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老先生要上戰場
2014/11/16 08:52:02瀏覽2213|回應32|推薦155

王老先生要上戰場,為了什麼而戰?

王老先生原來只是在網路上玩,不懂得網路各種潛規則,不懂得分辨網路的黑白是非,他只是玩得好玩。

一不小心,他栽了。先是遇到小人,一個小人帶來另一個小人,他與小人做朋友,被小人朋友狠狠的咬了一口,新臺幣十五萬元就沒了。

王老先生很傷心,卻得不到大眾的安慰,因為他是傻乎乎的老先生。他根本不知道他遇到的是什麼樣的人。

終於王老先生聽到支援,他聽到吶喊,衝啊!不要怕,打啊!但是他沒有聽到另一句話,「你如果陣亡,那是你自己的錯了!笨蛋!」

王老先生,你有必要被人拱著才有膽子嗎?你知道你上的是什麼戰場?

如果你去跟一個身體碩壯的人,心靈強大的人打,那麼他們是明白的欺負你。正常的人不會把你當對手。

等你上了戰場,你發現你的敵人是個「身心有障」的人,你打得下手嗎?你動了惻隱之心,你又敗了。你會敗得很徹底,到時候,誰來幫助你,支持你?

王老先生,你要上戰場,我只送你一句話 - 「吃虧就是佔便宜

生命是自己的,如何讓你的餘生發光,就看任何一個選擇的結果。

[後記]

我要勸王老先生放下,不是因為我認可對方,或害怕對方。

因為網路世界是蒙面的世界,即使不蒙面,也是有距離的世界。距離讓大夥彼此不相見,交友必須是理性的,缺乏理性的網上交流比盲目還要可怕。

類似王老先生對手作風的,絕對不是唯一的。這些人是不是一直在尋找行動的對象,我不知道,但是我比較傾向於相信,這些人都有心理或精神上或多或少的問題。畢竟現代人的憂鬱症太普遍了,很多人藉著上網自我療傷。

一個有病的人傷害別人也許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最怕的是被害人因此也會生病。這是有連環效應的可能的。

已經受害,避免自己走人不治的可能,就是放下,放下不只是為了自救,也可以救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受傷後的反擊
2014/11/22 15:41

根據網上觀察,反擊常常接近攻擊,完全忽略自己的錯失,甚至達到抹黑的可能,最終是一團扯不清的謎團。不能原諒就應該放任自己換位成為攻擊人嗎?昨天在牙醫候診時讀到這本書,覺得很有道理:

「原來我們不能原諒他人的最大障礙,就是來自于內心的恐懼。

攻擊他人的行為,也只是源自于我們出於恐懼的自我防衛。 而每一個攻擊,其實都是來自于內心深處的呼求 - 最終,每一個人都在呼求愛,都希望被愛。」

----摘自「寬恕就是愛 Forgiveness is Love」保羅費里尼著,周玲瑩翻譯。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22 16:13 回覆:

上戰場故事的雙方,一方一詐騙手法得到可觀現金的賠償,但是也說出了個人對資金的需要。 - 這不是一種「愛」的需要嗎?

破財的一方心有不甘,不一定是為了錢的損失,更需要大眾的關注。 - 這也是「愛」的需要。

之前有人以男性不應該對女性粗口為藉口,掩飾了自己的部分缺失,達到眾口鑠金攻擊對手的目的。 - 這也是對「愛」的需要。

不是嗎?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反對作戰
2014/11/21 10:51

這話説來簡單

也許不是當事人 沒有身歷其境的感受 只是 戰爭往往勞民傷財 還是関注在自己親愛家人最智慧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0 06:08

直來直往的我,再看此文,仍有看沒有懂。

UDN 又有大事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20 07:00 回覆:

謝謝曉澄的回應。

呵呵!讀文不懂就當是禪,就事論事而已。

曉澄風塵僕僕,此刻到哪裡了?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9 20:33

茉莉不太了解事情原委, 從格友文中片段倂湊出大概, 也相信王先生受了委屈, 但是如珍珠所言"就放下吧!"

對網友動氣, 真的大可不必, 不喜歡的回應刪除就好, 不對味的格子不去就好, 我們不能控制別人的思想和作為, 但是可以決定自己的作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20 07:12 回覆:

謝謝茉莉的回應。

上網幾年的觀察,網路就是一個社區或社會,本來是有規則的,但是充滿顛三倒四的言論誤導群眾。網路規則有黑名單,有好友,有回應,有刪除回應,有文章發表,有文章下架....種種功能,就像是入住公寓酒店,登記後,拿了鑰匙,自己要記得鎖門,保護自己的隱私。

幾年來,有人抗議不可以黑名單,就好像小偷抗議屋主鎖門一樣。有人的回應被刪除,也要抗議,好像亂丟垃圾,禁止屋主清潔一樣。於是很多部落客困惑了,不敢黑名單,不敢刪除惡意回應。於是,給自己惹來一身污泥。

真是人心不正,社會就亂了套。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9 11:58
王老先生再次挨告,他也可以主動告對方呀(可能他正在進行中吧?)

