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看我像......
2014/12/21 06:26:54瀏覽1418|回應15|推薦153

有海外的朋友一家人來澳洲考察,他們已經獲得移民簽證,不過先生以工作為重還不打算前來。他們的孩子四歲,已經在某私立學校註冊,但是還沒打定主意是否讓孩子全程在海外受教育,所以我說他們是來考察的。

他們早我一個禮拜抵達墨爾本,我想到跟他們聯絡的時候,他們的行程已經快要結束,所以約在昨天他們前往機場前見面吃飯。

我訂了中午在xx軒午餐,港式飲茶。我跟女兒先到餐廳,進門尚未開口,接待員(墨爾本的Chinese Restaurant 都是開了二三十年的,裏面的重要員工幾乎都是年輕看到老,我相信他們都已經成為股東了。)立刻問我是「珍珠」訂的四大兩小嗎?

已經多年不是長期住在墨爾本,我來這家餐廳的次數極少,記憶中用我自己的名字訂位好像只有一次。我雖然看這個接待員的面孔熟悉,不表示他看我也熟悉,更別說知道我的名字了。

我心裏納悶他怎麼可能知道我的名字呢?(我真是無聊,為這不足為道的小事念念不忘。呵呵!)

晚上看電視重播的電影 Little Fish,是演技派演員 Kate Blanchet 演的,女兒有興趣陪我看。從來沒聽過這部電影,沒想到與 Kate 演對手戲的男演員是個亞洲人,我看他像越南人。女兒卻以為場景餐廳在香港,背景都是華人,也許是香港人。後來看到澳洲鈔票,才明白這是澳洲電影。澳洲的地方人文越看越熟悉,還有澳洲土土的口音,這是澳洲二十多年前中下社會有越南難民社區背景。我跟女兒看了當然覺得寫實親切。

既然是澳洲,那些亞洲人演員顯然是越南移民了。餐廳的舞台有人唱歌,歌手也許是越南人但是膚色比較深,眼睛大大的,女兒居然說她像我。我說,有沒有搞錯,這個女子沒有氣質,哪裡像我。她說,「不是常常有人把你當成菲律賓人嗎?」我說,「菲律賓女人的面孔好像好看一點。」

看完電影我追著女兒問,為什麼中午餐廳裏那個人會知道我的名字,難道我看起來像珍珠?女兒好笑的打量我,她說她一直覺得我長得像珍珠。我高興的問她為什麼?她說,「你圓圓的。」我說,「胡扯,圓圓的是球,哪裡跟珍珠有關連!珍珠是亮亮的,是很珍貴的!」女兒說,「反正在我心裏,你一直跟珍珠兩個字連在一起的。你就是珍珠,珍珠就是你。」

不管女兒的說話有沒有我要的涵義,就當作是有,我這個老媽聽了很開心。愛你喲!愛你喲!愛你喲! 嗯~下次要問老公看他怎麼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歡喜自在的~黎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31 18:57

母女間的對話 溫馨幸福

黎蘋祝福您 2015 年 元旦 新年快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1-01 05:04 回覆:

謝謝黎蘋的回應。

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5 13:58

從母女間的對話中,

更顯生活中的快樂有滋味。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2-25 20:15 回覆:

謝謝航迷老叟的回應。

我們家的母女有點像是錯位,年輕人喜歡老氣橫秋,有助於老人家保持年輕。呵呵!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4 10:13
所有珠寶中"珍珠"最有氣質, 曖曖內含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2-24 20:16 回覆:
謝謝茉莉對「珍珠」的推崇 - 有個好名字,與有榮焉。愛你喲!


我也喜歡「茉莉」,英文的 Jasmine 也很受歡迎,對中國人來說,茉莉似乎更有感覺,感覺到淡淡的芬芳,高雅的氣質。茉莉的人與名字非常相襯。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3 16:07
當了一輩子的珍珠,妳若不承認像珍珠,
那又能怎麼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2-23 17:21 回覆:

謝謝繽紛的回應。

哇!你這個反向思維不得了,立刻將了一軍。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2 23:20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2 17:55

珍珠姐 珠圓玉潤 像珍珠沒啥不好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2-22 18:35 回覆:

謝謝 Susan Chen 的回應。

「珠圓玉潤!」呵呵!我女兒的中文沒那麼好,我的記憶也找不到這個詞,我相信她的意思很簡單,不是方的,就是圓的,哈哈!

我想到的比較接近 pearls of wisdom, 呵呵,都是個人潛意識的虛榮。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2 16:31

一直以為珍珠的光芒
隱晦內斂而不張揚

一點都不俗氣呢 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2-22 17:06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

你是有深度的男人,說真的,我從來對珠寶沒有研究,也沒有穿戴珠寶的習慣,但是有了這個名字,就好比佩戴了無價珍寶一般。 - 這麼說,是不是顯得我很俗氣呢?不過這真是年紀大了才有的想法。

呵呵!女人真是好騙!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2 14:03
成熟有智慧的女人樂當顆光華內蘊圓熟的珍珠,而非光芒四射的鑽石。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2-22 14:42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的回應。

是的,年輕不懂世事,當時對老師分配給我這個英文名字真的很不喜歡,以為珍珠是個俗氣的珠寶。

隨著歲月的成長,知識的增加,才知道當時那個英文老師不是我以為的那麼俗氣,至少他提供給我的名字不是。(別人的名字我就沒去注意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婚姻平權?
2014/12/22 12:18

法務部反對 - 但願不要最終屈服。

看到那個 MTV 裏面歸亞蕾的演釋非常實在,兩個時髦年輕女星是純作秀,無聊。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2 08:18
每次要是被餐廳的工作人員認出來,無論是在電話裡預約或是在點餐用餐時,我都會非常的興奮,有種被尊榮以待的感覺,會表達我的驚喜與直接誇讚他們的好耳力與好眼力,有些熱絡的人員也會回饋給我他們對我的外觀印象與對談記憶,很有趣的一種互動。我與珍珠一樣,會好奇這些小細節,呵呵...不過文中這位接待員確實很厲害,尤其珍珠很少去....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2-22 09:35 回覆:

謝謝童空心的回應。

你說的不錯,餐廳接待員的用心是最好的宣傳,這一家餐廳好像是香港人開的,這些服務員都穿著挺拔(個子也高大),我又不是常客,從來不覺得他們的親和力夠。所以才給我有特別的回響。

從前我們常去另一家全聚德,那些顯然也是股東服務員感覺比較平易近人,不必知道名字,從表情與招呼可以知道他們認識你。

在大陸我們也總是去固定的幾家餐廳,有的長期買卡,他們的接待語氣也會有顯著的不同,非常親切。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