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雜談
2014/11/20 09:20:58瀏覽1407|回應14|推薦156

1. 阿姨

不止一次遇到成都人對我説,「我們成都人懂得生活,生活可滋潤了。」

他們説,成都人捨得花錢,不買好車,有車子就可以。不必上高檔的餐廳,吃火鍋,吃農家樂,吃得好花費不大。當時我在按摩椅的展售點,試用按摩設備,這個成都人售貨員説,這些小型的按摩設備,她自己家裏都有買。

有一次我在會所離開時,那個不熟悉的小姑娘對我說,「等一下去哪裡耍?是不是去打牌啊?」聽人家問我是不是去打牌,覺得好刺耳奇怪。

昨天來家裏做保潔的阿姨離開時,跟我說,「我還要去做另一個房子的保潔,如果有時間,我真想在你這裡多待一會,陪你耍。」

晚上我跟老公説阿姨說的話,老公説,「她把你當成另一個阿姨了。」老公這一說真讓我啼笑皆非,搞不好是這樣。哈哈!

2. 收養

我們認識的一個華人 A 是外資公司的 CEO,夫妻年齡大約四十來歲,今年領養了一個初生兒。談起來才知道他們的第一個孩子也是收養的。

我跟老公説,「A 的確很聰明,年輕就知道趕快收養孩子,而且有計劃的收養兩個。如果等年紀大了再收養就沒有體力了。」

想到好萊塢那麼多女星熱衷生養、收養,趕在年輕的時候真是聰明。有錢人沒有孩子多可惜。

我們只有一個孩子,卻從來沒有想過收養,現在有經濟能力增加一個孩子,但是太遲了。我問老公考不考慮收養一個孩子,他說,「我已經收養兩個,夠了。」他的意思是,他現在養老婆與女兒兩個。

3. 中國新聞

年輕時候在台灣不喜歡看電視新聞,尤其是國際新聞,覺得很無聊。那時候不喜歡,因為沒有國際觀,沒有感覺。

在澳洲看澳洲新聞對我這樣的移民,澳洲新聞儼然就是國際新聞。

到了中國大陸,最好看的電視節目就是央視新聞。原來中國新聞才是國際新聞,在中國的家中坐,就可以知道天下事,在澳洲看的新聞還不算是天下聞。

4. 偷天換日真假鈔

昨天電視上看到天津警方偵查的假鈔案。

有一家小店發現收到的現金有一些假鈔報警。警察仔細研究監控記錄,發現問題出在一個戴著帽子,身穿夾克的男性顧客。他付了幾千塊的百元大鈔,然後改變主意不買,收回已經驗鈔機驗過的鈔票。接著要買另一樣商品,再把鈔票交給店員。店員認為鈔票已經驗過,就沒有再驗。監控鏡頭裏顯示,顧客握著的皮夾子下方是另一疊鈔票,用來付重新決定的商品,不是從店員手裏拿回的第一疊鈔票。

[後記]

每個人的人生不同,人生觀更是因人因時因環境而異。這是我昨日的心情日記,忠實寫出來。發表文章後,想到現實生活各人不一樣,如果跟來訪讀者的想法矛盾,也是很正常的。Very personal thinking,請莫在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3 21:12

讓我重來.我會晚一些些再生養小孩.

我結婚一年就生小孩.隔兩年又一個..

時間壓力.經濟壓力.公婆壓力.....啜泣

我看大伯四十好幾才結婚生小孩.多悠哉啊!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熊貓
2014/11/23 00:24

好有趣的生活雜談 也只有 珍珠這裡看得到~ ~

在北京和上海 都喜歡吃 巴國布衣 的辣味ㄦ*!*

不知道是不是 正統川菜 當然也喜歡看 變臉.....

偽鈔使用 能這麼高超 還真是嘆為觀止 稀奇0.0

講到新聞 也喜歡央視好多台的播報 與聯播~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23 01:05 回覆:

謝謝文達的回應。

我在成都住了兩年,但是不吃辣,所以越是當地有名的川味,越是沒碰。

很多人推薦變臉,我因為在北京看過,便沒想看。不過聽說變臉來自四川,是應該看本地的變臉才是。我是有準備要看的。

你說的不錯,央視有很多台的,節目豐富看不完,我只看其中幾臺。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2 09:09

驗鈔機的騙術在台灣選舉過程中不斷上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22 09:21 回覆:

謝謝蕭何的回應。

只有你注意到這個假鈔新聞,我順手寫下,沒有寫完我想要說的。警察分析監控影像裏嫌犯的行動與穿著及時間。然後追蹤附近路口所有的監控記錄......