我若有機會,或會勸和、勸雙方各退幾步吧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19 16:33 回覆:

王老先生吃了暗虧,心裏不好受,這虧不小,他當然無法噤聲。他需要的是格友們的正義支持,但是我猜想,很多人都認識對方,知道其健康狀況,所以沒有吭聲,因為王老先生是男士。台灣民眾相信男士比女士強。

還有一點,我要指出來。王老先生說,對方透過律師查明他有房產,所以獅子大開口,為了籌錢出書。- 明擺著她需要資金,所以王老先生就議價支付十五萬元。

我推測,王老先生願意支付大概是動了惻隱之心。後來發覺對方竟然是分身,一方面扮演出主意的好朋友,一方面是言論攻擊恐嚇並且提出訴訟的敵人。分身才是王老先生孰可忍孰不可忍的痛點。

用騙術贏得老先生的信任,再背後攻擊是最大的問題。金錢損失是王老先生自願承受的,聽起來好像是這樣。

我建議王老先生把十五萬元當成行善,也建議對方自我檢討。如果對方真的堅持再告一次,就會讓人以為是吃到甜頭了。

如果王老先生心念轉變,對方也有安靜的時間自省。我想這就讓大夥上了一課。

請金大俠及其他有可能跟雙方接觸的人,設法勸和,都放下吧!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9 11:54
"王老先生要上戰場,為了什麼而戰?"

王老先生為了乾淨的UDN而戰啊!

王老先生,直直的、憨憨的,不惜"犧牲自己",也要掀開自己的受騙、受損、受驚的經過,公諸於格內,勇氣可嘉!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19 16:16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回應。

王老先生真的是憨啊!今日網路的惡劣風氣不是一個人就可以成氣候的,難道王老先生的意思就像是殺一儆百?畢竟誰有那種權威,想殺就殺?(譬喻,當然不是真的殺。)

就好像太陽花,一個也殺不得,因為不是人的問題。

台灣媒體才是社會風氣的始作俑者,網路言論當然是跟著走。

整肅風情人人有責,從每一個人自身做起。明明對方是主動觸犯王老先生,如果王老先生要反攻,要告回去未嘗不可。如果贏了,王老先生會快樂嗎?搞不好人家另造謠言,說老先生欺負女人,欺負殘障的女人,誰也不知道誰會抹黑過來。網路言論只要用不登入的留言,你也搞不清是誰在搞鬼。到時候,台灣特有的愚民風氣又造勢了.......

放過對方,也是放過自己。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放下
2014/11/19 01:02

是否對方叫陣會因為老先生放下而善罷此事?還是繼續再敲一筆?如果當初就是計畫行事,那麼對方會甘休鬆手?

官司敗訴總該有個交代,雖然吃虧就是佔便宜但也沒必要一昧退而求其次吧,法律之前人人平等,不是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19 08:43 回覆:

謝謝 Quilter 的回應。

我也有類似的思考,但是我也擔心王老先生會再敗一次。因為老先生是個世俗的糊塗人 - 這是我根據他的發文情況判斷。

台灣是法治社會嗎?老實説,我看新聞已經失去信心,台灣好像成為法律人玩法的天堂。網路上的瘋子太多,不管學歷多高,多有學問。説瘋子是嚴重的,最常出現的是憂鬱症患者。

精神病患者殺人會用生病的理由獲得減刑,給精神病患者壓力,不知道會有什麼後果。

我記得曾經有人談論精神病患者不能當公務員的個案,我不認為這樣的規定有什麼不對。對精神病患者只能待之以情,不能談理。因為理是談不通的。

說到精神病患,我個人傾向相信,網路上很多人有或多或少的憂鬱症可能,所以我呼籲大家,遇到不正常的言論,寧可避開,不要交流。這是對彼此都好的,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虧一次
2014/11/18 21:37

以後百毒不侵

也不是壞事

只怕下次

又傻傻被騙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18 21:42 回覆:

謝謝思于的回應。

呵呵!你很樂觀,如果真的能夠因此得到免疫,百毒不侵就好了。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8 18:20
有格友可以說得動另一方嗎?勸另一方不要上戰場嗎?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18 20:40 回覆:

我相信廣大的格友群都不希望看到這樣的戰事。

王老先生的朋友不多,對方曾經有的粉絲較多,只要老先生願意放下,一定有很多人會勸對方放下。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8 18:17
標題或該改為•••"王老先生被迫要上戰場(法庭)"吧?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18 20:35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回應。

嗯~「被迫」,不只是被迫,是被徵召,不對,是對方叫陣。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