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媒體沒有人才嗎?
2014/11/28 09:07:40瀏覽1608|回應23|推薦108

1. 我在台北

因為我總是來去匆匆,人家都愛問我,來台北做什麼。

台北是我生長三十多年的老家,小時候住松山,跟著媽媽出門就是「去台北」。年紀大了,人在海外,「回台北」就是回家,就像「跑廚房」(台灣話的含義,不是字面的意思)。

如果老公同行,我就會想要去玩,自己一個人就不需要玩。跟朋友、親人見面、吃飯、聊天就是「玩」。

朋友問我此行目的,我說,「來投票。」- 只是因緣際會碰巧遇上了。台北市長選舉告急,我來對時間了,真是非投不可。老妹文化不高,不關心市長,只關心里長。她跟我説 xx 里長候選人不好(細節我記不清),我一看是民進黨的,我便跟她説,選國民黨。她不知道哪個人是哪個黨,我指給她看選舉通知信息的黨。

我跟朋友不說假話,投票是順便,真正的目的是帶人民幣幫助台灣的經濟。我的台灣存款用完之前需要補血,存款是每個月的固定家用預備的。

從小就跟老妹談不上話,對她說話沒好氣,但是老妹年紀越大越能包容,腦子也比年輕時候靈光。我的觀察是因為她年紀大了,身邊有個老伴不一樣。每次我回來,她總會提醒我一些我沒有想到需要辦的事情。這一次她提醒我該辦勞保退休給付,於是我去勞保局查了一下,我真的有錢可以領耶!

2. 台灣媒體沒有人才嗎?

現在在台灣很怕看電視。在酒店裏,我刻意只看了真情部落格。真情部落格是基督教節目,偶爾看看,感覺不錯,看多了也跟其他佛教的社會節目一樣,難以長期吸引觀眾的興趣,沒有新鮮創意。

忍不住轉了一下台,瞄到選舉政論節目;在外面吃麵,也看到電視節目。看了讓人的心情不能不低落。

台灣有是非黑白嗎?好像沒有。

柯、連的確都不像是理想的市長人才。有兩點是值得參考的,1. 人品如何?2. 有沒有成長的空間?

擁柯的說不出連的不好,只能牽拖有沒有的,無非是要抹黑國民黨的政績。

擁連的,很輕易可以指出柯的種種人品問題。

我個人相信人品的重要程度遠遠超過其他。我當然選清白、正直、沒有污點而有成長空間的市長候選人。今日選舉不是個人的競標,而是黨派的對壘。

我對國片電影看得不多,只有在飛機上看過幾部,對大陸電影的印象還是比較好。金馬獎的結果,台灣作品得獎的冷落應該是可以理解的公正評審。

我對金鐘獎開始好奇了,如果評審公正,台灣應該是一個也贏不了吧!(註:金鐘獎是廣播電視方面的獎)

台灣媒體不向大陸看齊是不行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9 12:03
我在臺灣時,偶爾會轉到有一大堆名嘴的政論節目,某些講得有些新意、道理,某些就是表情豐富、大聲厲聲,有一回聽到一女名嘴,她的聲音不僅難聽、還氣不足(上氣接不了下氣),令我不得不定睛細觀,她長得也很抱歉,發言一分鐘餘,我完全聽不懂她想要說什麼?要點為何?邏輯何在?•••難道,她是請來陪稱的、稱拖其他名嘴的?懷疑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網路謠言
2014/11/29 11:30

剛剛好不容易上了網,剛好看到有大肆渲染大陸廁所的多方談論。

這些人都是沒有去過大陸,散佈大陸過去式的馬路新聞為樂。

兩蔣時代台灣還有可以笑話大陸的憑藉,兩蔣後的台灣只有利用抹黑謊言來滿足台灣人已經削減的自尊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網路謠言
2014/11/29 11:17

我住在酒店。昨天 po 了這篇文章後出門一整天。

晚上十點多回到酒店,就上不了網。

今天早上也上不了網。到早餐的餐廳可以上網,上了沒有五分鐘就斷線。

現在在布朗咖啡,上了一下子,又給我斷線。但是上其他網站沒有問題。

我打電話跟朋友説我寫文章說到選舉,有可能被斷線了。

台灣的言論真的自由嗎?我真的懷疑了。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9 09:29
今天我留守公司
其他六位設籍台北市的台灣同事
在昨日前都已陸續抵台
希望幫台北市
守住一片乾淨的藍天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9 07:50

早安好!

回來選舉,真好,謝謝您~

我的家人也回來,看重選舉是公民、市民應盡的義務

感動ㄟ

昨天在計程車上,聽了駕駛先生應的廣播,說的好對,這麼說:台灣媒體是像講話大聲地靠攏,因為有一群很會吵的人,我蠻同意的,普遍來說藍營大部份不會用這個方法,吃虧的在這裡,那就要看台灣選民的眼光了,我只能這麼想,期待大家都能理性看待,認真的選擇真正是硪台灣好的人,投一票給他,玩弄媒體草做新聞搏版面的,要看仔細的,結果如何?再說吧~

重點是今天一定要去投票,謝謝珍珠姐的分享~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9 07:14

親愛的珍珠:

你說的應該是金馬獎吧?留一兩個獎在台灣是為了鼓勵台灣電影以及維持永續辦下去的動力,如果將這些因素算進去,我相信評審們已經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與智慧,所以那是公平公正的,對得起大家的與電影事業。


小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9 07:06
小心媽也是湊這時間回台投票!電視每日有不少政論莭目,我倒愛看,因美國沒有!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來選舉 真好
2014/11/29 02:00

台灣媒體有人才

祇是每天需跑馬燈似的趕趕趕

就再也顯不出什麼特色和人才來了

選舉已經倒數計時了

敬佩 珍珠 回來投票 愛國不落人後

以 珍珠 正是成熟的年紀

對於台灣的人事地物早有獨到的見解

投給誰 其實 珍珠 心中早有定見了 ^!^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9 00:04
這幾年少看電視了.....總覺得...很不真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29 00:09 回覆:

謝謝林大的回應。

已經收到咖啡,好有效率,更謝謝你慷慨的饋贈。

我今天晚上跟老友們聚餐,咖啡來得正是時候。太棒了,謝謝林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媒體
2014/11/28 23:55

台灣媒體與台灣政治環境下,每個人都不善言語,出口沒有好話。

我今天去親戚家,幾個人在電視機前說話,我聽人說話之間也看看電視的新聞報導。看著字幕,我都看不懂了,真的要發問是什麼意思。

媒體啊!媒體!民眾的語文水準都被你拉下來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