以在妳女兒心中, 你就是個寶~

至於那位店員, 做生意的人本來就要很會認人吧, 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2-21 21:09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回應。

你說的都有道理,但是要靠自己大膽假設。大體上說,女人比較多會自我遐想,沒有白紙黑字的證明又不敢自以為是。就是那種似是似不是的假想別有風味。

這種遊戲只能跟自己的另一半跟自己的孩子玩,不怕被笑,還增加家庭樂趣。哈哈!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1 14:26
珍珠就如珍珠一般珍貴呀!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2-21 15:18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金口。

記得初中的英文課拿到這個英文名字,我很不開心,覺得拿珠寶當名字好俗啊!如果說我花了十年的時間在找自己滿意的英文名字也不為過。十年後因為工作需要,我沒有更好的方案,只好正式用珍珠為名。

出國後,第一次想要創業,為自己的事業命名。創業班的同學們普遍推崇珍珠這個名字,甚至有人建議我用 pearl of wisdom - 我才知道珍珠的意義不是一般。呵呵。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1 13:00
學姊的直言,就如珍珠~ 混混濁世中,散發光芒!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2-21 13:25 回覆:

謝謝安安小秋的回應。

這一篇的標題真會讓人不知道說什麼才好,謝謝小秋的美言。

說到直言,我一直有話想說沒機會說,趁這個機會說說。在部落格以文會友,藉著文章話題交流就是「友」,彼此默默賞文也是「友」,對於不同的觀點如果有交換的價值分享,不也是「友」嗎?

我很感慨似乎有人把以文會友,當成藉此交朋友,所以對直言有忌諱,不說實話,也拒絕接受沒有惡意的實話,最終以言廢友,朋友沒有交成,還變為敵人。最糟糕的是彼此攻擊種類的交流,嗨啊~誰說網路不複雜!

改次有機會我們來個小型校友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接上一個回應
2014/12/21 08:29

要聽好聽的話,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取個好聽的名字。

You are your name,這還真有意思。我想到年輕時在台灣跟別人說明自己的中文名字的時候,我的說明是樸素....(不要透露太多),事實上我就是一個很樸素的人,我不說素食,因為我沒有想過吃素。

看來我們說的話就會代表我們的人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都喜歡聽好話
2014/12/21 06:46

我的英文名字叫珍珠從二十幾歲在台灣就開始啓用,名字是初中的英文老師取的。

在台灣時工作上接觸,就偶爾聽人家奉承,「你看起來就像珍珠。」在國外更不乏老外會這麼說,我都當這些話是沒有實質意義的奉承。

現在年紀大了,自己女兒說出來可真是甜言蜜語。呵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