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的驕傲(榮登聯合新聞網首頁貼心下午茶)
2014/12/09 08:55:40瀏覽2268|回應20|推薦150


一早跟老公出門去星巴克早餐。

走在路上,我跟老公說,我的假髮代替冬天的帽子,既保暖又好看。老公當然說是,其實當丈夫的才不管這些細節。我懂得如何說話引起他的興趣,我說,這頭髮台幣一萬多元,等於人民幣三千多元。老公說,「是的,我老婆從頭到腳都是錢。」

其實我花錢很省的,老公的話當然是誇張的。(夫妻之間的對話趣味常常是誇張帶來的,公眾人物把自家夫妻或親子之間的餘興對話公開,經過媒體渲染就會變樣。)我順著老公的話問他:「老婆花錢,你是不是覺得很驕傲?」

果然說中老公的心裏,他說,「那當然。」

當老婆的又有話說了,「男人有錢就是喜歡給女人花,難怪男人有錢就會去外面找女人。哪一天我走了,你是不是也會隨便找女人花錢?」

老公說,「你走到哪裡,我跟你到哪裡,你就是花錢的女人。」

[後記]

老公說我的腦子總是想歪的,其實,我最懂得打預防針。

老公星期天打球打得不滿意(他目前最好的成績是 80 杆),昨天堅持要去練習場練一下,我便陪他去了。這個練習場我第一次來,發現那個發球點上的球是自動浮出的。練球的人不需要自己彎腰把球擺置好。

中國人真聰明 - 不知道是中國人發明的,還是國外引進的。

我跟司機說老公晚上要去練球,想不到司機跟我說了一堆打球的術語。我好奇他怎麼突然也懂球了,他說他上網查的。

後來老公說了我才知道,老公星期天下場前,司機看他練球,現在也會發表意見了。

這個司機跟老公年齡相仿,還真有學習的熱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0 11:38
哈,老公的錢都在老婆的全身上下!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2-10 12:01 回覆:

哈哈!

老婆常常去享受美容 spa 都是為了給老公面子。老公笑說,他不需要「臉」。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0 11:24

偶而誇張及幽默的對話
平添無限的生活情趣

就花錢的角度而言
我顯然不夠驕傲  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2-10 12:14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

夫妻、親子互動的幽默常常來自饒有默契的誇張,只有當事人最能感受。有時候只有自家人才能懂,真的不足為外人道也。呵呵!

多多對花錢的說法不夠驕傲,有可能是老婆能幹。哈哈!這年頭要找能夠驕傲的男人也是不容易。誰理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0 09:49
“發球點上的球是自動浮出”﹐我還真沒聽過﹐真是太聰明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2-10 10:50 回覆:

謝謝東村的回應。

是啊!我在澳洲也沒看過,至少是我們去過的練習場沒見過,看看有沒有人比我們見多識廣來回應說他見過。

我也常看中國大陸的「我愛發明」節目,真的見識有那些有志於改善工作品質效率的人的用心發明,衷心佩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基督教
2014/12/10 08:28

今天逛格子讀到第 N 篇捲入台北市長選戰的基督徒文章,讓我對台灣基督教頗感失望。

個人的思維是一回事,整個基督教會的聯盟不分黑白是非的任意言論偏頗,真的讓人失望。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4/12/10 00:56
老婆打扮自己,另一半心裡是挺開心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2-10 10:44 回覆:

謝謝薰衣草的回應。

你好久沒有上網了,真高興看到你回來。

其實不管是另一半還是家中長輩、晚輩,甚至朋友,我們都希望看到他們打扮得好好的。就怕品味不同,造成衝突。呵呵!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9 23:34
珍珠的先生和曉澄都是新好男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2-10 10:32 回覆:

謝謝茉莉的回應。

「新好男人」- 呵呵,這也是我忘記的詞彙。我以為好男人應該如此啊!當然,好男人也要配好女人,不然的話,好男人的「好」就有可能變質了。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9 19:31

男人的驕傲:一.自己的太太打扮的美美的,不管怎麼打扮。二.太太願意花錢享受人生,而不是太吃苦耐勞。

我和太太逛街,逛三家店不買東西,我就會開始生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2-09 19:43 回覆:

謝謝曉澄的回應。

謝謝你的分享證實我對男人的瞭解是不錯的。

男人還在奮鬥時候,需要傳統的賢惠老婆;老公事業有成,老婆拿捏適當就是對老公能力的肯定。

不過我年輕時候窮慣了,還是不善於在物質上享受,這點有待改進。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9 18:33

假髮當帽子,很好的主意。我也曾想過,最好是人的真髮,說道這,

很後悔以前沒將自己剪下的長髮,留下來。

要不......真是沒遠慮!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2-09 18:45 回覆:

謝謝新月的回應。

是啊!幾個月前一個朋友提起用來遮蓋白髮。這一次回台灣,幾個朋友就一起去瞭解瞭解,然後我就買了。

回來發覺還可以保暖耶!如果用你自己的真髮,不知道製作成本能省多少。


Retiredbu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Very interesting
2014/12/09 12:02
Both of you and your husband are savoring marriage life with relish.  Good for you!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2-09 12:49 回覆:

謝謝 Retiredbum 的回應。

是的,快樂可以很簡單。不花錢有不花錢的快樂,花錢有花錢的快樂,都憑一心而已。大笑


老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9 10:53
女人要讓男人沒有歪念頭、抓住男人的心、就是不時要裝飾打扮、這是現代的最起碼的要求、男人在眾人面前更才有面子、昂首闊步走路才有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2-09 10:55 回覆:

謝謝老邁的回應。

你說的不錯。呵呵!有自信的男人不怕老婆醜,因為只要自己行,老婆自然跟得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