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記三則
2014/11/15 00:59:13瀏覽1249|回應9|推薦131

11月11日星期二

早上去銀行辦事。司機問我需要多久時間,我說因為缺了一樣文件,如果銀行堅持,我就辦不成,便會很快。如果銀行讓我辦,就要一兩個小時。因為司機通常不會這麼問,我便反問他為什麼問。

司機說他打算去辦理駕照的事情,如果我需要時間長,他就可以去辦他的事。我說,你去辦好了,如果我出來得早,我可以在對面的商場逛一逛。

結果銀行不肯通融,沒有商量的餘地,我很快就走出銀行。事情沒辦成,我只想回家,便自己搭地鐵回家了。離開地鐵站的時候,司機來電說他事情辦好了。我告訴他,我已經到家了。司機聽了,很懊惱,很不好意思的說,“我覺得很難受。”

他感到難受因為覺得自己有虧欠,他是一個盡責的好員工。

11月14日星期五

(1)

我住的樓層超過三十樓,電梯按鈕只有往下沒有往上。今天出門,意外的電梯裏有人還要往上,所以我第一次跟著電梯往上直達 38 樓再往下走。37樓的電梯門開,進來一個三十多歲的男士,帶著大小3個旅行箱。我看男士的氣質,穿著整齊,態度輕鬆,表情愉悅,猜想他是新加坡人。好奇心讓我開口。

我說,“你住這裡嗎?”

他說,“是的。我住這裡。”

口音的確像是新加坡人。

我說,“你是中國人嗎?”

他說,“是的,我是中國人。也不完全是,我是華人....”

我打斷他的話用英文說,“你是新加坡人?”

他用英文回答,“是的。你也是嗎?“

就這樣,我們在電梯抵達一樓前有了很簡短而愉快的寒暄對話。

我心裏想,如果是台灣來的三十多歲的男士,會用這麼開朗的態度在電梯裏跟一個陌生老婦輕鬆對話嗎?我想,這跟自信有關聯。

(2)

吃完晚餐,跟老公逛了一下王府井百貨,幫老公買了一件襯衫。

回到家裡,我用誇張的語氣跟老公說,”我們家的錢都是你在花,老婆都沒有花。“

老公回答,”你應該用咬牙切齒的口氣說,我們家的錢都是你賺的,老婆都沒有賺。“

老公這一說很厲害,把我笑岔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1 10:53
哈哈!我家的錢也是先生賺,太太花。每次先生說我怎麼又花錢時,我就說:“因為我好命,有人賺錢給我花!一家總要有個好命的人呀!” 先生就“咬牙切齒”的說:那為什麼好命的不是我呢?得意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8 19:21
一方幽默,另一方懂幽默!笑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18 21:32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回應。

我們家老婆不懂琴瑟之音,還好懂得老公的幽默。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5 23:44

看 珍珠 的日記 覺得日子過得 生動而有趣~~

自助也助人 很有為人著想的同理心......

電梯裡的對話 讓人消除了隔閡 拉近了距離~~

賢妻良母 恪遵主婦職責 不與夫君爭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18 21:25 回覆:

謝謝文達的回應。

人的態度是有感染力的,我很欣賞所有能夠放出正能量的人。我相信文達跟那個新加坡年輕人是同類的。

說到爭功,呵呵!我現在很低調,滿足於家庭主婦的角色。只會在家務上爭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在這裡
2014/11/15 18:11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5 14:24

珍珠

您還是算是中年人

我們才算是老婦人

哈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18 21:15 回覆:

謝謝 lili 的回應。

老婦人就是 Old Woman,老不老是相對的,你我之間相看兩不老。在三十來歲的人看來,就是 old 了。呵呵!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5 10:58
我剛來大陸時
就是三十幾歲
只要對方是善意
無論男女老少
也不管來自何方
我都願意與其侃侃而談
所以廣結了四方好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15 13:20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與寶貴的現身說法。

哇!你三十幾歲就來了,接觸的人這麼多,一定對你的胸襟擴展很有影響力。

我都很佩服自己現在能聽出很多人的地方口音,這種能力也是本事,你說是不是?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5 10:00
妳老公比你還幽默, 哈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15 13:14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回應。

夫妻之間,老公幽默很重要,老婆幽不幽默不是很重要,但是至少要懂得欣賞幽默。這樣的婚姻無法不和諧,我想老魔王應該也是家裏比較有幽默感的那一個,是不?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5 09:24

我無意幫任何人講話

我想這跟哪裡人或年紀無關

跟個性有關

我在大陸的飯店電梯裡遇過30多歲的台灣男人跟我這老婦相談甚歡

我想他是有著「他鄉遇故知」的喜悅吧

在新加坡捷運上也有那種不理人的新加坡年輕人

我曾在北投捷運站附近向年輕人問路而沒被搭理

不過後來帶我去目的地的也是年輕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15 13:10 回覆:

謝謝如斯的回應與經驗分享。

其實文中那句話是隨便說說,也許有人是,有人不是,凡事無法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人都是各憑經驗的感想,遇到的人也有當時的心情與狀況,各有不同。

我去新加坡,二十多年前去有朋友招待,看到的會不一樣。後來沒人招待,自己走就不一樣。這些年聽到有關新加坡的人事,大家一致都說,新加坡競爭厲害,腦子動得快。反應慢恐怕很難超越別人,

我自己二十多年前認識的新加坡人,跟現在認識的在大陸的新加坡人,真的很快,說話快,腦筋快。

我平常路上看到的大陸老百姓屬於溫厚的,文化不高。在辦公室上班的當然會有一點差別。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5 02:30

依我看,

台灣三十多歲的男生如果不跟一個陌生老婦輕鬆對話

我想應該不是跟自信有關

而是他不想浪費時間吧

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1-15 07:06 回覆:

謝謝悅己的回應。

呵呵!這可是你說的!

我想到兩年前剛到成都,在酒店裏住了幾個禮拜。酒店副理是大陸人,三十來歲,一表人材,彬彬有禮,對我這個住客很有禮貌關注。後來因為網絡問題,他請一個台灣人經理嘗試幫我解決。這個台灣人也是三十多歲,言談態度就很有保留的模樣。

這是台灣人給我的印象。