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老先生要上戰場
2014/11/16 08:52:02瀏覽2229|回應32|推薦155

王老先生要上戰場,為了什麼而戰?

王老先生原來只是在網路上玩,不懂得網路各種潛規則,不懂得分辨網路的黑白是非,他只是玩得好玩。

一不小心,他栽了。先是遇到小人,一個小人帶來另一個小人,他與小人做朋友,被小人朋友狠狠的咬了一口,新臺幣十五萬元就沒了。

王老先生很傷心,卻得不到大眾的安慰,因為他是傻乎乎的老先生。他根本不知道他遇到的是什麼樣的人。

終於王老先生聽到支援,他聽到吶喊,衝啊!不要怕,打啊!但是他沒有聽到另一句話,「你如果陣亡,那是你自己的錯了!笨蛋!」

王老先生,你有必要被人拱著才有膽子嗎?你知道你上的是什麼戰場?

如果你去跟一個身體碩壯的人,心靈強大的人打,那麼他們是明白的欺負你。正常的人不會把你當對手。

等你上了戰場,你發現你的敵人是個「身心有障」的人,你打得下手嗎?你動了惻隱之心,你又敗了。你會敗得很徹底,到時候,誰來幫助你,支持你?

王老先生,你要上戰場,我只送你一句話 - 「吃虧就是佔便宜

生命是自己的,如何讓你的餘生發光,就看任何一個選擇的結果。

[後記]

我要勸王老先生放下,不是因為我認可對方,或害怕對方。

因為網路世界是蒙面的世界,即使不蒙面,也是有距離的世界。距離讓大夥彼此不相見,交友必須是理性的,缺乏理性的網上交流比盲目還要可怕。

類似王老先生對手作風的,絕對不是唯一的。這些人是不是一直在尋找行動的對象,我不知道,但是我比較傾向於相信,這些人都有心理或精神上或多或少的問題。畢竟現代人的憂鬱症太普遍了,很多人藉著上網自我療傷。

一個有病的人傷害別人也許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最怕的是被害人因此也會生病。這是有連環效應的可能的。

已經受害,避免自己走人不治的可能,就是放下,放下不只是為了自救,也可以救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虧就是佔便宜
2014/11/16 09:08

為了替吃虧的王老先生加油,我呼籲。

如果有人支持我,我願意捐出新臺幣一萬元給愁苦中的這位老先生,但是以他願意放下為前提。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