中國警察使用監控辦案非常緊密而有效率,我猜是其他國家做不到的。包括西方國家。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2 08:57

收養? 是因為生不出來, 還是年輕時不想生?

國際新聞方面, 台灣真的很弱; 我記得在大陸時, 不曉得哪一台, 只要一打開, 說的都是國際上的新聞. 這一點, 台灣就做不到, 唉! 台灣的新聞, 總是努力在分裂彼此........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22 09:11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回應。

收養 - 你是問我說的話,還是那對夫妻?那對夫妻年齡不算大,顯然是不能生育,詳細原因我們當然不方便問。女人跟女人單獨就比較會說得多一點。至於我的話,當然是跟老公開玩笑的話。我自己是晚婚,生一次就怕了,不敢了。當年也聽人家(譬如:一面之緣的人才會説真話吧!)跟我說,不能只生一個的。

大陸的新聞越來越強,因為國力越來越大,習近平出訪國家太多了。記者團跟著出去,足跡就踩得更遠了。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1 23:50

......在中國大陸、看央視新聞,人在家中坐、能知天下事........。

在台灣看電視新聞全是為反對而反對,只會批評又提不出更好的辦法。報導世界新聞少之又少。談話節目永遠是那幾個女人在炫耀她皮包一個一百萬、世界限量。高跟鞋五六十萬、大腿怎麼保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22 09:24 回覆:

謝謝清道夫的回應。

在大陸,只要有時間與興趣看電視新聞的人,自然視野就會廣闊。台灣跟大陸比,稱之文化沙漠大概不為過。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1 23:05
是的!我也已經養了兩個孩子,如同您一樣,但另外還有在外的三個算是1/3x3--->因為不喜歡看見孫子們流鼻涕咳嗽等,於是不免經常叮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22 09:30 回覆:

謝謝上山的回應。

上山的回應聽起來語焉不詳,不過我大概猜得懂你的意思。孩子太多也另有一番煩惱,是嗎?不管怎樣,都是人生。煩惱與快樂是並生的。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1 13:44

珍珠閒話家常,卻令人聽得津津有味!

笑笑覺得您對周遭的環景都很滿意,無論是人,物或景

都合予讚賞!因為珍珠心美,所以世上無一不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22 09:39 回覆:

謝謝笑笑的回應。

最後一句有過譽之處,不敢。

人生旅途説長也長,說快也快,我很幸運竟然能夠從台灣走出去後又走到中國大陸,當年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到的地方,也可以說是當年所排斥的地方。

對於我這樣看過世界的人(不是旅遊走馬看花的看),我對周遭環境的評價不會是沒有基準的。我想是值得參考的,是不是?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1 12:18
成都人確實很會享受人活
街上的人永遠衣履光鮮
許多參廳及農莊
都有大型花園及涼庭
供用完中餐的顧客
在整個下午品茗打牌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22 09:50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

這兩天常去人潮多的地方,發現路上的女孩氣質比八年前我在杭州,甚至後來在上海看到的女孩氣質好。我猜是年代的差別,七八年算是很長的時間,表示年輕人受的教育比當年的年輕人文化高。

我沒有再回杭州去看,不能同時比較。那時候在杭州看到的年輕人大多是外地來打工的。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1 11:52
曾看過影片謂成都人很會享受生活,公園裡有一群人喝茶下棋賞鳥閒聊,閒情逸致樂融融,看來名不虛傳。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22 09:59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的回應。

我很少去公園,但是我的確這麼聽說,對了,我車上路過還看到有老人大學的招牌,想哪天去瞧瞧,但是還沒有機會。

我出門在小區碰到人,通常是清潔人員,她們習慣對我説,要出去耍嗎?

想到台灣從前的打招呼是「甲罷未?」有異曲同工之處,顯然成都人是講究生活情趣的。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1 10:46

有些地方使用的詞語很傳神,靈活,有趣。“耍”,意思是不是“玩耍”的簡單說法啊?

我還記得有次邀請一個北京來的太太去手工藝小組。她看著美國太太們做的那些精巧的手工藝品,連連嘆息:這才是真正過日子啊!(意思是有悠閒興致,做那些擺設用的東西) 我們那種生活,好像“窮捱”!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22 10:05 回覆:

謝謝貞吟的回應。

第一次聽到耍,真的聽不懂,尤其是成都發音,是四聲的。的確是我們説玩的意思。

大陸人是有説「過日子」的說法。譬如説,很會過日子,好像可以有各種解讀,譬如:懂得環保,懂得精打細算,懂得享受.....真的如何可能要跟當地人求證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